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第三方輸入法在瀏覽器不能打字的問題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近有9個多月沒有在方格子上分享自己閱讀、學習跟思考的記錄,有三個原因。

一個是在今年3月時我最愛的阿嬤過世了。從小在彰化鄉下成長,小時候爸媽在外工作時,都是阿嬤照顧著我們,雖然阿嬤在2月底住院後已有阿嬤要回去天堂的心理準備,但在喪禮過程中,實際與家人送行阿嬤的過程,仍是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湧現在心中,同時化作淚水,並訴說著對扶養自己長大的阿嬤的思念之情。關於對阿嬤的悼念,我計畫參考《當吸引化為空氣》這本書另外寫一篇閱讀心得來回顧我記憶中的阿嬤。

第二個原因是,在今年5月初與朋友聚餐時,吃了生食,卻在我身體引發意想不到的血液感染,造成「肝膿瘍」,當時吃完生食隔天發高燒,到醫院掛急診後,在醫院住了15天左右。住院時的感受,至今仍記憶猶新,也規劃另外寫一篇文章記錄疾病的病痛對人類心理情緒的影響。

第三個原因,對我個人來說,也是讓我提不起勁在方格子寫作的原因,就是我在自己電腦的網頁瀏覽器上,像是Firefox、Chrome跟Edge,全部都沒有辦法打字,雖然一度試著想在Word上打完文章後,再貼到方格子的文章編輯頁面,卻一直找不到方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沒有辦法方便的打字,創作的動機遇到阻礙。

直到今天晚上一邊在Youtube聽著Super Beaver的《ライブ美しい日》時,突然心血來潮想學習這首歌日文歌詞的唱法,卻發現Youtube上要第三方輸入法時仍然無法使用。

於是突發奇想,在Google上輸入下列的搜尋短句

輸入法不能在瀏覽器使用

之前的搜尋短句如下,卻一直沒有找到一個符合我問題情況的提示解法。

輸入法沒辦法在win11 網頁瀏覽器使用

然而,這次我在Google使用「輸入法不能在瀏覽器使用」並按下搜尋後,剛好在第2個搜尋結果中找到符合我情況的網頁資訊。

網頁如下。如同網頁中所描述,我有2台個人筆電都安裝了防毒軟體【ESET Internet Security】。

看到這個網頁當下,我就像是Netflix上週剛上映的日本喜劇偵探影集《從前從前謀殺案》中的小紅帽,腦袋中浮現了這個問題可以解決的靈感,有了恍然大悟的感受,原來一直以來都是防毒軟體限制了我在網頁瀏覽器的使用。


ESET防毒軟體會限制使用第三方輸入法

總之,如果開啟ESET Internet security中安全工具的「銀行付款」以及「保護所有瀏覧器」的功能,會導致所有第三方輸入法都不能使用。

需要進入該防毒軟體的設定功能選項中,關掉「銀行付款防護」以及「保護所有瀏覧器」的功能,就可以讓所有第三方輸入法恢復使用。

終於恢復了可以在網頁瀏覽器使用輸入法的功能了,以後有什麼想法跟心得都可以在這個創作平台自由的揮灑了~

超人的哲書雜錄
超人的哲書雜錄
我是克拉克,喜歡學習、閱讀跟思考,偏好閱讀的領域包括:語言學習、歷史、哲學、心理學、自我成長、科普、科技、財經與政治類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