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2006到現在
這本日記也跟我在一起太久了
表示我墮落了
這麼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卻沒有記錄下來
上班的第五天 我來了台北出差
看著熟悉的道路
我拒絕了東風衛視的Offer
去了一家 一年出版18本書的小出版社
寫的是吃吃喝喝...
一路往北的早晨...
和現在高速南下的列車
我是渴望回家的
應該是離不開了

Photo by Larisa Birta on Unsplash

Photo by Larisa Birta on Unsplash

邁向30的同時..
感謝爹娘仍肯收留無理取鬧的我
30年了 沒有任何想把我攆走的企圖
只有 阿嬤有...總是想幫我 安排相親
希望某天我可以叩謝父母恩後闊別家門

10車 4A的窗邊
左手邊做了個大手的女人
對大手的女人很好奇
或許她也尋找另一双可以握住她的大手

一個很長的會議
從10AM~4PM 中途吃了六福客棧的飲茶
整體的感覺
很像兩個中年男子
互相寒暄
互相取暖
互相奉承
互相....
而我 一個尚未步入中年的女子
顯得有點像個孩子

一下車
腦袋裡 出現了游鴻明的歌
我站在世界的屋頂 又開始不停的想你
在華燈初上的夜裡 呼吸著你的呼吸
這是高中的記憶
近黃昏的台中城
搭上免費的接駁車...
我要走回 我的辦公室了...
今晚 還有一個約...



我要檢舉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8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私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祈使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食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排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簡單生活 自從我2020年底摔斷尾椎,在療傷的過程中,學會了簡單生活。 早上的祈禱: 感謝 神 ,給我美好的一天。 每天都在照顧貓咪、環境清潔、煮飯中度過。 就創造這個小小的空間,來記錄簡單的生活吧!
avatar
芳宇醫師的簡單生活分享
2022-06-20
簡單生活生活過得如此一般,一般單純卻又無知,我曾經問過心中的自己,人生要如此過嗎?當時卻沒有找到最適合的關鍵答案。而在生命中,我遇到了您,您正是改變我的想法泉源,改變了心中自己。 之前的我,工作重於家庭,遇到困難時,卻苦苦悶在心中,無法找到人生中的方向,而當時只知生活就只有職場。但現在的我,願意改變,時間滴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6
簡單生活練習 一一 肌斷食用了二十幾年的保養品之後,在開始注意到極簡的觀念時,突然有一天,再也無法忍受洗完臉,還有十來瓶保養品在等著我的寵幸。一股想把所有瓶瓶罐罐一口氣掃進垃圾桶的衝動越來越強烈。 但二十幾年的制約讓我冷靜下來,開始研究精簡保養的可能性。開始注意到凡士林,及肌斷食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蕃薯芋頭
2021-04-17
● 簡單生活的 40 歲後 ●相片和撰文 : M. Alexander Lam  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關懷身邊人,你會體會感同身受,Enjoy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3-04
● 簡單生活的 40 歲後 ●相片和撰文 : M. Alexander Lam  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關懷身邊人,你會體會感同身受,Enjoy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3-04
簡單生活|漫步傳統市場兩個外食上班族一起逛逛建國市場,原來傳統市場是個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7-26
簡單生活|2020年從報稅學到的事以前報稅都只會按下一步,今天學著自己算算看,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23
簡單生活|一事無成的偉大 By 八三夭『這一生一事無成又怎樣,為何要功成名就才偉大』悠哉的假日早上聽一首歌,靜靜想想自己究竟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17
簡單生活之居家空間三要素,下一個居家IG網紅就是你懶媽非常推薦有經濟能力的單身朋友,或者目前還跟長輩同住的小家庭們,能夠外出租屋,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居住喜好及需求更加清楚。 針對租屋族及跟懶媽有同樣癖好的各位朋友,在經過幾年的實驗後,懶媽發現只要掌握以下三要點,打造一個IG網紅的居家空間不是夢。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4-23
簡單生活不簡單_戀上手工皂忘記什麼時候愛上手工皂 純粹的清潔 洗完的舒暢感遠勝香味濃郁黏膩的沐浴乳 家裡也少了很多瓶罐 一塊皂洗完它就是消失了 不會留下需要再丟棄的垃圾 好的皂其實泡沫很細緻綿密 抹上身你會有被寵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