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只會在我自己的手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凡事皆有其因果,要用功讀書,才能取得好成績;要努力賺錢,才能有更多的財富,那怕是天才,也需要不斷的練習,增進自己,才能在某個領域,取得成就,這都是很客觀也很現實的現象

往玄學的方向來說,前世今生便是最好的例子,偶爾會聽到:「因為上輩子怎麼樣,所以這輩子怎麼樣」的話語,我不會去評論"因果論",是否有可信度,或是其中的觀點,含金量有多高,畢竟哲學論點,從古至今,都是有正反論點出現的,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

raw-image

事情還要從上週,聽到媽媽去了宮廟說起,媽媽說了一堆,很明顯她是信了的,這類的事,我從來都是"寧可信其有",但我還是全當故事聽了,隨後媽媽就提出要我和她一起去一趟宮廟,閒來無事又有點好奇,神明怎麼說的,怎麼媽媽就信了,所以就決定一起去

其中有一個關鍵重點,我也是初次聽到,說得是我的祖輩,曾經禍害了一個村莊的人,事關人命,會禍延三代,我們家上一輩有十個人,正好我爸是長子,我大哥是長孫,所以這"禍"不偏不倚的落在我們家,我們家目前的情況,就是驗證,要想辦法化解,聽完,我的心中滿滿的OS,憤怒值瞬間被點滿!!

會有人說,不需要較真,玄學的東西,是真是假都是隨人說,也是隨人信的,我自己自然是不信的,不過不管是那一種形式的"背鍋",都讓我感覺非常的不愉快!!

生而為人,唯一不能選的就是血緣

說是禍延三代,但我的家族,上一輩加我這一輩,撇掉外姓不算,也有20個人,爺爺那一輩,也有人是當官的,就沒聽說其他,跟我們家比慘的事,至少上一輩,跟我們這一輩就沒有,有沒有這麼好運氣?! 前人做的事,要後代背鍋,我也真沒想過,玄學也玩"立嫡立長"那一套,怎麼就不見封個爵位或官位?!

過程中,還提到要我們多行善積德,這樣才有福報,興許可以早日還完祖輩的遺留下來的前世怨債,我聽得好氣又好笑,莫名奇妙背了鍋,就算了,努力償還別人的債這點,我真的還是接受不了。。。

或許是經歷使我的觀點,較偏向荀子的人性本惡,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我不去傷害別人,是否就是一種行善? 還是說要有對他人有實質的付出,才能定義為善?  而當我走頭無路的時候,又能得到多少的行善之人的幫助? 這點在我三十年的生活裡,可是屈指可數~~

命運如同掌紋,始終在自己手中

上述的情況,我相信的話,就會是真的,但那樣就表示,至今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的所有努力,都是白忙一場,可我偏偏就不信,因為我清楚的知道,現在的情況,所有的起因,且在關鍵時間點,做錯了決定,所以變得棘手,結果都是人為造成的,解決問題,從來都比究責來得重要,犯了錯就改,不要重蹈覆轍

歐美人不信風水、玄學,也能實現階層跨越,憑得是對生活的熱愛,對熱愛的追求,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大有人在,但信仰給於他們的,更多是對面生活困境,不放棄的精神,當生活出現迷茫時,使其心靈安定的慰藉

多數人,都只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而不例外的,我也是

8會員
56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的愛好筆談 的其他內容
堅持到無能為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歸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做不到,只有沒在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命運給了我們一路,只要自己不放棄,沒有人能夠決定你的人生。【命運給了我們一路,只要自己不放棄,沒有人能夠決定你的人生】  有些事得自己承擔,不要再怨天尤人,雖然我們出生就站在不公平的起跑點,但發生的問題總得要解決,你可以埋怨,但永遠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 有時「認清事實」是為了讓你直視自己的錯誤,相信會又噴了當處都是。  人生來就事得不斷碰到困難的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13
加權指數的命運掌握在誰手裡?~說巧不巧像極了命中注定遇見了新郎與新娘,航運、金融發請帖願誰成了嘉賓?~加權指數高點跌幅9.6%、半導體指數跌幅18%、台積電跌幅19%,半導體風向球費城半導體指數至今最低3017跌幅將近26%。 若加權指數被台積電拉著下跌,那麼反向調控讓指數緩步下跌者將有倍數漲幅,這在下面這篇曾經說過。 若你要加權指數不再下跌,最弱的那一個半導體得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19
【命運】|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那年夏天女孩第一次到法國。 國慶日後的某日,一早臨時起意從巴黎搭火車到亞維儂參加藝術節,那時她還不特別喜歡看戲劇,只想著不要錯過一年一度難得的盛事,全球有許多遊客前來朝聖,她剛好在這個國家,那天沒其他計劃就到亞維儂看看。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08
命運篇|創業好難!有福報,才是成功的關鍵!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剛創業的你還沉溺在疫情帶來的低潮心情中嗎? 不安,不確定感? 何時可以消除!?  別灰心沮喪,看過來 ,轉機就在這裡!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讓你離夢想更近一步!  讓你值遇你人生的貴人,危機化為轉機! 您走在夢想與創業的路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08-06
031,阿姨论述香港命运展望(二)香港自救运动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如果不民族觉醒只会两头吃亏刘仲敬论述香港命运展望(二)香港自救运动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如果不民族觉醒只会两头吃亏,由于颠倒阶级秩序使香港的沉没成本变低,英国统治者给香港制造虚拟的未来,香港没有什么二十年了,明珠伤口上的痂皮被撕下来,留下流血的伤口,海外香港流亡者的院外活动,成为舆论同情对象,香港奇特的机会窗口期正在关闭。 香港
avatar
gomer lily
2020-06-20
【閱讀時光】運勢決定人生─執業50年、見識上萬客戶 資深律師告訴你翻轉命運的智慧心法執業50年、經手超過萬人案件的資深律師,透過累積的眾多個案中整理出一些人際關係該有的互動模式及心態,分為「運、罪、恩、德、言語、善」等六大面向,有機會讓讀者藉此扭轉未來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