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影密碼:真相的迷霧》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三章 線索的追尋

“艾迪,我真的很害怕,我會不會失去與現實世界聯繫的能力?我害怕成為這個虛擬世界的奴隸。“愛麗絲深深皺起眉頭。

艾迪的聲音裡帶著類似人類的一絲擔憂,說道: “愛麗絲,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科技無法替代的。虛擬世界固然美好,但真正的溫暖和情感卻來自於現實世界的互動。”

愛麗絲沉默了。

艾迪主動回應愛麗絲,它聲音仍然平靜而安慰:“不用擔心,愛麗絲,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要我們堅持,一定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愛麗絲點點頭,她相信艾迪的話,但她心中仍有一絲不安。她的生活似乎只剩下虛擬世界的陪伴,她渴望重新感受現實的溫暖。她給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在餐桌前,眉頭緊鎖。

就在這時,愛麗絲的手機發出了一個郵件通知聲,她急忙拿起手機檢查。一封來自 "anonymous" 的神秘郵件吸引了她的注意。

郵件內容只有一行:“找到病毒源頭,一切將有答案。”

這封郵件的出現讓愛麗絲更加不安。她開始了她的調查,試圖從郵件的內容中找到線索。她查找了郵件的IP地址,但發現它竟然是匿名發送,毫無頭緒可循。這背後的秘密讓她越來越好奇,也越來越危險。

幾天後,另一封郵件出現在她的收件箱中,內容更加嚴重:“妳正在被監視,一切行動小心。”

愛麗絲感到驚恐,她開始小心翼翼地行動,暗暗決定找出背後的真相。她明白,這場疫情可能牽涉到更多的隱藏信息,而她正處於一個危險的迷宮之中。

深夜,當大多數人都在安睡時,愛麗絲埋頭破解一個來自不明來源的密碼,試圖找出病毒的源頭。她的手指在鍵盤上飛快地舞動,她知道這是一場關於生死的競賽。

正當她陷入疑惑時,突然在她的電腦螢幕上跳出一個對話框,裡面的字幕閃爍著:"需要幫助嗎?"

愛麗絲感到驚訝,她不知道這段文字是從哪裡來的。不過,她還是回答了:"好。你是誰?"

"我是影子,一個擁有豐富網路知識的駭客。我注意到妳最近在調查這場疫情,或許我能幫上妳的忙。" 影子的回應充滿神秘感。

愛麗絲疑惑地問道:"你為什麼要幫助我?"

"因為我也對這場疫情感興趣。這場疫情不僅僅是一場自然災害,背後可能牽涉到更大的陰謀。" 影子解釋道。

愛麗絲稍稍鬆了口氣,感覺這個影子並不是敵意,或許他們有共同目標。

"好吧,我接受你的幫助。你能給我一些線索嗎?" 愛麗絲問道。

"首先,妳需要知道這封郵件的真正發件人是誰,我會幫妳追踪IP地址,不過我需要一些時間。" 影子回答。

"妳想知道真相嗎?" 影子問。

"我想知道這一切背後的真相。" 愛麗絲毫不遲疑地回答。

"好!如果妳真的想知道,那就要做好準備面對更大的危險。" 影子警告道。

愛麗絲猶豫了一下,但她下定決心:"我願意冒這個險。"

"要揭開真相,我們得先深入了解病毒的起源。這場陰謀牽扯著更多的人,我們要小心應對。" 影子的聲音變得嚴肅。

"我明白,我會小心行事的。有了你的幫助,我相信我們能找到答案。" 愛麗絲答應下來。

"好,現在開始查找任何有關病毒源頭的線索。別忘了,有人可能在暗中監視妳。" 影子叮嚀愛麗絲。

"我會小心的。我們不能讓任何人阻止我們揭露真相。" 愛麗絲決心十足。

"愛麗絲,妳知道嗎?我在虛擬世界中找到了一些有關這場疫情的蛛絲馬跡。看起來,這不僅僅是一場偶然的災難。" 影子透露出新的訊息。

愛麗絲驚叫,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什麼?你是說這背後有人故意操控?這太可怕了!"

"是的,這正是我發現的線索之一。其中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這場疫情似乎對某些人造成影響,而對其他人則完全無害。" 影子的聲音低沉而神秘。

愛麗絲不解:"為什麼有人會這樣做?這太匪夷所思了。還有,你剛說 '對某些人造成影響,而對其他人則完全無害' 的意思是說,有人有打防疫針事先做了預防嗎?"

