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之 成心所至為何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名:華燈初上 沉浸式劇場
時間:2023/01/02(월) 20:00場次
地點:昇恆昌內湖旗艦店6F
團隊:INCEPTION 啟藝
當日卡司:



趙欣怡(Rose).廖奕琁(蘇).陳靚(花子).

王意萱(百合).蔣逸文(愛子).方亭(阿季).

廖威迪(江瀚).黃士勛(成哥).邱逢樟(小豪).

賴震澤(神秘人)

當日卡司: 趙欣怡(Rose).廖奕琁(蘇).陳靚(花子). 王意萱(百合).蔣逸文(愛子).方亭(阿季). 廖威迪(江瀚).黃士勛(成哥).邱逢樟(小豪). 賴震澤(神秘人)


四刷.成哥線 (潘文成/黃士勛 飾)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這次甫進迷宮就直衝想去的場景,
探索跟著特定角色時去不到的那些地方。
一開始覺得400坪大到哭,
漸漸地開始有了不會迷失的方向感。

今天又和神秘人在桌邊聊天、
與我最愛的百合小姐共舞、
聽見成哥再度一展歌喉、
正面注視萌小豪抓電線的糾結、
(而且他今天站樹下定格的眼睛水汪汪的好漂亮✨)
(啊突然想到我一直很少看左半邊區塊的樹ㅠ)
還勇敢舉手讓自己獲得蘇媽媽賞酒的機會。

觀賞結局的時候,
我毫無懸念走上江餅屋用膝蓋跪上床墊深處,
下次很可能就直接脫鞋子踩上去了吧。

好想當HIKARI的地縛靈,
神秘人大大願不願意收徒弟啊🥺
師父~~~~~~


告白一下~
這場感覺生日會台詞似乎比較多變隨興,
不曉得是剛好主要講台詞的江瀚跟蘇都是我第一次遇到,
還是今晚演員們都比較輕鬆了,
這種氣氛更有參與感了好喜歡~~~~~~

因為才剛看過百合跟成哥的結局線
PTSD有點嚴重。
類結局出現在面前的時候我居然就想哭了,
直接躲到撞球桌後面蹲著看。
好害怕但還好只是類結局。

不過今天的我好容易分心,
在聽到小豪獨白大喊時,
居然就這麼拋下偵訊室裡的成瀚,走過去小豪附近盪鞦韆了。
下次如果二刷成哥線,
我一定要在成哥崩潰大叫時更盡興盪起來才行!(疑


對了雖然我沒有很在意,但還是習慣性紀錄一下
很像雷卻沒有殺傷力的未爆彈。
(只會傷到能回到過去參加這場的時空旅人吧)

本結局死的是花子。

他們是哥倫布,帶你發現愛的新大陸

他們是哥倫布,帶你發現愛的新大陸


我眼中の成哥

成哥是個很有目標很有夢想的人,
我很喜歡他趁著四下無人時
在副座位子上幹的那些事。
尤其是抓著燈晃呀晃的,頓時有種成哥好高大的錯覺。
呃應該說當下我似乎看到了
成哥最真實的野心慾望,肆無忌憚地膨脹開來。

但老天偏偏讓他走在轉捩點之前
碰到了一條名為百合的小徑。
通往有著迷人芬芳與溫暖,一旦錯過就終生尋不回的溫柔鄉。

再說到阿季,與成哥是青梅竹馬。
雖然不是血緣意義上的家人,但他同樣放不下,
無所不用其極就是希望能挽救她喚醒她。
這才比較明白在我第一次看的結局中,
成哥經歷的內心掙扎有多麼巨大。

雖然他在副座面前試圖說些什麼、
雖然他對江瀚拋出問題、
雖然他說自己不曉得該怎麼辦,
可是呀,在獨白的時候,
我早就完全明白成哥心中的第一順位是什麼了,
可能比他自己還明白。
唯獨好奇成哥的背景故事究竟是什麼樣子。

