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56_黃眼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raw-image

沒有意外,完全在掌控之中。


管精儀戴上了奈米式非懸掛式眼鏡後走入到迷宮之中,他心中所存在的並非恐懼,而是一種油然而生的喜悅,彷彿沈浸於喜樂泡沫之中的分子一樣。實際上,在此之前,這一切的狀況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要能輕易分辨出迷宮的格局,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精神力載子去勾勒出整個迷宮的細節,為此,管精儀一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肯洩漏自己能力的底限。他與零意識透過兩次的私密談話來確認零意識口中的紅翦會行動方針跟自己想像得是否有落差。


當Final Stage裁判官的機械式聲響透過喇叭傳進他耳裡時,他已經聞到了勝利的味道。


肯定是『絕對的黑暗』,為了讓大家保持在另一種方式的起跑線,這樣的設計含有兩種意義。除了模糊張君凱本身天生上的劣勢,順便將迷宮的設計難度提高到紅翦會謀略攻堅迷宮等級,因此所有人不可能在短時間成功在迷宮中找尋到彼此,除非有人指點。


要是沒有意外,所有人在120分鐘之後將全員葬送於此,

人中試驗委員會已經將比賽方向作了一百八十度轉變,

他們希望只有張君凱能夠通關,要是他死也無所謂,

因為連這種程度的迷宮都無法勝任的話,

更別想突破全人中最強防守迷宮。


他獨自狂喜,嘴角上的角度並非只是優勢之上的喜悅,而是一切都在計畫之內,而且在一種絲毫不差的狀況下順遂進行。


目標就是把那個軟柿子給全面擊碎。


孔哥。

他跟零意識會各自完成條件,他會遊說零意識將孔哥屠殺,最後他們將會通關。


管精儀的能力──『黃眼』

達成三種契約之後能夠偷渡對方的視網膜與視神經技術,三種契約方式為對視、對話、對聽。只要管精儀發動黃眼的時刻,任何跟他達成三種模式溝通的人將會共享自己的視覺給管精儀。作用時間跟管精儀發動黃眼的精神力載子生命期有關。黃眼可自動追朔操作者二十四小時前的所有視覺景象,此二十四小時的長度取決於使用者管精儀自己的訓練有關。一般而言最高限度的時間長度近乎於23小時49分鐘。


此次Final Stage是遊戲設計總監王繼震根據生物物種對於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透過繞道迷宮的設計來進行量化數據分析的研究衍生出來的作品,這在他碩博班訓練中專門執行迷宮相關的研究知識。透過不同生物物種在直覺性上的誘因與思考,發現在客觀的視覺差異性、任何可以讓生物進行下意識分析的場景都會影響判斷。因此才設計出只能靠精神力載子才能征服的迷宮模型。


王繼震也沒發現自己已經中了黃眼的招術,當他著急地從主播室衝上舞台,想要阻止孔哥說出許多遊戲的真相時,管精儀已經默默地完成了『對視』、『對聽』條件,而在Counter Game一開始講解遊戲規則時,也早已完成『對話』條件。


相同的狀況也落在艾德身上,原本管精儀不期望能完全知悉通關條件,但幸運的是在Interview之前艾德早已把所有通關條件給完成,對於使用黃眼能力的管精儀而言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他的猜測是有人用大量的金錢或是利益買了所謂的Interview Drama,這在過去的歷史之中屢見不鮮,而這對於熟稔人中試驗的管精儀來說也是可以理解的。


因此管精儀擁有的資訊比在場的人想像得還多,當他走下舞台時,已經在腦海中勾勒出所有Final Stage可能性,包括艾德的Final Stage設計、通關條件,以及王繼震所設計的迷宮圖形,全記在他的腦海裡。這樣的資訊他很快就分享給了零意識,整個迷宮的脈絡與方向,以及六個人的起點位置。


