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忘了誠品推薦的是哪本書

一個漂亮的愛情故事的起因,只因為你是你

就像之前很迷的friends影集,當Ross表列出所有Emily和Reachel的好與壞後

Reachel那邊只多了一項就大獲全勝,因為她是Reachel,不是別人

那個他從高中就迷戀的女孩

還記得 看到那幕的時候我感動得要死

因為我喜歡那種 暮然回首 那人已在燈火闌珊處等待

聽起來,我就是自私的

 

Photo by Lerone Pieters on Unsplash

Photo by Lerone Pieters on Unsplash

星期四那天,聽到他要結婚了

我有點錯愕

彷彿,紐約的日子就像紀錄片一般

馬上在我腦袋裡,熄了燈,開始播放

片頭,打出了我、她和他的名字

一直以為,這場戲,我們都沒演完

在Corona的那間一房一廳的屋裡,嬉鬧著

在街上笑鬧著,講著走路撞到電線桿的笑話

或許,曾經他在我心底,有一些些的位置

就像她說的,他在的話,我應該不會這麼狠的撞在電線杆上

就像離開紐約的前兩天,聽他的電話聽到掉淚

他會幸福的,他從上海大老遠的來到紐約,找到了他的Miss Right.

這麼遠的飛行,應該可以換到等量的愛情

而我,單身,未婚

即使31歲的旗幟插在我身上,我還是照著20歲的方式過日子

我拒絕長大,或是把大家的婚姻教條揹在身上

我想,我是自私的

 

也像那天看的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吳念真吳導說:他希望少一點溫馨,多一點殘酷

塑造了黃韻玲(林美玲)這個角色

一個好高騖遠、自私自利的妹妹

在姊姊無法成全她時,決定要做些姊姊後會的事

都要有些自私自利的人來表現其他人的大愛

姊姊在國中畢業後就成為了以勞力換取金錢的藍領階級

而妹妹是從美歸國在外商公司上班的高階主管

對於感情、金錢各方面的要求與需求皆不相同

最後妹妹竟色誘了姊姊的男人,還讓姊姊眼睜睜的看到了

姊姊掉著淚換著她的床單

還準備了飯菜,叮嚀著她別餓著


雖然這樣的橋段,不可能發生在我家

但是還是試想了一下,我不會恨我妹,

我應該只會覺得那賤男人弄髒了我妹

也或許我會砍了他的髒手

姊姊的犧牲,讓我想到 或許我也剝奪了妹妹們出國深造的夢想

我自私的走了

到了31歲,我還是依然故我

要怎樣就怎樣,想著別人怎麼不多為大家想想

照理說,一家四個小孩的我應該要懂得分享

怎麼好像還是沒學好。

聽起來,我還是自私的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