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了那男孩足足兩年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從三、四年級開始同班,因為都是資優班的,所以我們漸漸變得熟悉。

在年紀還那麼小的時候,我就對他動了一點點感情,但後來真的就是純朋友。

四年級暑假分班的時候,我跟他分到同一班,因為我們算是要好的朋友,所以有點開心,但也沒有說到那種會飛起來的程度。

可是可是可是,就在五年級上學期某天的美勞課,我們被分到同一組。當時黏土揉一揉,他突然說:「欸,妳知不知道我從三年級開始喜歡妳啊?可是妳都不喜歡我,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喜歡了。」

我整個人傻掉,彷彿活生生一個人就這樣石化了。

他可能覺得尷尬吧?說完就隨便找個理由跑走了。不過他回來的時候氣喘吁吁地說:「其實我還是喜歡妳。」

我忘記我當時回他什麼,只記得旁邊的朋友比我還激動,站起來尖叫還跳來跳去。

但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喜歡他了,我還喜歡上別班的同學,所以我們繼續維持著朋友的關係。

後來疫情爆發,我們開始遠距教學。但是上課真的無聊到一個極點,基本上沒有人專心,大家都開分頁聊天、看影片、打遊戲,我跟他也不例外,總是在線上互傳訊息。

他說他還是很喜歡我、很想念我,甚至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趕快看到我。

當時因為居家隔離,我的心情極差,而且也對他沒有好感,只覺得有點噁心,所以就故意跟他說:「可是我喜歡其他人耶,不然你幫我告白?」

沒想到他真的答應了,還跟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人加好友。

「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生,你一定要珍惜他,不然你就完蛋了。」他就這樣簡單粗暴地幫我傳達了尷尬的好感。

這樣的表白,讓我喜歡的人從此不敢跟我講話。

小六那年,我恨透了他,他不僅幫了倒忙,還害我在心儀對象面前的尊嚴蕩然無存。

畢業前三天,他拿了畢業紀念冊給我寫,我還在氣頭上,就在祝福那一欄寫:「希望你國中能另尋新歡,不要再喜歡我了。」

他眼神落寞,看著我說:「雖然妳很討厭我,但我還是會珍惜這一張紙,以後我就不會再煩妳了。」

國中三年,我們同校但不同班,而且各自去忙課業了。但有一天看到IG小帳出現他的追蹤要求,索性就答應了。

我們的孽緣就此開始。

我們互相打招呼,很快地就聊起來了。

「你還喜歡我嗎?」我問。

「嗯。」他簡短的回答讓我雀躍不已,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他,但小學的時候我很沒有安全感,一直覺得他對我的熱烈追求都是謊言。

「你已經追了我兩年,不累嗎?」

「兩年算什麼?我可以繼續喜歡妳十年、二十年,我想這輩子大概就只會喜歡妳了吧!」

他的真誠打動了我,從那時候起,我們兩個就像情侶一樣,一起上下學、一起去補習班、一起走路回家。

補習班上課的時候,他偷偷傳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著:「數學課無聊死了,這樣才讓我有時間想妳。」

我握著紙條的手都在發抖,但我知道那是我驚喜的情緒具象化了。

補習班下課後,回家的路上他牽起了我的手,我們大約走了五十公尺後就放開。

這五十公尺,是足足兩年的距離啊!

「為什麼突然放開?」

「這次換妳主動牽我。」

「誰主動不是都一樣嗎?」

「不一樣,我也要安全感。」

他撒嬌的語氣使我哭笑不得,這次我直接勾住他的手臂,還笑著依偎在他的肩膀。

「這樣夠安全嗎?」我問。

「不夠。」他赫然將我拉進懷中,「這樣我才安心。」

-

原版故事:OREO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