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六★把觀眾當敵人的傢伙肯定是暈船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面感受著輕艇在大霧間的平順挺進,泰倫斯不屑地開口,「好啦好啦,妳很厲害啦……嗚哇哇!」

兩人又抱頭蹲下,迎面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撞擊,且來自四面八方!

輕艇再度左搖右晃,甲板底部發出刺耳的摩擦搔刮聲。

「樹林!」澄莉撿起噴灑到甲板上的樹枝與樹葉,「我們好像從平原衝進樹林了!」

「該死!泰倫斯又罵:「為啥這船沒有煞車!」

「引擎關掉之後,所能做的,只剩控制方向……」

「別解釋,我不是在問妳!」眼看上方不斷有樹枝甚至樹幹猛烈襲來,泰倫斯將澄莉拖進船艙中躲避。

「雖然是個悲觀的傢伙,卻很會照顧人嘛~」澄莉心想。

比起方才面臨墜船的擔憂,此刻衝入樹林,似乎不值得太擔心。

「反正船這樣撞來撞去總會停的……」她說:「樹林就是天然的煞車系統。只是對樹林的居民們很不好意思就是了~」

「妳也會覺得不好意思?」泰倫斯忽然警戒起來,「等等……妳說『樹林的居民』?」

隨著船隻因一連串的緩衝而完全靜止,周遭撲來一片詭異的靜謐感。

「我們可不知道,等一下要跟什麼樣的居民打交道……」泰倫斯率先爬到艙外確認周遭,撿起甲板上的長劍。

他一臉肅殺之氣,劍橫在胸前戒備。

只是,這片樹林意外地溼熱,大霧沒散,漫天瀰漫的白光折射得更加嚴重。

掉落在甲板上的葉片種類,也都是些細長的棕櫚葉、芭蕉葉之類。

「是雨林呀!我們進入了雨林!」澄莉驚呼,原本只能在書頁上讀到的插畫與文字,如今都化作現實,讓她感到如夢初醒。

這才終於有離開同溫城的實感了!怎教她不心血激盪?

「……」泰倫斯斜眼望著眼前這熱血笑著的傻蛋,手中的防禦劍式仍不敢鬆懈。

「等等,泰倫斯。雖然我也很想立刻跳出船去看看……但畢竟人生地不熟,我們等到天亮再出去吧!」

「不,我建議現在立刻逃走。」泰倫斯鄙夷道:「剛剛我們一路降落又到處亂撞,弄出這麼大的騷動。妳認為不會有人馬上來找我們嗎?」

「沒關係~我們可以跟樹林的主人賠罪呀!」

「妳哪賠得起!妳又知道他們想要什麼了喔?」泰倫斯用同情的眼神凝視澄莉,「要錢,我們沒錢,只有爛命兩條。妳還在這裡浪費時間、等麻煩上門嗎?」

泰倫斯一把扛起裝有細軟雜物的大木箱,「來,既然這些東西對妳很重要,我就幫妳揹,但妳現在就得跟我一起逃!」

「噓……」澄莉豎起吟遊詩人特有的敏銳聽力。

「嗚……嗚嗚……」雨林深處傳來一群竊竊私語的低沉聲音,音調彷彿來自某種生物的腹部深處,讓人十分不快。

「嗚……嗚嗚嗚……」從音量聽來,對方彷彿在彼此交談、集結壯大……踏著濕糊糊的腳步聲,直朝她們而來!

「看吧?都是妳!」泰倫斯將木箱推下甲板,「妳跟這些雜物一起躲著。不管來者是誰,我來解決。」

儘管欽佩泰倫斯渾身散發出的霸氣,以及他負傷後還能凜凜握劍的模樣……澄莉卻認為事情沒有如此嚴重。

她如像隻小貓般,膽大心細地蹲坐在艙門口,靜觀其變。

「泰倫斯,我媽從小就常跟我說……永遠不要做第一個動手的人。」

「住嘴,我對妳媽說的話一點興趣都沒有。」

來到陌生環境、引發騷動、還率先動武,這都不是泰倫斯的首選行動,但眼前的狀況實在不妙。

首先,他們身處大霧之中,對方卻能一路暢行無阻地直奔她們的所在。

道性很高,且殺氣騰騰。

一道道熱氣散出,對方似乎點亮了火把,大概是仗著人多勢眾,也不怕打草驚蛇。

泰倫斯有預感,一場絕命獵殺就要展開!

