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術(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強同學不解咁問:「為什麼以前的古人要發明造紙術?」

阿信同學認真地說:「以前的古人發明造紙術,是想給人記錄下他們的一些經驗和知識,然後傳給下一代學習,令到下一代少走冤枉路,而不是給人去消遣用的!」

小強同學不解地問:「其實現在上網那麼方便,為什麼你還看紙質書?」

阿信同學幽默地說:「我都有上網,我上網不代表我不可以看紙質書的嘛。為什麼我還要看紙質書?因為我有個很怪的閱讀習慣。就是我在看書的時候喜歡用一些類似間尺的物體遮蓋住那些文字,然後一行一行這樣往下挪動,即是看完一行文字就將間尺移到下一行。我真是一名名副其實的奇人異士來的,可以拍《異形系列之大戰港女》,我一定會演得好異形這個角色,甚至不用特技化妝呢!哈哈。」(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小強同學不解咁問:「點解以前啲古人要發明造紙術?」

阿信同學認真咁講:「以前啲古人發明造紙術,係想畀人記錄低啲經驗同知識,然之後傳畀下一代學習,令到下一代少走冤枉路,而唔係畀人去消遣啊!」

小強同學不解咁問:「其實依家上網咁方便,點解你仲睇紙質書?」

阿信幽默咁講:「我都有上網,我上網唔代表我唔可以睇紙質書架嘛。點解我仲要睇紙質書?因為我有個好怪既閱讀習慣。就係我喺睇書既時候中意用啲類似間尺既物體遮住啲字,然之後續行續行咁樣往下挪動,即是看完一行文字就將間尺移到下一行。我真係一名名副其實既奇人異士嚟架,可以拍《異形系列之大戰港女》,我一定會演得好異形呢個角色,甚至唔駛特技化妝添!哈哈。」(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ward 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哪個國家最多暖男?(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隱形(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服務態度(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數字(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谷和紙工房:手工造紙體驗工具比想像的重!尤其開始漉紙後,濾篩上留有大量水分更重。要做的紙越大張、濾篩越大,就會越重。看師傅做熟練輕巧,親自體驗過就會發現並沒有那麼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9-03
    笑話傳說中有一顆非常靈驗的石頭 . . .
    Thumbnail
    avatar
    Solvee
    2023-01-30
    簡報設計|1分鐘營造紙張切割效果近年簡報設計以扁平化為主流,立體設計執行上未必能配合複雜的數據和內容,那麼要在扁平設計滲透一點的玩味,又可以怎麼做呢?偽立體的紙張切割效果,常見於簡報模板網站中,然而,你只需要一分鐘時間、常見的軟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呢!新一年一起來學習新的技術吧!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3-01-30
    笑話高中時,我在班上很會說笑話。 所以我看很多諸如此類的文字。 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一位長工替富豪人家打工,一周下來,辛苦賺來的錢,在巷子底的那家妓院,15分鐘就花掉了。” 那時,這段不太像笑話的文字,我沒說出口,但卻記了下了。 在那個年代,我不可思議的想著,怎麽可能那麽“貴”! 這是第一次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15
    笑話    自從生病後,才深深覺得安慰人是門藝術活。尤其是本以為當被安慰時,卻在下一秒頓時呈現無語狀態的錯愕,雖知對方並無惡意,但往往讓我無法接話,
    avatar
    黃拉拉
    2021-11-26
    笑話十幾年前的約定,本該是一場溫馨的守候, 哪知如今變了調,成了使人尷尬無言又只能以對沉默, 那在久遠前的基因裡,分明寫著是幫助存續的方式之一, 而如今,卻成難堪的困惑,困惑是你變了調, 又或是打從一開始便注定是一場玩笑? 當真......別鬧,是嫌世風底下的人生還不夠糟? 增加這一場場考驗,對各個凡夫
    avatar
    雨阿
    2021-11-22
    觀光工廠─體驗「紙」的豐富多彩- 造紙龍讓創意躍然紙上位於埔里邊緣地帶的「造紙龍手創館」,2007年底開始觀光工廠營運,初期遊客小貓兩三隻,現在每到假日,小馬路可是會塞車的。沿著埔里河岸公路轉進隆生路不久,一幢時尚包裝禮盒的建築隨即映入眼簾。還擔心找不到造紙龍手創館的遊客,這下可「一目了然」了──這就是目的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20-01-11
    觀光工廠─「埔里造紙」的百年投資大計「投資百項事業,不如一樣事業投資一百年。」甚麼事業可以做百年?因為父親的一句話,張憲銘決定將「埔里造紙」從純造紙轉為具有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廠──造紙龍。 南投埔里有三美──美酒、美女、美人腿(茭白筍),聽說這都跟「水」(也是「美」的意思)有關係。另外,由於水質純淨也造就埔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20-01-11
    笑話幽默感
    Thumbnail
    avatar
    蔡俊興
    2019-12-10
    avatar
    lwe9111
    20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