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來自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這是第一篇,就由思念來作個開頭吧。

早陣子,我家第二隻老貓也終迎來畢業禮了,雖然準備充分,而且也不是第一個離開的毛孩,我依然冷靜得出奇。

通常是這樣的,意識到牠們要倒數的日子後,得接受現實,我一定會先痛哭一場,然後便會告誡自己倒數的日子裡就不要再哭,直到牠們嚥下最後一口氣,直到牠們的遺體被送走,都不要哭。

只是一旦送走之後,憋在心裡的才會一次過傾倒而出。

縱使人能保持冷靜,心裡的漣漪總時不時會泛起來,尤其夜深獨處時,往往會想起牠們的種種。

很老套的便寫起了一些不算詩詞的悼念文。

慢慢・有時

慢慢的,我會開始忘記你們的氣味。

慢慢的,我會開始忘記你們的觸感。

慢慢的,我會開始忘記你們的叫聲。

慢慢的,我會開始忘記你們的體溫。

慢慢的,你們會活在我腦海中。

慢慢的,我只能在記憶中找到你們。

一年、兩年,五年、十年。

慢慢的,你們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


有時,會想起你們初來乍到的時候。

有時,會看看自己身上留下你們的記號。

有時,會嘗試回憶你們的氣味。

有時,會模仿把你們擁入懷中。

有時,會以為你們還在。

有時,才會想起如今是十八年後。

記起你們小的時候,記起你們走的時候。

有時,會假裝你們還沒走。


大概,想你們想得慌了吧。

    穿梭於幻想與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週分享]56忘記,事情接錯;不舒服和正在寫的故事類似,讓我心裏發毛;第一篇貼出來了▓將事情忘記,時間接錯了   上週六(9/9)上午將[每週分享]看最後一遍,修了幾個字,貼出去,再寫了一篇文章的一部份,也看了一些文章。 午飯2點才吃完,又寫了一點,3點多去睡覺。   上上週她的先生猝死的夥伴Lu,她打掃的客戶、可凡和我3個人有一個群組,我下午時,接到可凡傳來了3張排在一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9-21
    第一篇文章,先來個自我介紹!嗨大家好,歡迎點進阿鳥的專欄,我是阿鳥XD興趣是心理學、占卜、收集水晶牌卡還有御守、閱讀、攝影、旅遊、手作、品嘗美食。 這裡主要分享個人生活中的各種覺察,以及生活與生命經驗分享,IG跟臉書常常更新每日祝福訊息,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 我有一點敏感體質,自從2021年踏入靈性圈以後就變這樣了,2020-
    avatar
    阿鳥
    2023-05-28
    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68章 救兵來援即便方金哲對於自己的愚蠢感到難為情,不過他到現在還是想不透,原本應該是極天堂放置神秘法器之處,不見法器也就罷了,畢竟那法器對極天堂而言是無比重要的東西,還有對元放也是,此時的方金哲早已將元放的陰謀與極天堂完全聯繫在一起了。 對於重要的法器不時轉換地點或是施以某種隱藏手段都還算正常,但是自己那名新收的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3-09
    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3章 在太元宮醒來時間不知道又過去了多久,葉子游絲般的神智這才到了火團的近前,那團火團看起來像是普通火焰飄浮在空中,然而奇怪的是,火焰邊緣處竟然隱隱透著金光,像是在燃燒的火焰表面劃出了一道細細的金色邊界。 葉子的神智並沒有多想,直接就撲進了那團金邊火焰當中,頓時之間,神智的聯結彷彿斷裂開來,再度失去了意識。 時間不知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1-03
    第一篇當然是要來好好的自我介紹啦大家好啊,我叫做瑋柏(Webber),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天地玩耍
    Thumbnail
    avatar
    Webber(瑋柏)
    2022-10-18
    avatar
    卉均
    2022-06-29
    第一篇來介紹自己和網誌吧 自我簡介及未來內容概要
    avatar
    跟屁蟲
    2021-11-19
    方格子第一篇來首詩吧天圓地方 我在格子裡面探索 嘗鮮 不知讀者來自何方 但一如她所寫 她寫詩 是為了被愛 我內心彷彿深淵與深淵響應 想要被愛 想要可以愛 於是那本書叫甚麼來著 《寫,就對了》 然而太多私人密語 爬梳著是隱晦的不安 一如要不要說到憂鬱 說到雙極性情感疾患 說到林奕含 說到精神疾患去汙名化 啊 我已經說了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0-11-16
    「全世界第一片COSMOS有機認證布面膜」來自台灣!開發過程大公開 2016年,我們用純有機棉面膜,讓台灣刷新了有機保養界的新紀錄,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從研發到生產,這篇文章帶你跟我們一起走過耗時2年的開發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有機會。
    2020-04-28
    【日常生活】第一篇必須來個祭品文就跟每年的一月一日大家都要來個新年新希望(然後因為無法實現而整年都有罪惡感)一樣,專頁創立第一篇,是該寫點有意義的東西,例如祭品文。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