「路徑?」Final Stage開賽前十八小時,零意識納悶地看著那張A3路線圖,那是管精儀根據黃眼能力描繪出來的畫面。

「這是我、你、孔哥的位置。」管精儀用紅色色筆指著紅色路徑,實際除了紅色以外,還有綠色、藍色、黑色各種顏色的路徑。


「你稍微解釋清楚。」零意識納悶地問。

「我知道。在Final Stage能夠互相溝通的橋樑只有精神力載子,視覺將會被全面蒙蔽。」


「你意思是我們會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之中完全通關條件?」零意識回應。

「沒錯。所以接下來你的能力非常關鍵。」


「你說。」

「你必須毫無保留,只有你稍有保留,那麼有任何意外都不能確保我們通關。」


「我非常訝異你可以知道那麼多。」

「你可以選擇不相信,那麼我就會有我的方案B。」管精儀用手準備他的迷宮路徑紙拾起。


「等等,我說。」零意識用手示意他要說了。

「所謂的暫態時間靜止力場應該只是你為了這個角色而訓練出來的能力吧?如果你的故事是真的的話。」管精儀微笑。


「好吧,我只說一次。」零意識深呼吸,那已經是記憶深處的能力。他緩緩說道:「如果這技巧還不算生疏的話,路徑大概有一千九百公尺。」

「嗯?」


「發動時間需要二十五秒到三十秒,我必須鎖定住目標物的位置。準備完成後,當目標物發出任何精神力載子。」


零意識冷冷地說:

「就能直接擊斃對手。」


零的能力──『狙擊』

被關在深處地牢之前的零,在各小型組織擔任著狙擊手的角色,為了能夠殺人於無形,他的能力透過長年的訓練,透過目標物的精神力載子作為鎖定準心,他能將自身的精神力載子像是狙擊槍一樣快速發射,載子經過極高壓的壓縮之後能夠形成類似超光速粒子,類似『快子』(Tachyon)的假想粒子超光速彈道,被稱為『載彈』。雖然目前沒有任何實驗證明快子的存在性,但這樣超速的狙擊能力遠大於任何神經反應速度,一旦準備儀式完成,當對手下意識啟動精神力載子之時,就是心臟被瞬間穿透的時刻,但能超過零的狙擊暗殺能力在全人中組織可能不超過五個。


而精神力載子形成的彈藥分成三種類型,零會根據自己對於暗殺者的特性來去選擇不同的彈藥含量與屬性。使用彈藥的差異會影響零在一天之內能夠使用多少次這種超光速載彈。


「真是對不起啊,我小看你了。」管精儀心頭震了震,他回憶起全人中所有狙擊傳奇高手,根據那個半徑一千九百公尺超速載彈狙擊,眼前這名其貌不揚的大叔絕對排在前五位。

「不過離那個『傳奇』還是非常遙遠的。」零意識嘆了嘆口氣。


「我們就不提傳奇了,一千九百公尺已經是非常恐怖的數字,根據我計算的比例,整個迷宮大小只會落在3380公尺乘於3215公尺這個大小範圍,如果有確切位置就能直接在起點狙擊孔哥了。」

「這我倒沒問題,但是我要確切位置,所謂的確切位置就是方位,我必須先凝聚載彈的彈道路徑。」


「載彈是走完全的直線嗎?」管精儀知道自己在問一個非常不專業的問題,但對於一個實戰經驗非常少的眼線來說,他一直對於載彈實際路徑保持著懷疑態度。

「所謂的一千九百公尺就是包含彎曲路徑。」


「載彈可以轉彎?」

「所謂的三十秒準備時間就是要讓載彈設定住它的路線。載彈是直接透過精神力載子瞄準的,如果不設定當然是走最短路徑,跟光一樣。但是我們若深陷於迷宮之中,就得先幫載彈預先設定路徑。」


