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付出多少不用計較·溫暖大方的真心相待--聖杯六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出於單純的初心,與人分享、予人饋贈,不刻意求回報、不錙銖必較地計量得失,心、純粹天真一如赤子。

聖杯六,帶領我追溯孩提時光的自己與兒時玩伴,小孩子想哭就哭、要笑就笑、不解成人世界的複雜也不識太多紅塵俗世的愁滋味,日子單純美好。

昨晚睡前替自己抽到聖杯六一張,除了觀看畫面繽紛、氣氛和樂的牌卡很舒心,這張牌也似乎在暗中邀請著已然活到中年的我,回想並沉浸過往那些相對沒有紛擾、壓力也比較小的單純時光、以及時光裡那些曾共度共享過各種美好的人們。

同時,也不禁暗自想到那些後來莫名與自己打從底心走散的人...

為甚麼有些人就此從心而散了呢? 問題是否就出在「計較」所產生的患得患失?

我們,是否時時刻刻、不論人生路途要走多久多遠、永遠都願意像聖杯六裡的那兩個孩子們,不假思索、發自內心欣然地給與受?可惜人生路上的有些人,往往不盡然願意如此相待的。對於凡事各種價值觀與理念差異、不想尊重不肯包容,進而對於不便給予自己所要的答案、物質或任何事物的人,展開憤怒或憎惡的氣焰、選擇明白地向對方發出得不到、不平衡所引發的怨怒,甚至開始刻意疏離--那是「你/妳」片面的選擇,從來就不是「我」的--因此,願意繼續選擇理解、尊重、包容這樣的人的我,會就此黯然一陣子、等待我將那些人的真面目了然於心地看清楚之後,我於是、也可以坦然地選擇掉頭走開了--那是「我」獨自想通之後的選擇。

曾有一個朋友對我說:秉著「下輩子不想要再因為業力牽扯的關係而又相逢」的念頭始然,她曾經主動向產生誤會後已被不相往來的人、回頭明白說完自己的立場與想法,以作為彼此關係的完整句點,她認為這樣才算是徹底乾淨的斷捨離。嗯,近期遭遇相仿處境的我,邊聽邊想著我是否也該如法炮製... 後來,我還是決定不這麼明白地做,就讓時間帶走與回答一切,當成是我最後的仁慈吧。

然後,望望聖杯六,在心中對自己、也對過往單純的美好微笑,告訴自己依然要相信,從今而後,還是有機會--起碼從自己做起--在關係中不過度計較、不過度思考,本著孩童般的赤誠相待,如此的情感相互交流,才是禁得起歲月淘洗、可以長長久久的真感情!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Zttj8cfarmnc9J93BNWmz?si=97AFuB0IRyCwu38xeWxj9A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