一包科學麵的真實靈異體驗...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隨著農曆七月的到來,民俗傳統所謂的鬼月也從這個月份開始,在這敬鬼神的月份,就來談談我第一次與好兄弟的真實接觸體驗,故事就從第一次獨自來到台北工作講起。。。。

二零零八的第一份工作,就從找房開始

在還需要當一年兵役的時代(老人講古),我一結束兵役,就立馬投入職場,正所謂生不逢時--最慘的莫過於七年級生,服完兵役正開始要找工作的時後就遇到 2008金融海嘯,投了好幾封履歷都石沈大海(與前一年學長姐輕鬆找到高薪跳槽的情境,簡直天差地遠)。

後來,好不容易終於有一間公司願意錄用我,即使薪水比預期低,我也馬上接受,立刻匆忙地北上找房,礙於薪水預算以及避免因為受不了台北物價,而灰頭土臉地回南部,這囧事發生,我找的租房的條件就是『便宜、便宜、還有便宜』。

因此,就在一天專程北上的路程中(高鐵雖然2007開通,但因為要省錢只能選擇坐客運來回),在約好的一天內一定要找到可以租的房子,找房子的過程印象很深刻,總共挑選三間,第一間環境不錯,但因為房東過於機車,言語間用輕蔑的態度試探預算,加上房租超越預算許多,並且不給考慮的時間,要看的當下直接覺得,因此只得放棄。

第二間,是間有電梯四樓的華夏,位置處在學校旁邊。來說說這間房間的物件條件:『離捷運站只要走路大概10分鐘』、『騎車到公司僅需10~15分』、『房租一個月才5,000』、『包水又包電』,房間是個約3坪的一個小套房。從電梯一出來後就分成左右兩邊的兩個戶型,跟著房東往其中一戶走去,當開啟了大門以後,印入眼前的是條暗黑的走道,裡面分成四間小房間,房東都說住滿了房客,但其實只有最後一間婆婆我有見過面,其他三間房間的房客直到我退租前,都一直沒有見到人。

走道一旦沒有開燈就是暗無天日,房間就分佈於走道两側(走道示意圖)

走道一旦沒有開燈就是暗無天日,房間就分佈於走道两側(走道示意圖)

房東說他工作蠻忙,所以都是拜託最底的那間婆婆幫忙收房租,我親切地往婆婆房間跟她打招呼,她看起來是位獨居老人,房間塞了一個上下鋪,上鋪與其他空間塞滿了衣物及雜物,可以坐的位置僅剩下舖,所以我對她的印象不是每天躺在下舖就是坐在床上吃飯。

婆婆房間塞滿了衣服及雜物(示意圖)

婆婆房間塞滿了衣服及雜物(示意圖)

我的房間格局是這樣的,一進門直接看到床,然後直通廁所,廁所是有開窗的,但如果把廁所門關掉,其實房間就是黑無天日,沒有陽光可以照得進來,房東又很好心的幫我買了新的電視裝了新的冷氣,是個客氣的叔叔,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也覺得房間除了暗了點,也沒有什麼問題,我就直接下訂住下來了。

房間格局圖

房間格局圖

租房的日子一直相安無事平安的度過,直到。。。

入住後其實我也沒有覺得有何不對勁或不妥的地方,只是每次都覺得晚上門外會有騷動有人走來走去,但想說可能是婆婆或是其他房客作息不同,也不在意,因為浴室也有洗衣機,曬衣服也曬在浴室,簡單來說,也只有每月月底會遇到婆婆,其他人一律沒見過,也不會有機會遇到,就這樣我自己也默默平淡地過了一年。

直到一年後,有次有朋友說來臺北想來借住我這裡,當天兩個人擠在很小的床,聊著聊著就睡著了,隔天超早他就說要急著走,我也不明就裡,搞不清楚狀況,但問他,他就說有急事要馬上走,早上才六點多,昨天也沒提前講,覺得莫名,。那天過後,就一直覺得自己時常睡不飽、精神狀況也不太好,『或許是疏於運動、該好好鍛鍊了』一直對跟自己內心的對話,以此來解釋感受這疲憊狀態。