「好吧。」管精儀思考了一下零意識與孔哥之間的迷宮最短路徑長度,透過他的精算,最短路徑的距離略大於零意識之前的最遠載彈距離,大約是2350公尺。

「怎麼樣,你若是設定完畢,我可以在一進迷宮的時候直接擊斃他。」


「我們必須要再縮短四百公尺。就是這個路徑了。」管精儀將藍色路徑圈起,那是一個最為簡單的路徑。總共只有九個步驟。

「媽的,九個步驟?」當然,所謂簡單那是對管精儀而言。


「向前走十五公尺左轉,會有一個六十公尺的直線距離,再右轉直走三十公尺──」管精儀用黃色粉蠟筆畫出零意識必須要縮短的四百公尺距離。

「你怎能確定孔哥不會移動,另外他還必須發動精神力載子。」


「沒錯。所以我會跟他相遇。」

「什麼?」


「我跟他之間的起點非常近,只要有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你的能力有辦法造成『誤差射擊』嗎?」

「你的意思是故意發射在精神力載子發動處的三十公分處那種誤差射擊嗎?」零意識大概猜到管精儀要怎麼做。


「沒錯。我來發動精神力載子,你來進行射擊。我會站在他前方約五十公分到一百公分處。」

「可以,但是這可能存在一些誤差。我的狀況大概會有十公分左右的誤差。」


「那就這樣吧,你只要照著我設計的路徑站定位之後,等待我的精神力載子發動。」管精儀興奮地說:「那麼我們將會通關。」


「你怎麼有辦法確認你跟他的距離有多近?」

「零,這樣說好了──」管精儀將他的路徑紙捲起,放在零意識的手心:「每個人都還有自己的能力,我可以很精準的知道我站在哪,你就是負責狙擊就對了。」


「好吧,你不怕我也把你殺了嗎?照你所說的通關條件,我只要隨意殺了一個人就能通關了。」零意識冷冷地說。

「我很確定你殺不了我,不然你現在可以試試看。」管精儀淡淡地說。


管精儀的殺氣上升到一種無法形容的高度,

至少在零的眼前,在那一刻。


即使有三十秒,

即使載彈可以超越光速,

他有一種感覺,即使載彈發射,

他殺不了眼前這個傢伙。

他回憶起這傢伙曾經徒手瞬間分屍許武達,

當時很多人只認為那只是一種體術展現,

現在當他跟管精儀談得更多的同時,

他確認那並非體術,可能近乎一種防禦。


一種可以撕裂攻擊者的防禦,

因此他才確認管精儀嘴角自信並非只是無稽之談,

而是來自強悍的自信。


距離Final Stage結束前119分鐘


零意識衝向他目標的四百公尺路徑,

只要等待指令一發落,載彈就會發射。


管精儀心中的雀躍激昂地膨脹,他照著路徑狂奔,

現在唯一造成他心中的游移,並非任何可能發生的意外,

而是那個躺在加護病房中還在急救的艾德,

或者是逼使他設計出通關條件的陌生人,

所謂『成功遊說一試驗者殺死另一試驗者』

『遊說』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當他思考這個問題的剎那,

他感受前方正有一股強大的邪念正在燃燒,

這使他停止了腳步。

管精儀本身具有的能力除了黃眼以外,

還具有如『正序傑』、『史姨芬金』那種廣視譜能力的『陰陽眼』,

因此即使在全黑的世界之中,

他還是能透過非可見光的波長來判別眼前的場景。

比起『正序傑』近乎全域波段的能力,

管精儀能夠掌握的『可見』能力大約能延伸到中遠紅外光,


因此那股邪念,

刺眼地令他無法直視。


他避免自己發動精神力載子,

因為零意識載彈就會瞬間發射,


但是恐懼不停從前方螺旋前進──


一百公尺、

九十公尺、

八十公尺、

七十公尺、

六十公尺、

五十公尺、

四十公尺、

三十公尺、

二十公尺。


如果沈默的聲音可以聽見,

那麼最喧囂的沈寂或許你也能聽見。


他聽見了一個男人的低吼,

最後他下意識地發動了精神力載子應戰,


那是超越恐懼的最後防線。

一千七百公尺外,

超光速載彈同步發射。


Outline

人中Final Stage即將開打,各項優惠方案照過來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