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5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5/08/04 By Pei

很快的,就到了新生訓練的第二天。
喬蓁進入禮堂內專屬於高一明班的位置,一眼就找到了比她早來的盼羽,於是立刻奔去她身邊。
「Hey」喬蓁彎下腰來對盼羽笑著打招呼
拔下耳機,盼羽回給喬蓁一個微笑:「咦,你來啦」說著把旁邊座位的包包拿起來,讓喬蓁坐下「我還覺得自己太早到,都沒有人來,好無聊喔,只好聽音樂打發時間,沒想到才幾分鐘,你就出現了。」
「唉,今天早上我是被我哥給踢醒的」喬蓁打開包包,掏出一顆金莎遞給盼羽「不然我大概會一直睡到中午吧」喬蓁邊說,自己也吃了一顆金莎
「你知道嗎,我發現中山很愛用’’楓’’這個字耶」盼羽推推喬蓁的手臂說道
「對喔,你不說我還沒發現」喬蓁眨眨眼睛「昨天的節目名稱有一個叫’’百代楓華’’,新生手冊的封面也龍飛鳳舞的寫了’’絕色楓華’’四個大字,而且昨天學姐帶我們參觀校園的時候,不也有一條’’楓林道’’?」
「嗯呀,我記得好像學務處的門口還有一個叫’’楓言楓語’’的信箱」盼羽接口說道
「哈哈哈~~」喬蓁像想到了什麼,突然大笑
「怎麼了,笑那麼開心?」
「沒有啦,只是想到……」喬蓁又忍不住笑了
「想到什麼?」
「我們……是一群’’楓子’’!!」才剛說完,喬蓁又笑了,惹得盼羽也和她一起笑
早上的時間,她們還是在禮堂度過,身形雄壯威武的校長又講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不外是要她們發揚中山的傳統,做個三兼優的中山人,把其他友校比下去,本來大家聽得快睡著了,但到了最後這句話,大家神奇的全醒了,這句話贏到全部人的熱烈掌聲,在笑聲中,導生學姐偷偷告訴她們這些小高一一個秘密:「噓~~,告訴你們」學姐刻意壓低了音量「我們校長的外號叫’’金剛芭比’’」雖然學姐把聲音壓低,但大家都聽到了重點的那幾個字,笑到不行。據學姐說,校長的身材可能是以前高中參加田競隊練出來的,加上她又愛穿套裝,雖然是個女生…但…,總而言之,這個校長的特殊外號似乎也成了公開的秘密,和其他的中山傳統一代一代的傳下來了。
接著是教官的時間,今天教官安排了十幾個學姐在台上展示中山的冬夏季制服,看過去不是黑的就是白的。
「咳咳」教官清了清嗓子喊道「最後,教官要提醒各位同學,千萬不可以’’穿線’’!!千萬不可以喔,教官會加強取締的。」
盼羽她們聽不懂什麼叫做’’穿線’’,她們很多人都是頭一次聽到這個詞兒,但是她們卻聽到幾乎每一班的導生學姐都在掩嘴偷笑。
「什麼是穿線呀?」有人悄悄的問道,盼羽回頭一看,原來是恰和她學姐同名的可歆在發問
導生學姐只是笑,也不說話,右手偷偷把自己的制服下擺翻起來給她們這些學妹看。
「喔,原來是在制服下擺穿條線後再打個結呀」可歆點點頭說道,班上其他人也都是恍然大悟的樣子
「這樣比較好看嘛」學姐解釋「但是教官只會說我們教壞學妹」學姐邊笑邊投以關愛的眼神給她自己的學妹韓依晨,看得韓依晨甜甜的笑了。
中午,班上大半的人為了省麻煩,還是叫了合作社油油的熱食。
飯後休息了一會兒,學姐簡單的分配了一下班上的打掃工作,這可是高一明班42個同學第一次的合作呢。
「啊!」喬蓁突然叫道
「對不起,對不起」另一方傳來急忙道歉的聲音「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喬蓁笑著擦擦衣角被弄水弄濕的地方,抬起頭,一看到面前的女孩,她又突然叫了一聲,但這次是驚喜的叫聲
「對不起,我不小心弄濕你的衣服了」喬蓁面前的女孩又道了一次歉
「你…..是韓依晨吧?」喬蓁揮揮手告訴那女孩不要緊的
「你怎麼知道?」依晨也笑了
「導生學姐跟我說你是她的學妹呀」喬蓁微笑說出原委
「嗯,對呀,她是我學姐」喬蓁第一次見到笑起來這麼甜的女生,好感尤然而生。「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能告訴我嗎?」依晨接著笑問道
「當然,我叫于喬蓁」喬蓁大方的回答,之後她們倆個一起相視而笑「對了,我等下帶你去認識一個人,她叫丁盼羽」邊說,喬蓁邊指了下在講台上負責擦黑板的盼羽
依晨笑著點點頭。
兩天的新生訓練也將劃下句點了,最後一個節目,是音樂老師帶著全體高一一起唱校歌。但是校歌實在太高音了,並不好唱。相較下那首100週年的紀念校歌反而好唱,旋律也好聽多了。
‘’每天早晨 走進長安居
迎曦道上陽光多美麗
我知道這是新的一天 全新的學習
充滿驚喜
一天一天 白衣和黑裙
逸仙樓上的汗水和學習 我知道這是我的榮耀
聰慧婉約也勇敢前進
每個黃昏 楓林道的你
告別一天的功課和壓力 我知道我又成熟一些
不論輸贏都充滿感激
做個快樂快樂中山人 做個認真自主好女孩
(我是)
我們雖然年輕 對世界已有責任
誠實守約活潑的青春
做個快樂快樂中山人 做個認真自主好女孩
只要肯努力 oh!
夢想都會成真 我是快樂中山人’’

一千人的大合唱,悠揚的歌聲飄出禮堂,飄出迎曦道,飄出楓城……。
她們的故事…….才剛開始!!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