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短情長(下)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王彥豪,我喜歡你!」

「別開玩笑了。」

不給林紫媃再次開口的機會,王彥豪直接略過林紫媃,頭也不回的大步往前走。

周圍圍觀的同學們,一開始便都等著看林紫媃的笑話。畢竟這已經不是頭一次,林紫媃在大庭廣眾之下直接向王彥豪告白。

「沒關係嗎?」沈知宇關心的問。

「沒事,我反而覺得我離成功更進一步了。」林紫媃絲毫沒有因為第不知道幾次的告白失敗,而影響到心情。

「我不是指這個。」沈知宇無語的翻了個白眼說,「況且你從哪裡看出是離成功更進一步,而不是失敗的?」

「宇宙,你什麼都好,缺點就是太悲觀,太理性了。」林紫媃眼裡帶著一絲憐憫的說,「能覺得你有趣的,大概也只有李宣平了吧。」

「幹嘛又提他?」沈知宇有些不悅的撇開頭。

「不提不提。」林紫媃自知自討沒趣,接著說道,「如果你是指被閒雜人閒言閒語的話,那更不用擔心我。」

「因為嘴長在他們身上,我管不著,但腦子長在我這裡,我管得著。」

「繞口令嗎?」沈知宇無奈的笑了。

林紫媃獨特的樂觀思想,總讓悲觀的沈知宇,哭笑不得,卻又樂在其中。

畢竟,現在真的笑不出來的人,大概是王彥豪了吧。


對王彥豪來說,林紫媃像個外星人,還是個突如其來,侵略寧靜地球的外星人。

「王彥豪你好!我叫林紫媃,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那是初次於實驗室相遇後,林紫媃和王彥豪說的第一句話。

爾後的每一天,王彥豪總是能見到這個有些「吵鬧」的女孩。

「嗚~~小粉絲又來了喔。」

下課時間,林紫媃出現在了王彥豪教室的門口,不免的引起王彥豪班上人的調侃與八卦。

王彥豪狠瞪了一眼,示意看熱鬧的人閉嘴,便無奈的走出了教室。

「又怎麼了?」王彥豪特意避開林紫媃閃亮的雙眼,語氣不悅,卻沒有不耐煩。

「我們班上節家政課,做了杏仁餅乾。」林紫媃燦笑地將一袋綁著蝴蝶結的小袋子遞上前說,「也給你一袋。」

「不用了,我不吃甜的。」

「我知道啊!」林紫媃沒有絲毫的退卻,接著說,「所以你的這袋,沒放糖。」

「哎,那不是重點。」

「王彥豪。」

遠處傳來一陣熟悉的女聲,林紫媃不須回頭便知道是誰的聲音。

「我有話想跟你說。」方寧不疾不徐的漫步走來,像是才剛發現林紫媃存在似的,驚訝地說,「抱歉,打擾到你們談話了嗎?」

王彥豪沒有的「沒」字都還沒說出口,林紫媃便先回答道。

「嗯,學姐的確打擾到我們了。」

方寧因意料之外的回應,而愣了一下說,「什麼?」

「我跟學長還沒說完話,學姐可以稍等一下嗎?」

「阿豪,我們聊一下吧。」張柏川晚一步的出現,並輕輕的將方寧往自己身旁拉近了一些。

王彥豪望著被張柏川緊抓著的方寧,臉色微微一沉。

「晚點吧。」王彥豪覺得自己無比幼稚,卻仍忍不住的賭氣,「我跟學妹還有話要說。」

不知走了多久,林紫媃主動開口說,「學長,我們是要去哪講話?」

「啊,抱歉。」王彥豪方才自顧自的說完話後,便拉著林紫媃往前走,這時才驚覺自己的行為有多麼沒禮貌。

「為哪件事道歉?」林紫媃站在王彥豪面前說,「是拉著我的手到這偏僻的校園角落呢?還是把我當成學長姐們鬥爭下的工具呢?」

「我⋯⋯很抱歉。」王彥豪自知沒理,有些尷尬的低頭再次道歉。

「學長的抱歉我都聽膩了。」林紫媃找了一塊還算乾淨的草地,席地而坐說,「餅乾你真不吃的話,我就送我姐囉。」

眼看王彥豪仍一臉愧疚的站在原地,林紫媃拍了拍身旁的空位說,「坐著吧,不用幫我擋太陽。」

「學妹,你究竟喜歡我什麼啊?」

王彥豪眉頭緊鎖,十分不解地看著林紫媃,似乎真的被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因為你好啊。」林紫媃絲毫沒猶豫的回答,彷彿是王彥豪問了個過於簡單的問題。

陽光照耀在林紫媃的笑顏上,非常耀眼,有著讓人也會心一笑的魔力。

那是第一次,王彥豪如此認真的看著林紫媃的笑容。

「別開玩笑了。」王彥豪別過頭說。

「學長你真奇怪,為什麼老是質疑自己的好呢?」

「如果有人稱讚我,高興都來不及了,你卻總在否認。」

「我只是有自知之明。」

「方寧喜歡王柏川,他們兩個人交往,跟你好不好沒有任何關係啊。」林紫媃話音剛落的瞬間,便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你怎麼知道的?」

「我、我⋯⋯我偶然路過,不小心聽到的。」林紫媃越說越心虛,畢竟他真的是偷聽到他們的談話才知道的。

王彥豪第一次看見林紫媃有些侷促的樣子,而被逗笑的嘴角微微上揚。

「學長你笑了?」

「怎麼?很意外嗎?」

「嗯,但很帥。」

「你還真是不放過一秒鐘呢。」

「那當然,現代人就是太吝嗇於誇獎了,所以我得努力讓你習慣才行。」

王彥豪笑了笑,像是漸漸習慣了林紫媃直接的個性。

「還有,我一直沒機會和學長說謝謝。」林紫媃站起身說,「謝謝你幫我找到那隻筆。」

「筆?」王彥豪頓了一會,才忽然想起是指哪件事,「我只是順手而已。」

「那還是謝謝,因為那對我來說很重要。」

林紫媃明媚的笑容似乎有感染力,另王彥豪的嘴角不自覺上揚。

「那我們現在是朋友了嗎?」林紫媃試探性的問說,「不喜歡,也可以當朋友對吧?」

王彥豪也站起身,笑靨逐漸加深。

「走吧,上課鐘都不知道響多久了。」

「你還沒回答呢。」

「上課要遲到了⋯⋯」王彥豪饒有趣味的看向林紫媃,「新朋友。」

兔子刻意放慢了速度,因此,人又離自己的兔子近了些。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