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元怎麼投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十萬元怎麼投資?】我想的是「滷肉飯要不要加蛋」,不加蛋只要30元,加了要多5元,但是吃的比較飽一點。當年的我只有十萬元,想的是怎麼溫飽,還談不上投資這件事,吃上一口飯,明天可以繼續上班,我想就是最好的投資。

奢侈的念頭

我覺得手上只有十萬元,心裡想著要開始投資,這真是奢侈的一件事情,貌似已經衣食無缺,保險也買齊了,各項經濟問題都解決了,所以開始有餘力想要靠投資賺更多的錢,很明顯對我,這是個不切實際的想法。當然反過來想,有人是認為反正什麼都沒有,不如放手一搏,拚一筆大的。真的你有十萬,能拚得到多大?

這十萬元本該是怎麼來的?

本來當年出社會要存到十萬元並不是什麼難事,靠壓歲錢就可以。母親把親戚給我累積下來的壓歲錢都收走,拿去郵局定存。如果這筆錢還我的話,我只要加上入伍領薪餉存下的錢就超過了。時隔多年後,母親問我這筆錢要不要還(孩)我?我存款早超過十萬,我跟她說:「這筆錢妳留著吧,可以買點東西家裡用」,我想這是她的投資回報。

沒錢更要拚一下翻身好嗎?

網路有很多文章討論到沒錢更要拚一下,通過各種金融工具甚至開槓桿操作,讓十萬元的投資更加的「划算」,貌似剛存有十萬元的朋友,有很多選擇或「容錯」的機會,跌倒也不用太害怕,可以在投資市場中小試身手繳「學費」。我想更多的人當有存到十萬元的時候想的並不是「投資」這件時,比較實際的目標是溫飽跟存錢,而能有能力開始投資的人,往往身上可能不會只有十萬元。同時能靠投資十萬元本金賺上更多錢的人,腦子的知識認知也不該只值十萬元。

只有十萬元該投資嗎?

當然可以投資,通常只有十萬元大概是剛出社會的時期,投資並不是第一要務,可以存得上錢,調整好現金流規劃,讓生活步入軌道,此時「投資」並不是生活中的重點,工作累積資本比較實際一點,白話來說,工作都還沒上軌道,急著通過投資致富,時間運用的效益比較低一點。

此時的重點反而是培養投資習慣,用小部分的資金開始分配的投資項目,例如喜歡投資大盤指數則定期定額投入,先保持投資習慣,明白持續投入才會有成果,未來涉略更多時,再將投資的觸角做延伸,累積財務相關知識,穩定中求進步,而不是急著十萬元ALL IN或是急著借貸做投資翻身。

圖書館免費書籍跟證交所網站都有不錯的資源可以善加利用,從中找到更有興趣研究的投資工具也很不錯。

幸福的年代ETF航海王

我記得年輕的時候,在當年那個時代市面上沒有太多的ETF可以選擇,反而是選擇常見的民生剛需概念股相關,開始做投資,用小小的金錢開始培養投資習慣跟累積投資信心。現在ETF大航海時代,各式各樣的種類幫助投資人走向偉大的航道,人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one piece。

年輕人該怎麼投資?

如果是我兒只有十萬元,他該投資嗎?該阿,怎麼不該,爸爸幫他投資就開始了,我想他比我幸福許多,幫他買股的投資金,早比十萬元多出許多,年輕人的投資,要從還沒出生就好開始。

#真的沒錢要工作累積資本 #沒錢就沒錢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偷渡NETFLIX航海王 #索隆新田真劍佑很帥 #娜美胸小聽說是一開始漫畫就小後來尾田榮一郎才改大 #原來是這樣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萬元能做什麼?大家好! 跟著大家討論話題的時間又到了! 今天討論的話題是,"十萬元能做什麼?" 菲式思考的作者從十萬元起家,賺到數十億元的投資報酬,羨煞不少旁人。這時候就有人跳出來說,只有十萬元去從事期貨投資,是錯誤的行為。一有人開頭,然後就接連引起一連串的討論。 存股族說,存股才是穩健。 期貨族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9-06
台灣之星TSTAR積分活動簡訊是詐騙,兌換禮品險被盜刷十萬元有民眾假日收到台灣之星TSTAR簡訊提醒點數即將到期,點擊連結有眾多高價好禮可以兌換,包含Dyson吹風機和高額家樂福禮券,沒想到竟差點被盜刷十萬元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28
七小時累積千萬會員,推特殺手Threads登場,史上第一個社群網站是誰?Meta近期發布了一個新的社群媒體Threads,先不論它是不是馬斯克跟祖克伯鐵籠戰的另一個戰場,祖克伯表示:「Threads推出後的七小時,就累積了1000萬的註冊會員。」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3-07-06
非洲旅遊專家佳繽旅遊獨家行程:北極、巴基斯坦、印度、中亞與巴爾幹半島 十週年慶贈萬元旅遊金 非洲旅遊專家佳繽旅遊締造全台第一團納米比亞團、全台第一團巴基斯坦團以及全台第一團摩洛哥團新紀錄,旅遊界奧斯卡金質獎認證,疫情後屢屢寫下傲人出團紀錄的佳繽旅遊,今日歡慶成立十週年,正式宣布將進軍全球五大洲旅遊市場。由旅遊業界專業專家―佳繽旅遊創辦人暨總經理彭文欽領軍,誓言成為地表最強特殊旅遊專家!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2-22
十萬元日本long stay一個月?2022年底安排了一趟為期30天的日本行。這趟日本行,到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為心靈充電,畢生難忘。真的,你沒看錯標題,十萬元在日本待滿一個月。整理大家最常問的10個問題,簡要回答如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09
冷門景點石和溫泉萬力公園(照片多,手機流量有限者慎入)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2-12-09
給你十萬元,是否願意住小黑屋?最後武士的精神 最近在回憶湯姆克魯斯過去經典的電影,其中有一部電影《最後武士》,講述日本引進西方武器與文化,不想要洋槍大砲的傳統的武士精神,是否該被完全地消滅。 最後,那一批武士精神用生命的代價感動了天皇,自此日本傳統武士精神與現代科技的船堅炮利共存了下來。 落後的銀行打印聲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6-07
讓100元美金變為100萬元的實境節目         實境節目標榜的是真實,可以讓觀眾看到真實的一切。而變有錢又是歷久不衰的話題,因此這兩個要素加起來,當然就具備吸引關眾眼球的強大力量。         之前熱門的日本節目黃金傳說,所推出的省錢大作戰或是在無人島過活,之所以會受到歡迎,是因為想看到參加節目的藝人會如何克服因為預算有限或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