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份收藏的詩意簡介】—令人流連忘返且烙印於心;卻不是個地方,算是種...「收藏」吧!

賀凡
發佈於那些我眼中的美好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靜下心來時,發現心中有個盒子。

原來,盒子裏放著那份收藏;是一雙眼睛。


一雙眼;一份收藏

一雙眼;一份收藏



「你素顏的眼睛最美,清澈又會笑;你沒有憂鬱時,笑起來的眼裡竟藏著令人安心的彎月;當我思念你時,你的眼裡充滿夜空裡的星辰與無盡歲月裡的過去。」


為什麼素顏最美且清澈?


一般來說,男女兩方四目相接時,會讓男方有觸電般酥麻且難忘的眼睛,除了獨特的眼神,我曾以為眼妝是美麗的關鍵。


後來我才想明白,原來你那雙素顏的眼睛,她給人一種很深的信任感。那雙眼睛,素得徹底,徹底到不垢且潔淨。


象徵著那曾經最純真青澀的我們。此刻的我看了這份收藏,不禁微微地揚起嘴角,看見了我自己清澈的笑容。


存放著彎月的那雙眼,因為沒有一絲憂鬱,所以令人感到絕對地心安。


月有陰時圓缺;那看起來雖缺,卻似笑容的彎月,是你投來的眼神,更是你迎向我的笑容。不止笑容,我還從你笑容中看見嘴型在變換,唇語間我聽到了你說著一段過往與一種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真是一份沒有一絲憂鬱的收藏呀!


一雙因為思念而生的眼睛


這份收藏,有個條件。就是前兩雙眼睛,那份收藏紛紛轉化成一縷縷思念時,才會因應而生。


她令我看見浩瀚宇宙中的天體畫作一閃一閃的星辰,匯聚成了一條又一條的星河。


我因此以不到一刻鐘的時間,欣賞了太虛宇宙中的無盡歲月,歲月也化作一條又一條的歲月長河。


星河中的星辰像似妳的左眼,歲月長河中的過去像似你的右眼。令我流連忘返,重新體驗了一次那段日子;這份收藏,用未來創造並改寫了過去的歷史體驗,化作一雙眼。



我將此收藏,重新換了個位置擺放。


因為它的位置值得我更在意且更重視且珍惜。


意外地,使我內心感到無比放鬆且平靜。原來我收藏的意義與價值是如此。


你們有沒有個心之座標,或者如同我放在心盒存放「一雙眼」的這份收藏存在呢?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一種叫作「沒毛病」的病! 歡迎在沙龍內欣賞沒毛病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首他想獻給你的歌【GIVEN 被贈與的未來:柊 mix】影後一群熱愛音樂的男孩,不同的成長際遇卻因著緣分讓他們湊在一起,透過音樂,譜出屬於他們的青春、愛戀與憂愁。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4-04-24
關於娜些時光「娜些時光」分享我在溫哥華的旅遊、美食、生活點滴,也記錄各種國外美食、臺灣美食、世界探索、趣味食光、生活漫談、聽聽音樂、轉轉電視和開伙食光的內容。透過輕鬆的分享,將貪吃小娜我的體驗和想法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3-29
關於那個媽媽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深入探討了成為一位母親所面臨的挑戰,並分享了自己的成長與孩子的教育經驗。透過寫作,作者希望能夠和其他父母分享心得,並一起學習成長。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3-20
關於那個「療癒」的語境這一兩年,愈來愈常在各式的「美食探訪」或者拍攝「食物製作」流程、甚至「切開」的過程,聽到主持人說:QQ的也太療癒了吧、製作過程也太療癒了吧、一口吃下真的好療癒……;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一些可愛的物品、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1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8 - 後記自從我從情緒障礙的困擾中脫離已經過了一年了。 至今我仍非常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6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7那段時間我很捨得花錢,只要有機會可以改善我的狀況,我都願意嘗試。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5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6轉機是在我自己一個人鼓起勇氣,跑去百貨公司買眼鏡。 明明是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事,我卻花了很多力氣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上路途。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4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5回到家後,我陷入了憂鬱。 很深很深的憂鬱。 深不見底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3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4走進身心科診所的我,搭配著中研院院區的心理諮商服務,努力地想處理我眼前的痛苦。 在諮商的過程中,我開始思考職場的去或留。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2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3時好時壞的睡眠與心理,折磨著我。 終於,三級警戒解除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