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用文字換到了一本書,徵文得獎,感謝方格子贈送寫作書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吃如我,一直有個小夢想,那就是可以用文字換飯票,不是長期飯票XDD , 是餐廳的招待卷,榮幸的話,也許被邀請去享用主廚精選?不過想歸想,卻遲遲未果。寫食記的念頭如同一個個彩色泡泡, 每每想落筆前,就又被懶惰給戳破。

沒想到,飯票還沒換到,卻用文字換到了一本寫作書跟附贈的絕版小冊子。

raw-image

從第一篇發文算起至今,還不到一個月。身為新手,常到方格子各村落到處閒逛。原本對主題策展都有些走馬看花,但當瞥見一徵稿名為「創作的決心」時,有股電流竄上背脊。見著文案中那句「是什麼讓你主動踏上創作之路,並一路走到現在?」,我起了雞皮疙瘩,關於寫作片段的回憶不禁一一抖落。

細思,其實我並沒有「一路堅持」走到現在,因為我實在太害怕,跟自己內心的想望直球對決。

令我害怕的想法如星星之火,我害怕承諾了要寫作,最終卻無法堅持;我害怕產出的文章很糟糕,暗想,也許沒有開始就不會失敗?但究竟,要怎麼定義失敗的寫作者呢?

我害怕寫作無法維生,確實單靠寫作很難,我害怕要一邊寫作一邊工作的高壓辛苦。

我害怕寫了之後,我會討厭寫作,然後遺失了一個自以為的熱忱。

我害怕浮出檯面表達自我,即便是經過小說化的版本,從文字中你總是可撞見作者的模樣,而寫作,讓我再也不能隱身於茫茫人海。

我也害怕留下黑歷史,可誰沒有不堪的過去?又或者,不該用不堪來看待,更貼近的是成長的軌跡?

內心的小劇場不斷不斷地爆炸,足以燎原。

最終發現,癥結點也許根本不是寫作,也許最最畏懼的是,寫作時分得回頭凝視,面對自己。

不過既然頭已經洗下去,那就盡量洗香香?方格子通知說 文字,呼吸般在胸口起伏,寫作,讓我感覺活著 得到了「決心很堅定」獎,有趣的是,我並不一定很堅定,但確實有十足的恐懼。此般感覺恰似,去遊樂園裡的鬼屋玩,一路被殭屍嚇一路奔跑一路尖叫,但你還想要繼續玩下去。

用文字換到更多的文字,這是種幸福,然對我而言,還更多地散發出謎樣緣分的身世感。依稀記得大學當年,讀著《陳春天》,感受到靈魂被撕裂。十幾年後,初見陳雪的寫作書,便下意識地為之蒙上一抹憂愁。儘管想學習寫作,但並未選它入書單,那撕心的折磨仍如伏流隱隱作痛。

但它會來到案前,用文字喚來的。

猜測《寫作課》可以帶給我更多的決心,而想換飯票的意念,應該也可以😆


*****


方格子的通知信:)

方格子的通知信:)


活動網頁

活動網頁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8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