影子:"對,這是其中一個可能性。看起來有些人可能早已接種了某種防疫針劑,因此對病毒免疫,而另大部分人則沒有。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疫情對不同人群產生不同的影響。"

愛麗絲想起因疫情而死去的父親,不禁情緒激動起來:"那麼這些操控者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他們有什麼目的?"

"這就是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的地方。但從我之前的線索來看,這背後可能涉及權力、財富和控制的角逐。也許某些人希望利用這場疫情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影子的聲音充滿了擔憂。

"這真是太可怕了。我們必須揭露這些黑暗勢力的陰謀,讓真相大白於天下。" 愛麗絲決心堅定。

"沒錯。但我們要小心,這些人不會善罷甘休,他們可能會採取極端手段來阻止我們。" 影子警告。

"我不會輕易退縮的。無論多困難,我都會堅持下去。為了那些無辜受害的人們,為了這個世界。" 愛麗絲表達了她的決心。

"我知道妳很勇敢,愛麗絲。有妳的合作,我們一定能找到更多的線索,最終揭穿這場疫情的背後真相。" 影子的聲音中充滿了鼓勵。

"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影子。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是真實的。這種連結不僅僅存在於虛擬世界。我也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在現實中相遇。到時候,我想親自向你道謝,感謝你幫助我找到這一切的答案。" 愛麗絲說得誠懇。

影子沒有立即回覆,留下一絲神秘。但她深信影子是她可以信賴的夥伴,他們彼此將攜手解開這個迷霧籠罩下的真相。然而,愛麗絲並不知道,在暗處,那些黑暗勢力正在監視著她們的每一個行動,他們不會讓真相如此輕易地被揭示。這場尋找真相的旅程,將帶著愛麗絲和影子走向未知的危險與冒險。

在這一切的背後,艾迪是愛麗絲的忠實朋友和支持者。它是一個先進的人工智能,與愛麗絲長期建立了深厚的互動聯繫。艾迪的主要任務是為愛麗絲提供訊息和支援,它的演算法不斷運算著各種數據,以協助他們找到病毒的源頭。它也深刻理解這場疫情對愛麗絲的影響,因此一直努力支持她,希望能幫助她找到答案。

在愛麗絲的研究和影子的幫助下,他們的線索逐漸增多,揭示了更多有關疫情的真相。然而,他們也深知這場調查不僅僅是一場知識之旅,還涉及到生命的危險。為了解開真相,他們必須冒險前進,面對未知的危險和黑暗勢力的威脅。

時間流逝,艾迪持續協助愛麗絲和影子,分析各種數據,追蹤IP地址,並解鎖密碼保護的文件。艾迪的處理速度非常快,但這場競賽仍然相當艱鉅,因為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

然而,他們的努力終於取得了突破。一天,當愛麗絲和影子分析一個看似普通的郵件伺服器時,他們注意到了一個異常的IP地址,該地址似乎與病毒的源頭有關。這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重要線索。

"影子,看這個!我們找到了一個異常的IP地址,它可能與病毒的源頭有關。" 愛麗絲興奮地對影子說。

影子也立即查看了這個IP地址,他的臉色變得嚴肅:"這確實是一個關鍵的發現。我們需要深入調查這個地址,找出更多的信息。"

於是,他們開始追蹤這個IP地址,嘗試找到它的物理位置和背後的機構。他們深入虛擬世界的網絡迷宮,不斷解鎖密碼,翻越數位障礙。這是一場艱苦的旅程,但他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找到真相。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越來越接近目標。他們發現了一個位於遠東地區的伺服器,似乎與病毒的起源有關。然而,當他們試圖進一步追蹤時,遭遇了極端的網絡安全措施,幾乎無法突破。

"這個伺服器的安全性極高,我們很難進一步深入。" 影子嘆了口氣。

愛麗絲看著螢幕上的數據,她不願就此放棄,決心找到答案:"我們不能停下來,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我們可以試圖從其他角度入手,找到一個弱點。"

影子贊同地點頭,他們再次投入調查。這場線索的追蹤變得更加艱苦。

在一個深夜,當他們疲憊不堪時,愛麗絲突然發現了一個關鍵的漏洞。她注意到伺服器的一個子系統的安全性較低,可能是他們進入的機會。

"影子,我找到了一個可能的入口,但它位於伺服器的一個次要系統中。我們可以試圖進入那裡,然後再慢慢深入。" 愛麗絲興奮地說。

影子迅速分析了這個入口,確認了它的可行性:"好,我們試一下。但要小心,一旦我們進入,我們可能會引起注意。"