而他與澄莉,都會在大霧中成為獵物。

 

※※

然而,對方的火把似乎稍微驅散了夜霧……距離漸漸逼近,終於來到雙方都能彼此分辨出身形的極近範圍……

「嗚……嗚嗚~」聲音的主人們現身。

「哥……哥布林?」泰倫斯訝然。

只見約四五十隻拿著火把、渾身赤裸的哥布林從雨林四處包圍船隻。

濕黏如蛙類的綠色皮膚——從草綠、碧綠到深綠皆有……對方是一群徹頭徹尾的哥布林。

還是一群吃得很好的哥布林。

牠們個個凸肚圓身,縮著細細的四肢,徐緩以後肢直立而來。

「也太胖……」澄莉驚呼,隨後對這群圓胖的哥布林露齒一笑,「好可愛!❤T▽T)ノ好像粽子!」

「現在稱讚敵人是怎麼回事,而且粽子是啥!同溫城的特產?我聽都沒聽過!」泰倫斯緊繃地以氣音罵完,揮出幾個警告的刺擊姿勢。

「嘻嘻嘻嘻……」哥布林頓時往後倒退,發出明明像笑聲、臉部卻極度猙獰的回應。

「煩欸,什麼鬼聲……」泰倫斯斥道:「再過來我就砍了你們!全部砍死!」

「請不要威脅這麼可愛的生物~」澄莉眼底盡是心疼,「你看不出來他們很害怕嗎……」

「哪裡害怕?|☛_☚|リ」

哥布林們持續發出嘻嘻嘻的不明聲音,彼此聚攏成一起。手中其實並沒有任何武器的牠們,似乎不明白泰倫斯手上的長劍為何物,只是被他的氣勢所震懾。

「嘻嘻……嘻嘻~」彼此發聲壯膽後,哥布林們臉上重新掛起意味不明的笑。

「欸欸!給我後退!」泰倫斯揮劍,但這次無用了。

眼看哥布林們再度又邁步往前……

「嗚嗚嗚……」牠們發出高昂的聲量,音調詭異,彷彿來自鬧鬼的鐘樓。

「嘩~♪♪♪」泰倫斯身後忽傳來一陣輕盈的中低音。

回頭一看,澄莉竟然正在彈吉他!

「現在什麼時候,妳拿那做什麼!」

但澄莉一臉篤定,眼神清澈直視向船舷逼近的哥布林們,修長的雪白纖指刷向吉他絃線。

「隆~♪♪♪」大概是某種C大調,泰倫斯不懂樂理,但這個和弦輕靈迷人。

「嗚~嗚唔唔~」哥布林們彷彿在唱合一般,青蛙般的漆黑眼神個個著了迷似的,閃閃發亮。

「你們……欸,太近了!」無視於泰倫斯揮劍威嚇,哥布林對澄莉的弦音趨之若騖,紛紛翻過船舷。

一時間,四五十隻綠糊糊的身體全都湧上甲板。

即使牠們就緊貼在澄莉頭髮上、臉龐前、頸後呼吸,但澄莉仍專注低眉彈奏吉他,表情帶著清淡的笑意。

「唉……」苦笑出聲,泰倫斯緩緩放下劍。與其說是遭受攻擊……不如說這些哥布林只是一群充滿好奇的小孩吧。

「嗚…隆隆……嗚唔哇啊~」哥布林發出音韻,還彼此細膩地分出高中低音部,在澄莉堅定而清澈的吉他伴奏中,和起了聲。

一開始雖不搭嘎,最後卻像營養滋補的大雜燴湯般,讓整首毫無歌詞的合音,散發出濃郁的溫暖。

「有點……有點好聽。」

泰倫斯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回過頭時,濃霧已散去,曙光的金束灑向甲板時,哥布林們才像驚覺到天亮似的,緊張抬起頭。

