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30|我有個朋友是側翼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休刊渡假的這幾周社群媒體上的小波瀾【側翼抹黑潑髒水事情】,讓我想聊聊我這位非常喜歡轉側翼文章的朋友小許。

這些側翼文章的邏輯讓我實在看來頭痛,但上去他的版面留言又破壞朋友情誼,被嗆 「這我地盤,不爽不要看」。

本集來聊聊這讓人有點頭痛的側翼

CCP bot,一般人眼中【側翼與小粉紅的行為是一樣的】一樣厭惡

CCP共產黨、bot機器人,CCP bot有小粉紅之意
本來想找梗圖放顯圖,但都有點醜,找到這張可愛一點的。

使用Apple Podcast收聽的朋友
歡迎5星評分與留言

側翼

教育部字典:作戰時部隊的兩翼。

本來沒有褒貶之意,隨著網路社群熱絡,有些族群,言論會比較激動,只要是批評自己所擁護的黨派,非我族類殺無赦。

而側翼的舉止可能會有點髒,引起對立,所以讓這一詞在網路上帶有貶意。

側翼常見舉止
–向政敵潑髒水
–選取醜圖作梗圖
–帶風向轉移焦點
–給對方貼標籤

不留理性討論空間

對官方操作來說,使用側翼去帶風向、打擊政敵,是非常好使用的工具,不用弄髒自己手之外,側翼出包、切割就好,乾淨不黏手。

百萬Youtuber遭抹黑

Podcast節目有敘述事件內容,看文字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影片收看,當遇到惡意抹黑的時候,被潑髒水的心情。

本來沒訂閱〈許伯&簡芝—倉鼠人 YouTube頻道〉,但因為這件事後,用我小小的力量訂閱他們。

親綠粉專

追蹤者18萬,為了不幫他增添聲量就不寫是誰了。

這個粉專之前有追蹤過,分享一些在白色巨塔的經歷,但後來文字愈來愈偏激,就默默取消訂閱。

一般人

只想看自己想看的、喜歡看的,看了舒服的。

不喜歡就默默轉身離開,不會說「這期不行、我要退訂」。

🙄「你是有付錢給人家嗎?」免費仔安分一點好。還是留言的人有收錢?

【沒有意見、不關心公眾議題】是大多數的人

選戰策略

寫出雙方的粉絲數,想要強調帶來的影響力

18萬追蹤的粉專,惹怒了有百萬粉絲的頻道,訂閱許伯與簡芝頻道的粉絲,因為喜歡動物、因為主持好笑等等原因而訂閱收看。

擁有台灣投票權【票票等值】
打贏選戰要爭取【中間選民】

惹怒百萬網紅,怎麼想都不是個好的做法。

對廣大YouTube使用者來說,Meta現在都老人在用。

一般人:這些政治仔/側翼自己在小圈圈瘋就算了,憑什麼來影響我的生活,攻擊我喜歡的網紅。

轉錄側翼文章

想跟那位喜歡轉錄側翼文章的小許說:

你沉入信仰般所轉錄的許多文章建立在錯誤的事實,不是每個人都吃。

這不是不爽不要看的問題

這些文章就像是垃圾一樣,沒想過丟垃圾到朋友身上,朋友的感受是什麼嗎?

如果我覺得還有救,我就願意講一些內容。

我覺得你沒救,我根本不會浪費時間講話。


因為我還珍惜著友情,而有了這一集,希望小許能夠聽到、意識到。

–不要愈來愈偏激
–圈圈愈小容易被詐騙

我現在有著親友深陷在邪教的心情。


偏激言論帶著刺

沒有人會想跟你溝通
更無法說服別人【你的憂國憂民】
只會拉高仇恨値

吉白職場 EP30|我有個朋友是側翼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49會員
199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