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0次日落 |年少末端的逃亡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也許青春就是從這些平凡無奇拼湊而成,最後憶起時才能夠閃閃發光。
從細看著每一處,那些平淡的日常,那些無聊的爭吵打鬧,操場上的艷陽和汗水,就這樣成為青春的代名詞。
他和我約在酒吧,我點了杯Mojito,他卻遲遲未到。
「噢/多麽美麗的一顆心/怎麼會/就這樣變成了/一攤爛泥
隨機播放的歌單裡跳到了這首歌,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厭世的呢?
不過是一個週期,時而迷茫煩躁,時而又變得豁達而不顧一切的衝動。
也許是大學生太無聊的通病,總愛為賦新辭強說愁,單純的生活讓大人總覺得我們不過是在無病呻吟。
我枯坐著滑了滑千篇一律的限時動態,思考著階級複製,思考現實的崇拜。
我們總是沈溺在虛擬的世界裡,從中尋找存在感,卻又喜歡裝作自己不在。
有時候真希望我們就是那夢裡的蝴蝶,夢到了人類的生活

曾經問了很多人,念自己不喜歡的書,和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意義是什麼。
所有人總是支支吾吾的沒有結論 ,「總要混個文憑吧?」
就是這樣理至、事至、情至的悠眇荒唐之言。
「你說,格式化的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這樣帶著面具穿梭在汲汲營營中呢?」
面對迎面穿梭而來的你,我仰起頭迷茫地問著。
「馬斯洛需求理論吧。」你笑了一下,「想要不被格式化,就得先汲汲營營。」
「那些東西不應該用一堆生硬的理論去定義。為什麼我們非得這樣,為什麼那樣做才是對的,我們只是不斷在妄自捏造沒有必要的麻煩折磨自己。」我想是酒精有點上頭。
「明明是冷漠內向的,卻要社會化成樂觀開朗親切的樣子,這樣才不會被世界遺忘。」
我含含糊糊的說「汲汲營營也許是為了遇見你。」
忘記你回應了我什麼,然後我趴倒在桌上,開始獨自一人倔將的對抗起這個世界,不去學校上課似乎是一件很嘻哈的事情。

我在夢境裡尋找著自己,在朦朧中的我們笑得那麼張狂,那樣慵懶又明亮的陽光,像極了我們初見的樣子。
忽地身旁景物都飛快掠過,像躍上了高速列車,看不清眼前。
而我,依舊來不及和最初的我道別。
    13Lefty
    13Lefty
    個人首張創作專輯7670次日落 11/7全球數位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