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記1-畢業即失業?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剛從醫院病房離職,決定做個記錄,對未來何去何從,迷惘又不確定,但也充滿希望,會每週一更,是記錄也是提醒。

Photo by Luis Melendez on Unsplash

Photo by Luis Melendez on Unsplash


22歲,如果是個普通人,家境小康,身為千禧世代的寶寶,現在應該從大學畢業了,或許已研究所在讀,或是已投入職場,抑或在到處面試找工作。

而我,在四年前選系時似乎就決定了未來的人生走向,讀護理系,畢業國考通過後當護理師,一切看起來明明白白又穩定,而我也確實撐過了系上大大小小的考試、各科的實習,也順利拿到了在最後一哩選習醫院的工作機會。

似乎,之後的人生會造著我原來的規劃,在醫學中心病房工作兩年,累積經驗後,出國讀研究所。

但是在2023/9/10的晚上,我推翻了先前的計畫,在病房當新人一週後,我發現沒有自己的時間,在工作的時候連馬斯洛的基本生理需求都無法滿足,我知道或許撐過就好,回來學校分享病房工作經驗的學長姊、老師、從事醫療業的父母、Dcard護理版上的學長姊都異口同聲地表示當護理新人會很辛苦,但撐過會海闊天空,之後工作或換新工作都會如魚得水,但我似乎等不到水來,就會先變成魚乾了。

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也不會只有工作,如果只是為了糊口飯吃,而不是有護理魂的話,我不用這樣折磨自己。

於是半帶著衝動,我提離職了,但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我開始焦慮地瀏覽求職網站找工作,我有大學打工存下的錢,而且住家裡,暫時沒有經濟壓力,但我擔心自己會一事無成,這個比喻有些奇怪,但是離開了醫院病房的工作,就像離開了我熟悉的「舒適圈」。

現在短期目標是確認工作一到兩年後要去國外讀研究所,看看外面的世界,甚至嘗試移民,但我知道會噴掉一大堆錢,首當其衝的就是要找到工作和提升英文能力,但我也一直問自己,要找甚麼樣的工作?還要回病房試試看嗎?去門診看看?轉科看看?換醫院看看?讀研究所的意義對我來說是甚麼?以及五花八門的問題不停從腦袋裡冒出來。

一切猶豫不決的想法使我對未來充滿焦慮感,但是我知道我還年輕,沒有被定型,只要願意嘗試,就會有機會過上我喜歡的生活,雖然連什麼型態的生活對我來說比較幸福快樂,在我心中也沒有清晰的圖像,但只要願意嘗試、且戰且走,人就會有所進步。

現階段就是不停地丟履歷、面試,也發現自己的短缺之處,像是英文能力、溝通協調能力仍須加強,以及除了護理外需要培養其他專長,目前進度是獲得5家診所、1家地區醫院的面試機會,以及10幾家服務業的面試通知,下週應該會決定要在哪安定下來開始工作,也找好雅思的補習班,勇敢地向前邁進,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下週見~

老心
老心
文字是永不放棄你的的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