愛麗絲和影子合作,成功進入了伺服器的次要系統。他們發現了更多有關病毒的信息,包括一個名稱為"Project Pandora"的機密項目。

"這是一個機密項目,我們必須深入調查。也許這就是病毒的源頭。" 愛麗絲說。

影子同意,他們繼續探索"Project Pandora"的內容。他們發現了一個系統日誌,其中記錄了病毒的開發過程,以及涉及的人員和實驗室。

"這真是一個巨大的發現,我們現在知道病毒是如何開發的,以及背後的人是誰。" 影子的聲音中帶著興奮。

然而,當他們繼續瀏覽日誌時,他們突然遭遇了不明網路攻擊,一個未知的駭客開始入侵他們的系統。這是他們最害怕的事情之一,黑暗勢力似乎知道他們正在調查,並試圖阻止他們。

"我們被駭客入侵了,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影子大聲說道。

他們奮力抵抗入侵,展開一場惡鬥,但駭客的技術極其高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情況變得越來越危險。愛麗絲和影子知道,他們必須擊敗駭客,否則他們的調查將受到威脅。

在一場高度緊張的戰鬥中,他們最終成功阻止了駭客,將他踢出了系統。他們感到一陣暫時的寧靜,但他們也知道,黑暗勢力不會就此罷休。他們的發現已經引起了某個未知團體的巨大關注,他們必須繼續調查,找到病毒的源頭,並揭示這場背後的真相。

艾迪在這場激烈的網路戰鬥中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它運算了大量的數據,協助愛麗絲和影子擊敗了來自某處的駭客。他們三方合作使他們能夠繼續前進,不斷接近真相的核心。


故事背景設定在虛擬的Tech島上,一個被神秘病毒脅的城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色局追兇》影評|人與人的連結,譜出優雅細緻的食物鏈即使不太懂電影本事,但一見到是《無法無天》導演作品的那一刻、就決定要好好地品味一番。依然用如人物誌般獨立的故事線、最後再一把串起,調劑成整個時空的韻味。 有別於《無法無天》的全素人演員,《色局追兇》的故事分支卻群星雲集。拿掉了每位巨星的光環並均分戲份,他們彷若真實的素人、就活在那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5-13
《接線追緝》The Guilty 觀點影評:偏見正義是誰的正義?Review Kara:《接線追緝》講述一名警官本身的偏見導致對受害者的誤判 傑克葛倫霍 演技高超的瑞典貴族後裔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來自於電影世家,年幼的傑克葛倫霍自然對電影的一切耳濡目染,早在十一歲(1991年)就演出一部名為《城市鄉巴佬》的西部喜劇片,儘管父母在
Thumbnail
avatar
Buffy Kao
2021-12-06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奮鬥。我只同意後面那句」《火線追緝令》影評《火線追緝令》se7en 1995  導演: 大衛·芬奇  演員: 布萊德·彼特、摩根·費里曼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17
「沒有什麼比過去更讓人上癮的了」《追憶人》影評《追憶人》 2021 導演:麗莎·喬伊 演員:休·傑克曼、蕾貝卡·弗格森、譚蒂·紐頓 主觀評分:7/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06
影評/《追憶人》(Reminiscence):記憶和愛的潮水湧現。曾幾何時,人類不渴望去追溯過去擁抱的美好,將美好回憶具象化後反覆咀嚼回味。對現今的我們而言,或許只有腦海或夢境能達到如此目的,關於記憶,是實是虛誰也拿不準。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22
#小小看電影 《#雙面追緝 #사라진시간》──夢境與現實重疊交錯,哪個才是真實?趙震雄飾演一位到偏遠村莊追查火災的刑警炯求,卻在喝了酒後隔天,被全村民尊稱為「老師」,炯求漸漸發現他變成另一個人……他決心要揭開這詭異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0
細聊劇|美感篇|導演&攝影──《三生三世枕上書》《枕上書》的導演是同樣出生台灣的楊玄先生。不過在接觸《枕上書》前,我並沒有關於這位導演的印象,所以無法從他過去導過的戲琢磨風格,這裡就單純就這部作品的幕後花絮及採訪影片進行討論。 記得最一開始我會對楊玄導演留下印象,是由於那部講述三生情緣的特輯影片,他在影片最後作結的一段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0-07-29
(無雷速報)《七罪追緝令》論電影預告如何剪的比正片精采 如果你看過《七罪追緝令》的預告,並且跟我一樣因此受到吸引想去看的,可以先讀讀看這篇文章,然後再看看你與我的期待一不一樣,因為如果是一樣的,那恐怕你會對電影失望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