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一)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本約是六年級,畢旅前一點日子,跟畢旅後的一段日子,也是快畢業的時光,現在要開始回溯記憶了……綠意草心跟褐地幸運草的首篇大概差了一年,一個五上快結束,一個六上快結束,果然寫日記還是要加上年月日,當初都沒注意加……
完全記事的第一篇
會放這個純粹是巴達獸很可愛!
那個時候超喜歡嘉兒的XD。

小狗
小狗一顆好奇心
東邊跑跑西邊咬
西邊跑跑東邊咬
東南西北亂亂跑
所到之處亂糟糟
當深沉的魂憶浮現時,惟有淡淡悲傷漫延

憶小白芽
記憶塵封,由來已久
是保護我殘缺的心
避免碎片,針芒扎心
轉身無視,至少
不要那麼清楚

猶似妳初生不久
興高采烈,對每件事
都充滿了好奇
東探西咬,橫衝直撞
「汪汪」叫出妳生的喜悅

「白芽走了。」家人一通電話
自火車離站時,響起
猝不及防的敲在心上
彷彿碎了一地
那是記憶的片段
趕緊掃入潭中
不要刺傷來人

睡不著的許多日子
總是任性的抱著妳
雖然,妳總是在我睡著前
就跑了出去,卻偶爾
醒來時,看到妳在床緣
我知道我睡相差
也許更多時候,妳被踢了下床

沒有太多流漏的悲傷
是啊!妳都來了十年有一二了!
欠了妳太多的陪伴
自大學而起,閉封的時光
妳用離去,敲碎了我世界的一角

妳在遠方,可還好嗎?
離開前,還有餘願未了嗎?
我們一同離開家鄉
妳,還好嗎?

白芽,大概是小學時來到我家,記得是從幼犬開始養,對小五那個時候的我,就是一隻可愛的小狗。記得是大學時,某次回家後,在回學校的火車上,接到白芽離開的消息。
猶記得那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不知是早有預料,還是自我保護的機制,看了一路海景,直到下車,便當作沒事的去搭捷運。有沒有流下滴淚我也忘記了,只是現在回憶起來,心猶陣陣緊搐……
現在想來,那應該是悲傷的情緒吧!
回到學校沒多久,其實就忘記這件事了,家裡之後也沒有養狗,只有當路上遇到黑土狗時,還會觸動到回憶,不過短暫的刺激,只要轉過身就可以撫平。
誰知道,整理日記的第二本第二頁就得面對……於情,我不想面對;於情,我不想就這樣跳過。逃了太久的傷悲,總是還得面對,避了太久的情緒,終究還得承受。
大學時期,大概是我情緒的低谷,也不是說每天都很難過還是怎麼的,就是生活渾渾噩噩,沒有目標的感覺,做事得過且過,度日一日是一日。那時候,就像一個隨波的提線木偶,提線的人就這樣把我丟在人海沉浮。
雖然大學志願什麼的都是自己選擇的,但是那時候,也許還靜不下來,去整理面對自己的情感吧……
紅塵浮世,能有幾多愁寄?
飄著,漂著,早晚要沉
風來,乘風遠去
雨落,早入苦海
逍遙乘風,堅毅破浪
苦樂,皆是天事
悲歡,盡入人情
一時繁雜瑣事
熬不過海枯石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