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馬齒莧Portulaca oleracea L.

用於痢疾,糖尿病,腳氣水腫之治療。

全草有清熱解毒,消腫散血,潤腸通便之效

 

女孩一個人走在田間小路, 軟弱無力的步伐拖著殘弱的身體,飢餓的感覺讓腸子都打結皺縮在一起,已經想不起來有多久沒吃東西了,從家裡逃出來那刻,緊張的心情讓思緒都模糊了,不逃走就要活生生被打死了,被賣掉也是死路一條,逃走至少是一條生路,只是餓了,餓得頭昏眼花,突然眼前一黑,就沒了知覺,心裡只有一個感覺,也許是到末路了吧

醒來只覺得口好乾,頭好暈,整個頭腦都在天璇地轉

這是哪裡?我還活著嗎?喉嚨好乾~~咳咳咳

有屋頂的地方

水好清涼,喝了好舒服

妳醒了?

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

我努力睜開眼睛,看見一個黝黑的女人,乾淨樸素的裝扮,臉上平淡的表情

我有點害怕

我在哪裡?

妳昏倒在我的田裡

妳救了我?

我只是把妳拖回來,不算是救

咕~~咕~~我肚子不爭氣地發出哀鳴

這碗粥妳喝了吧~鄉下田間只有這馬齒莧隨處長,能止飢的

我端著稀哩呼嚕的把粥喝了

現在就算是毒藥我也沒得選擇,大口喝下一了百了

喝下了粥,暈眩的感覺緩解了些

我是逃出家裡的,我走了好久好久,這裡是哪裡?

莧花鎮

我想離家大概百公里了吧,也許我是安全了,但在陌生人手裡說不上安全吧

妳等養好身體再走吧~我丈夫從軍去了,我一個人生活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一個女人怎麼生活?

撿野菜,像馬齒莧那些~然後堅強一點,女人一個人一樣可以生活

我想我也可以慢慢練習一個人生活

阿菲的春日湧泉
阿菲的春日湧泉
文字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