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人文之美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法鼓山人文之美-2023年法鼓山剃度大典
剃度大典上...出了好大太陽!!無盡的藍天,偶而才飄出一朵白雲

護法龍天在上空盤旋者,為所有參與者的人們、法師、送上美麗的天空與祝福

從入場到大殿這麼多人都錦然有序地前進著...

參加的人好多400人,讓我歎為觀止!剃度法師的家人們、親友們、以及和大眾結緣的觀禮者、遊客們!

人流的走動,時間流程...都控制得不緩不急...緩緩隨眾慢慢前行者...


-剃度大典正式開始....果暉方丈法師、教授阿闍黎、和司儀法師,所有出席參與的法師都為新屆法師傳達著祝福~以法喜的心迎接新戒師兄弟家人的到來...場面是壯觀且莊嚴..

新戒法師與家人道別時的莊嚴神情,實在讓我感動無比!誠懇又虔誠心地感謝父母親的無上的養育之恩!多麽偉大的父母願意放手讓小孩走自己想要的路..法師與對家人感謝之心,讓我坐後排的我,也能感受到那一波波襲來的感謝的心如此強烈,震攝每位來參與的嘉賓們都感受得到!

-捧盤菩薩整齊話一的排開,每個神情都傳達著恭敬又虔誠的心,送上最高敬意給自己的捧盤的法師送上祝福,儀態步姿與動作也都非常的優雅,讓我這個俗氣的小小女子看直了眼,我偷跑去偷偷問,是否空姐?不!就只是一般上班族!太讓我讚嘆了!

聽....認識的捧盤師姐跟我說,捧盤者和剃度法師都有很神奇重重無盡的因緣,會莫名特別的喜歡、與親切,也會特別的相應到這位法師,深切的跟法師結緣!捧盤的師姐偷偷塞了小卡片給法師,送上最深切的祝福....

-出家菩薩與家人告別的聚餐..淚流滿面的聚餐淚灑餐桌,拜別感恩無上父母恩,實在令人不捨...

出家菩薩與家人告別的聚餐..淚流滿面的聚餐!實在令人不捨!

每個來賓!踏上法鼓山之門,都感覺到自己心溫熱了起來,

從那一道門後,就感受到所有一草一木在跟我招手,

義工們虔誠彎腰幾乎近90度的禮貌謙卑,讓每個來賓有至高無上的尊榮,像是大總裁來賓!

每位師姐笑容與氣質招待每位來賓用餐,走路不急不緩、笑容可掬、優雅又氣質,說話語氣都是溫柔無比,彷彿出現28歲笑容增添了美食更是「秀色可餐」!

每位師兄(占男性比例少數的性別族群)也都變成大力士,無敵鐵金剛,都可以扛得動所有重量、化身成電工師、司機、抓動物等..什麼都可以被依靠,真的覺得非常安心!每位師兄師姐們,把家裡安頓好好的,在閒暇之餘,用生命的餘暉笑容與力氣,揮灑在每位來賓身上,實在讓我驚嘆無比!


觀禮者的我視角-為所有人付出典禮上送上我寫的一首詩:

愛(慈悲),可以加熱他人的心

愛(慈悲),可以讓人力大無比

愛(慈悲),可以披巾斬棘跨越難關

愛(慈悲),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限制,打破心牆,點亮所有來賓的心

愛(慈悲)提升了所有人的品質,讓我見證了淨土就在眼前!

祝福大家先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淨土,傳遞愛,生命愛你!

參考來源: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JvZ2f8rGo

2023年法鼓山剃度大典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