成哥與百合,
很可能就是本劇唯一真愛了吧。

個人總結1:
我可以為了再度被上銬帶走二刷成哥線
但下次可以不要銬右手卻走左邊嗎🥺
個人總結2:
希望二刷的時候手銬可以再卡再難開一點,
想觀察演員的細節xDD
個人總結3:
偵訊戲——應該說偵訊舞會的默契很重要,
我目前私心最愛的還是永士版本💕
個人總結4:
成哥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人,
但我完全無法討厭黃澄澄
個人總結5:
第一次跟到演員會消失再眼前的戲,
但因為知道等等馬上要集合了很放心
就順理成樟跟著萌豪走了🦊
(最後這點純粹是諧音癮發作了哈哈哈)
raw-image

超開心結束後在外面長條區(?)被士勛叫名字🥰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喜歡的演員喊。
(當時還以為是被哪個剛好也來玩的朋友認出來xDD)
而且今天他很聰明沒有先戴帽子(戴了也帥啦吼)
雖然是從勉強的愛知道士勛,
但大概是從這天正式被圈粉的吧。
(突然想到勉強的愛當時,小卡就是拿到安德烈💕)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溝通失效,狂粉加料|《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知名臺劇《華燈初上》授權改編沉浸式作品,票房不如預期。適逢「家聲場」,於是前往體驗演出並觀察劇場新興粉絲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消費型文青
2023-04-09
華燈初上第三季/女人之間的大和解能不能放下某些執著,其實都取決於一個念頭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4-14
華燈初上第三季/這世間情最磨人雖然第二季最後一集就已經大致揭露了殺死蘇媽媽的人是誰,但看戲不是只看結果,而是故事的前因後果及過程,這樣的故事才能說是完整,而這華燈初上第三季,就是為了一個故事的完整度而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3-28
華燈初上 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調悲情版 鋼琴演奏 猜猜兇手是誰? Piano Cover by 夏慕這周上映華燈初上 第三季 好期待~~ 相信大家都在猜兇手是誰? 今天帶來華燈初上 主題曲 小調版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演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3-16
華燈初上,時光機帶你回到昭和時代,女給仕陪你聊天喝咖啡!華燈初上,小姐賣的是曖昧,客人買的是溫暖 最近大家都在聊的「華燈初上」,對條通裡日式酒店似乎都充滿了好奇。日式酒店日文名稱是スナック(snack), 如同劇情刻畫,酒店裡的小姐賣笑不賣身,媽媽桑說,“這裡賣的是曖昧”!小姐陪侍飲酒聊天,除了熟練日語,也要能和客人聊上各種時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2-12
【華燈初上】細玩幾捻燈芯 (下)『愛你的,你不愛;你愛的,卻不該愛。』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12-11
【華燈初上】細玩幾捻燈芯(上)在『光』的最後一夜,似乎是作為酒國脂粉的最後一次,穿著明喻陪酒小姐的紅色高跟鞋,向蘿絲敬上最後一杯酒。而也正像擺脫不了紅鞋枷鎖般,蘇穿著紅鞋離開了人世。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12-07
華燈初上/為何閨蜜總是愛上同個男人?閨蜜為什麼老會愛上同個男人呢?這樣老套的戲碼為何總在戲裡一再上演呢?因為在真實生活中,這樣的劇情也總是很老套的在上演中......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2-05
華燈初上不負責任感想心得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林心如,所以他演的片子基本上沒在看,要看華燈初上一開始是有點排斥感,但看到年代設定時,卻非常想看劇情怎麼呈現1988年的時代感。1988年不論是台灣,或對於我自己來講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年份。但一口氣看完8集,只覺得劇情中的1988年跟我活過的1988年是兩個不同世界。看著看著就覺得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1-12-04
華燈初上一個人,一個夜,一口氣看完了華燈初上第一集 愛情是什麼?情感的累積,金錢的堆疊,慾望的驅使 年紀漸長,對於愛,不在像年少的輕狂執著 因為也許今天愛了明天就不愛了 也或許,同時間可以一次愛著好幾人 一輩子真摯無瑕的愛....難得,很難得。 至少現在面對我的你,此時此刻,還真有點愛 未來如何?誰又能知曉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