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之 真.豪燈初上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名:華燈初上 沉浸式劇場
時間:2022/12/18(일) 13:00場次
地點:昇恆昌內湖旗艦店6F
團隊:INCEPTION 啟藝
當日卡司:

關何(Rose).程時雍(蘇).王婷(花子).

王意萱(百合).那祈(愛子).方亭(阿季).

蕭永裕(江瀚).劉桓(成哥).邱逢樟(小豪).

許照慈(神秘人)

當日卡司: 關何(Rose).程時雍(蘇).王婷(花子). 王意萱(百合).那祈(愛子).方亭(阿季). 蕭永裕(江瀚).劉桓(成哥).邱逢樟(小豪). 許照慈(神秘人)


首刷.小豪線 (何小豪/邱逢樟 飾)

來之前就打定主意,與其找喜歡的角色,
不如鎖定唯一看過的演員xDD
剛進場時卻完全找不到人😭😭😭
(400坪真的大到哭嗚嗚嗚嗚嗚)
就連眾演員初次齊聚Hikari時也離超遠,被人海淹沒那種。
甚至都在猶豫要不要換路線了,
居然下一刻就突然看見小豪!!!
當然跟爆啊拜託哈哈哈哈哈

就連後來神秘人直接爆雷說,這場將面對死亡的是成哥或阿季,
我還是沒有跳槽的意思,
生怕又出現平行時空的分歧點。

可能因為小豪在原作品中比重不高,
有一小小段期間居然沒人跟(不應該啊!!!),
因此很幸運被抓著跑到獨白小空間。
從此到結尾就是小豪一生追🤩
也幸運獲得幾次跟小豪及神秘人的小互動。

中後期一度不小心追丟,幸好靠著印象中的砰砰筷子聲,
回歸大多時候都很安靜跑跑跑的小豪線。

好多動作都設計得好美好有意境,
不過和其他演員交流的畫面,會因為只追一條線的關係,
對其他角色的故事一知半解,比方說筷子場的花子
(雖然我有自己想像的解答)。

這種令觀眾恨自己分身乏術的沉浸式劇場,
根本是意圖使人十刷吧🥲

raw-image

我眼中の小豪

看完戲之後,我覺得小豪也不是最初就歇斯底里,
他多少算是符合社會定義的那種大男孩吧。
可是在經歷那一連串的迷惘徬徨淪陷後,
小豪逐漸迷走,
從「我們不可以啦」變成「我們為什麼不可以」
這一切的妒他恨她怨她。

結束後繼續站在不動的小豪旁邊,想著今天這120分鐘的一切。
直到神秘人說了三四次送客台詞,我才邁開腳步離場。

我記得小豪那時候帶我到獨白空間,癱坐在地仰望我時眼中的絕望;
記得他躲在滿滿電話線中,目睹殘酷畫面時雙手的無聲嘶吼;
記得他在小吃店緊張無措地重重遞出筷子,卻被輕輕放下散落的椎心。
不過我也記得當初靦腆的他、
記得那個會對每個玩笑當真的純真的他、
記得在生日會上走出吧台共舞時
笑容爽朗的他。

個人總結1:
雖然猜死者是這齣戲的一大看點,
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更重要的。
個人總結2:
沒有人應該、也無法為別人的人生負責。
個人總結3:
劇的核心是「每一種死都逃不了愛」,
但我覺得也可以是「每一個人都有病」。
個人總結4:
前台遇到的發邀請卡的工作人員,
這場好像都將ヒカリ介紹成Hikiya(之類的)xDD
也許進去體會過一次光的魅力就不會口誤了。
個人總結5:
這兩個小時真可謂是
山無稜 天地合 才敢與君絕(?)
拿著來自花子的邀請卡片來到光,卻去追逐著光的少爺(物理)

拿著來自花子的邀請卡片來到光,卻去追逐著光的少爺(物理)

原本還在牽掛著華燈裡的小豪,
直到在場外離開前遇到表情這麼可愛的萌樟哥(誰准妳這麼喊)
我秒從劇中完美抽離🤣🤣🤣
才剛看過兩集人見人愛大天菜翼翔老師,
不久就遇到愛哭缺愛小廢材小豪少爺,
(但身為光唯一男員工,應該也算社內天菜?(畢竟沒人跟他搶(x)))
怎麼都是感情路坎坷的角色啦哈哈哈,
我真的是吼
心有戚戚焉(?)

終於不是又一個錯過的人,
覺得要感謝的人太多,
就謝天吧xDD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