離奇的事件持續發生

自從那天以後,逐漸發現詭異的事件不時上演 ....,例如

有時候睡到一半忽然雖然眼皮是蓋上的,但總覺得被桌上忽然打開的檯燈給照到,但眼睛睜開後又發現是關著; 有時候在洗澡時,浴室的燈會忽然被關掉,一開廁所門去檢查後,發現總電源被關,然後去問隔壁婆婆也說沒有跳電 ...; 時常躺在床上後,會飄來一股異香,然後昏沉中睡著,在半夢半醒間覺得被壓著動彈不得,即使睜開眼皮後、想要控制四肢移動發現動不了,然後心想應該是自己太累,所以才做的夢。。。

一連串的怪事,但我自己一方面礙於房租合約尚未到期、另一方面房租實在太便宜,要另外找到那麼便宜的根本很難,所以對與種種怪事總是找到理由說服自己,『電燈關掉應該是跳電的問題』『被壓床的感覺應該是運動太累,這也是時有耳聞』『聞到異香,或許是隔壁房客在噴香水』,直到最後發現一件親眼所見之事,才決定盡快搬離。

某天晚上一包科學麵的特殊現象,讓我決定搬離

在前述總總怪異事件後,一直說服自己的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某天遇到一個朋友然後有機會到他租的一層公寓中,然後談到他剛好那邊有空房間,價錢也只貴一點,問我要不要去住,後來回到房間就在房間一直嘟囔,自言自語地邊講邊想這件事,直到深夜12點多,忽然覺得肚子餓,就到便利商店買包科學麵跟飲料回房間吃,

吃科學麵的人一定知道,在吃之前一定會把袋子一直集中捏,然後才把袋口打開,倒入粉包,才開始享用好吃的麵體。

印象很深在捏的途中一定會發出『咔ㄘ咔ㄘ』的摩擦聲(請記住這個聲音!),吃完宵夜(科學麵)後我就把袋子放在桌子一旁,繼續想事情,直到過了一陣子(約半小時後),睡意來了,去刷牙洗臉準備入睡,閉上眼睛後立馬進入深層睡面,直到一個被一個聲音給吵醒...

聲音從桌上的傳來『咔ㄘ咔ㄘ』然後越來越大聲,仿佛有人拿著這包科學麵在耳朵捏碎,此時,我嚇醒了,立馬把燈打開,看看發生什麼事情,接下來的一幕我看到....

半小時前被我捏的袋子,就像剛開始吃的時候,正從被捏壓成一個球型逐漸向外延伸,不可能!我的內心這樣喊著,但又強壓自己恐懼的內心,快速把科學麵往垃圾桶丟,然後把垃圾帶給綁起來,接下來開著電燈,把被子裹著自己不敢再往外看,自那天起,我下定決心要搬離此處。

最後的發現

那天事件後,雖然內心有點疙瘩,但因為相信我沒有做虧心事,我也毋須懼怕,所以去廟裡求了平安符後,就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一等到朋友那邊跟他的房東講好後,就立刻搬家。

就在最後搬離的那一天,剛好整理東西時候不小心東西掉到床底下,因為床很重且離地面很近,基本上我在住的期間根本不會去清理,但因為要去撈我的東西,就硬把整個床移走,但這一幕令我從腳底麻到頭頂,因為我看到有一張符咒黏在我的床頭上,只有把床整個移走才有機會看到,雖然內心震驚不已,但也慶幸終於要搬離此處。

類似這樣的詭異看不懂符咒

類似這樣的詭異看不懂符咒

後續

或許有人會質疑為什麼平常掃地部會把床移走,但要記得我麼房間超級小,加上書桌、椅子跟電風扇,一進房間不是坐在椅上就是床上,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多一個人站著,沒有事情更不會去移動擺飾,至於房東是否知道,因為也要搬離,所以我也不想再去追問。

其實在入住的期間我一直覺得自己行得正,我也沒有很擔心會被傷害,正所謂窮比鬼可怕,為了節省開銷,有個避風雨之處的小窩,我也無心再多去想其他事情,只是多年後,偶爾回想起這段回憶時,有時候還是會寒毛直豎,心有餘悸。

獨 X 人生
獨 X 人生
獨(讀)人生很精彩,學習投資打造未來退休生活;分享健康與保險知識,為自己打造健康的人生。 聆聽(閱讀)不同的人生經驗,如果願意分享屬於你精彩的人生經歷,再請分享您獨一無二的故事給我,歡迎寄到[email protected]這個信箱,有機會結合自身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