牠們一個個輪流向澄莉鞠躬敬禮,她則點頭致意。手上的彈奏並未停下,就這麼以柔和的視線目送哥布林匆匆越過沼澤,回到雨林深處。

泰倫斯看著哥布林冒冒失失的肥胖背影,「好像是很害怕陽光的生物呢……」

「對呀!但意外地很喜歡音樂呢!」澄莉笑道。

「妳是從何時開始發現牠們喜歡音樂?」

他一向對她很好奇,只是防備著不想表現出來。

澄莉翩然莞爾。

「……」泰倫斯耳根泛起尷尬的紅潮,「欸!回答我,為什麼妳會知道牠們喜歡音樂?該不會只是妳的自戀情結作祟,都假設別人是妳的樂迷吧?」

不小心就說了傷人的話,泰倫斯正緊張,澄莉卻純真一笑,「因為,牠們一開始的嗚嗚聲,就很像在用音律彼此溝通呀!我只是誤打誤撞~」

「嗯嗯。」擅自結束這段對話,泰倫斯困窘眺向泛起金光的藍天。

天亮了,大霧散去,視線變得澄明起來,心頭的陰霾也瞬間煙消雲散。

回首望去,遠處是一片青綠溼潤的草原。

平原上盡是一道被翻出黃土的粗亂痕跡,想必是一路滑行的軍艇造成的。

這片雨林大概很深,或許現在調頭的話,還不用穿過這種又濕又熱的地方,能選好走的路離開。

接著,繼續旅行。

「我就跟妳在這裡分道揚鑣吧!妳去找妳的王子,我去找我的家鄉。」泰倫斯望見澄莉震驚的神情,不耐煩道:「我們一開始就說好了,不是嗎?」

「嗯嗯……當然!」

澄莉故作開朗的笑容,讓泰倫斯感到很愧疚。

「我一開始本來就是為了逃出同溫城,才勉強跟妳合作的。」

「我理解的……」澄莉誠懇點頭,「好啊,我們分開行動吧。」

怎麼像都像自己做了錯事……泰倫斯渾身不對勁。

「不過,我的傷口好像經過昨晚的折騰,又裂開了。」泰倫斯說的是實話,渾身大傷小傷的他,並不到能斷絕醫藥援助、自行離去的程度。

「那……只好勉強再拜託妳幫我換藥幾天。稍有好轉,我就會離開了。」

「好~」仍是一派輕鬆的笑容,澄莉積極走向甲板,拖出沉重的木箱取藥。

「是說……妳一個女孩子東西也太多了。如果老是要扛著那木箱旅行的話,妳一個人也拿不動吧?」

「我可以的~我很習慣揹重物。」澄莉淺笑,「至於吉他,我就揹著走,以前還能這樣在同溫城送貨呢!」

「總之,本大爺扛得動!」

澄莉沒細聽泰倫斯的弦外之音,只專注低頭用小砵拌著藥泥,再替泰倫斯敷上。

在她面前脫得只剩一條短褲,泰倫斯也習慣了。

唯一不適應的,就是身上這堆密密麻麻的莫名刺青。

每望見這一疊疊如蕾絲般繁複的邪美刺青,泰倫斯就感到一陣無力。

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同溫城、並失去所有記憶呢?

他到底遭遇什麼事,又來自哪裡呢?

彷彿聽見他的內心疑惑,邊敷藥的澄莉舒展一雙平眉,「哎唷,別那種表情嘛~穿過雨林可能就是城鎮了,我們一定可以探聽到你的事!」

「這種自信又是哪來的……」

「你長得又高又帥,五官深邃又很有異域風情,一身刺青、渾身怪力又精通武藝,若這世界上沒半個人對你有印象,這才奇怪吧!」

忽然被這臉不紅氣不喘的金髮女孩誇獎一番,泰倫斯無法反駁,困窘地抽開正被澄莉塗藥的傷臂。

「我在妳眼中……有那麼好?」

「否則我幹麼把性命交到你手上呢?我可是一路跟在你後頭才逃出來的。」澄莉溫潤說完,抓回泰倫斯的手。

低眉在他的肌膚上又塗又擦。

「妳只是別無選擇才跟著我逃出來吧?」泰倫斯的語調冷了下來,「妳其實也無法篤定我會不會成功,只覺得值得一試。」

「不。」澄莉澄澈的碧眼映進他的雙眸中,「我相信你。」

在他的訝然失語中,澄莉露齒一笑,「我相信你不會失敗,但若是你真的失敗,我也會用平常心,隨時在後頭頂住你。」

回想起逃離的那短短幾十分鐘,雖他的確有幾個瞬間失手,意外也確實發生,但澄莉還真的在後頭照應著他。

不,即使是現在,她也仍在這裡,治癒著他。

事情好像真的變成這樣了。泰倫斯無奈想道——雖然這個女人依舊很莫名奇妙,但在傷勢好點之前,也許可以試著享受有她傻笑陪伴的時光吧。

嗯,勉強自己一下吧!反正真的只是再忍受幾天而已。

「澄莉,」他第一次好好叫出她的名字,「我們走吧。」

「嗯!我也不想再待在這艘破船上了!」

「是喔?我還以為妳要住在這裡,每天彈吉他給哥布林聽呢!」

「其實那樣也不錯啊!但我還是必須去找王子殿下的!」

她的目光夢幻得煩人,泰倫斯不禁靜默。

就在兩人扛著細軟棄船,準備回頭走向平原之際……反方向的雨林忽然傳來高亢的尖叫聲。

「呀啊啊啊——」聽起來像個瘋掉的女人,叫聲之淒厲,讓人動彈不得。

泰倫斯本想故作鎮定繼續往前走,但澄莉並沒有跟上來。

他無奈地倒抽了口氣。

「有人需要幫助。」澄莉顫顫說道。在泰倫斯回嘴前,她竟已經調頭朝雨林深處直奔而去!

「喂喂喂!」泰倫斯肩上頂著木箱,雖不至於影響行走的平衡,但澄莉那慣於穿梭在巷弄間的輕捷身影,讓他無法一口氣追上。

「等一下!」泰倫斯叫道。

「對啊!」澄莉對雨林深處的尖叫聲喊道:「小姐!等一下!妳在哪裡?我們馬上去救妳!」

「我是在跟妳說話!」泰倫斯喘罵道:「妳這個自私、衝動……」

「呀啊啊啊~」雨林深處的人彷彿聽到兩人的動靜,持續發出即將被殺死的恐怖尖叫。

彷彿正有人已對她進行慘無人道的凌虐……光想到對方此刻的遭遇,泰倫斯憶起他在同溫城黑牢中孤立無援的時刻,步伐也急促起來。

拔出劍,他與澄莉並肩狂馳。

泰倫斯變身時的另一種造型。

泰倫斯變身時的另一種造型。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