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次與他人的談話,逐漸揭開你我關係的神秘面紗;留心觀察,也慢慢發現那些原先沒注意的細節,一步一步將你的面貌拼湊出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知之甚少,又或者,是你想讓我知曉的僅只如此,我們之間,也是僅只如此。雖然這些覺察的過程並不舒服,偶而會有陣陣刺痛,但是療傷時,清創是痊癒前的一個過程,我在檢視、掏挖傷口時,覺得自己的重量逐漸變輕,從先前的泥淖中緩緩飄起,這與物理學無關,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關---我變輕了,但我好像可以接受了。清清楚楚地感知,有些什麼,在這個思索的進程中,慢慢變得不一樣。

樂觀是射手座的本性,但經歷與歲月告訴我,樂觀更像是一種安慰劑,吞吃入腹,撫慰生活中無法盡如人意的時刻,帶來脫離現實的、短暫的歡快,但是那終究不是真實。樂觀以對,更多時候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態度。

撈沉船理論,用在很多地方,都是說得通的,反覆下沉、搜索,那些忽略的事情,慢慢地,都一一看見了。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革時代:了解氫能、PDCA目標法在個人與社會轉型的關係|資訊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2.1你有沒有想過,現在除了企業要數位轉型外,能源也要轉型,既然這樣,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社會,我們是不是也要「轉型」成更好的樣子?這篇文章要談的是社會層次以及個人層次的目標,我們會以 2050 淨零排放目標相當為例來談替代能源,以及聯發科、亞馬遜常用的 PDCA 工作法。想了解當前趨勢,就從氫能開始談起。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5
    【必學投資理財心法系列 2 】你真的了解「複利」嗎?透過複利投資,把你的存款輕鬆變巨款!你真的了解複利嗎?複利的威力不僅僅是在投資理財上,甚至在知識和人脈經營上也處處有影響。就這篇文章以古印度國王送米和游泳兩個生動的例子帶你深入了解複利的本質。如果你能夠長期持有投資產品,複利將為你帶來更高的收益。趕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複利的威力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3-18
    沙發清潔服務推薦 | 客立樂專業清潔 超強布質沙發清潔 老公我把沙發變乾淨了!專業清潔沙發公司的優點 ✔無須拆掉整張沙發的布套即可進行清洗作業 ✔六道程序的清潔服務,讓沙發煥然一新 ✔採用德國凱馳KARCHER地毯絨布清潔機跟高壓蒸氣清潔機 ✔深層清潔髒污,最後使用高溫蒸氣殺菌 ✔清潔時間只需1-3小時,瞬間換了一張新沙發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6-24
    |輕小說|青春的代價 — 出人頭地 · 共體時艱 · 為何變了 · 失而復得人對自己的慾望誠實所以用心追求有錯嗎?昊天從收藏盒裡拿出那支自己買下的名錶望著,好幾回他都會像這樣將錶僅是拿出來欣賞而不戴上,應該說,買了這支錶之後,他從來也沒戴它出門過,倒也不是怕被搶,這都什麼年頭了,只是怕自己搞丟了。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1-07
    090號記錄:賴清德的抉擇變成了挺賴者的抉擇民進黨的黨內總統初選終於落幕。隨著賴清德承認敗選並支持蔡英文連任,邊競選邊改規則的作弊初選也將成為過去。接下來原本的賴清德支持者,一定會有一部份轉而支持蔡英文。在團結一致對外的氣氛下,對這些人來說不會也不該再提起初選作弊的種種。這是可以預見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1-05
    巴菲特清倉四大航空股!世界真的改變了嗎?巴菲特清倉航空股!世界真的改變了嗎? 巴菲特在回答提問時表示,他已清倉航空股,退出了在美國最大四家航空公司的投資。這四家公司是美國航空(AAL.US)、達美航空(DAL.US)、美國西南航空(LUV.US)和美聯航(UAL.US)。 美股平台、投資理財、eToro、獨立思考、股票、財富、ETF
    Thumbnail
    avatar
    CC投資人生
    2020-05-03
    學會之後就會變得很輕鬆?----注重學習的台灣人,得到了什麼 在我的生活經驗裡,台灣是個高度競爭的環境,在有限的土地、學習機會、工作機會中不斷競爭,我們和國際高度接軌,同時也和國際高度競爭. 從學生時期開始,大量的閱讀、寫題目以及隨著年齡逐漸增加的課程時數,在離開學校之後,更能在附近看到各式各樣的補習班佔據了街道很大的比例. 在台灣,「學習」是一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0-04-16
    親愛的,我把洗衣服變輕鬆了(下)兩年前,這台乾衣機壞了,我上網研究要買哪一台乾衣機。我知道容量大的乾衣機,烘乾衣服的時間很短,效率極佳,尤其是瓦斯型的。我好想要一台大容量的乾衣機,而且是用瓦斯的,可是台北的住家太小,乾衣機必須放在陽台的不銹鋼鐵窗上,所以首先就不可能買大台的乾衣機。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01-19
    親愛的,我把洗衣服變輕鬆了(上)我必須承認,照顧這六口之家,我每天都累得人仰馬翻──買不完的菜、做不完的飯、洗不完的碗盤和衣服…… 我做事一向講求條理、注重效率,居家佈置也採極簡化,隨手整理和清潔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