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那年,我們雙向奔赴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那對雙胞胎從小就是玩伴,平常我都是跟妹妹玩,哥哥則被我們晾在旁邊。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們三人同班,哥哥剛好坐在我的後面。我發現我們很有默契,可是那時候我覺得他只是普通朋友。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他總是不顧面子去找那些被排擠的同學閒聊,但也不會因此而冷落我。

有一次,我製作狼人殺的卡片,想要跟大家玩,起初大夥兒聚集在一塊玩,等眾人都玩膩之後,只剩他一個人陪我玩到天黑。

我當時還沒察覺我的心意,眼睜睜看著許多女生跑去找他,雖然我從以前就知道他的異性緣極佳,可是還是有點吃味。

那時候,我終於發現這份深藏在潛意識裡的情愫,然而我的座位已經被排到離他很遠的角落了。

我上課時眼神都情不自禁往他的方向看,無論他有沒有察覺。

即使四目相對,我也不願移開視線。

有一天,他的妹妹向別人爆料我喜歡她哥哥的事,因此全班都在傳這個八卦。

為了反駁這個傳聞,我痛罵這對雙胞胎,指控妹妹胡說八道,暗諷哥哥自作多情,我們的關係從此變得很尷尬。

我以為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結束了,可是在六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他突然在上課時間叫住我,跟我聊我感興趣的話題,甚至不厭其煩地逗我笑。

我發現情況好像也沒那麼糟糕,但我們很快就要畢業了。

畢業那天,我把紀念冊給他簽,他居然很認真地在空白處寫了一大串話。

「對不起,當初是我問妹妹,讓她以女性的角度分析妳有沒有可能喜歡我,沒想到她大嘴巴去跟朋友講,然後就一傳十十傳百。然後其實我有注意到妳常常往我這邊看,但我知道如果我不看妳,根本不會知道妳在看我。我想我早就喜歡上妳了吧!我希望我們是雙向奔赴,但妳好像已經討厭我了?無論如何,祝妳畢業快樂。」

「是雙向奔赴沒錯。」我斬釘截鐵地凝視他慌張卻喜出望外的眼神。

「真的嗎?」

「嗯。」我笑著輕拍他的肩膀,「百分之百是雙向奔赴。」

於是我們很有默契地抱在一起,旁人的議論都被我們設為了靜音。

畢業後的暑假,我跟他確定了情侶關係,也和他的妹妹重修舊好。

班上一群人約好在7月中去遊樂園玩,但我很不幸在出發前夕確診了。

「我不能跟你們出去了⋯⋯」由於喉嚨極度疼痛,我只能傳訊息聊天,無法跟他通話。

「等妳病好,我再陪妳去一次。」

「唉,在暑假確診真的有夠衰!」

「沒事啦!我想老天一定希望妳跟我單獨出去。」

-

原版故事:優優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