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遙遙路滔滔01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切緣起那命定的邂逅,佳純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佳純好喜歡國峰,但是國峰根本不以為意,完全不把人家當一回事,當年大家都是小學一年級的新生,小朋友大多沒有安全感,媽媽放下孩子後,回家的回家,工作的工作,國峰因不捨媽媽哭了,一旁不認識的女孩子為其拭淚。

「同學不要哭,我們當朋友好不好?我叫作佳純,你呢?」

「我才沒有哭,我叫國峰!」

「那國峰,你願意跟我當朋友嗎?」

「我考慮一下,不好意思!」

「沒有關係,我等你唷!」

接著過了幾天,大家都熟了,問題是國峰就是不想跟佳純說話,但佳純就像打不死的蟑螂,完全不管這眼前的男生到底喜不喜歡自己,總是國峰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即便國峰撂下狠話,佳純還是完全不在意,小一到小二是如此,升上小三也是一樣,每天佳純都會在國峰的桌上放一份早餐,當然國峰都知道是誰送的,國峰也都吃光光。

不知不覺又過兩年,現在該升上小五,這也表示要拆班了,國峰很倒楣被分到一個完全沒有認識的人的班上去,但這佳純就在隔壁班,佳純幾乎每天下課都回來找國峰,兩人總是一起回家,佳純是很開心,問題是國峰覺得這女孩子很煩人很討厭,這佳純每天每節下課都會去找國峰說話,搞到大家都在傳這兩個是不是男女朋友。

就在有一天,國峰說出了重話,希望佳純可以適可而止,不要這樣黏著自己,當下佳純哭了。

「人家真的喜歡你,即便你都不理我,我還是喜歡你,對不起我不可能不正視自己的心,我好喜歡好喜歡你,我願意等你一輩子,真的對不起!」

這國峰看到佳純哭出來了,很是緊張,因為害怕吧?國峰竟然逃跑了,從隔天開始,佳純再也不跟著國峰,也不再黏著國峰,就這樣直到小六畢業,畢業那天,佳純特意來找國峰,國峰也一改死脾氣,願意好好的跟佳純聊天。

「謝謝你讓我有喜歡你的機會,你考上哪一間國中呢?」

「我考上安南國中欸,妳不會是安順吧?」

「對喔!這是我媽咪幫我辦的電話,你會願意打給我嗎?」

「好啊可以!我們就互留聯絡方式,是說我都這樣傷害妳了,妳還願意跟我當朋友嗎?」

「因為我喜歡你,我這一輩子都不會討厭你!哪怕你討厭我,我相信你有一天會對我說你也喜歡我!」

「好啦!佳純,祝妳畢業快樂!」

「國峰你也畢業快樂!」

就這樣兩人最單純的時光已逝去,國峰不幸上國中後遭遇霸凌,很不簡單的畢業國中,接著就住院去了,整整在慢性病房住了十年,好不容易恢復社會功能且可以出院後,國峰今年二十四歲,國峰有一個愛他的媽媽,跟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姐姐,媽媽跟姐姐對國峰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幾乎有求必應,兩人一致覺得,國峰沒必要找工作,也沒必要繼續升學,媽媽跟姐姐都決定要讓這孩子可以快樂一輩子,讓這孩子玩一輩子,可以的話盡量不要給予壓力。

「傻弟弟,你不是很想要那一套遊戲王卡周年禮盒嗎?來啦錢拿去!嘿嘿!」巧姐笑著對國峰說話。

「呵呵!巧巧妳真的好疼惜弟弟!兒子別客氣,姐姐要給妳,你就拿了吧!」秀媽很溫柔的對國峰說話。

「謝謝巧姐,也謝謝媽!」國峰客氣的應對。

「兒子你先去玩你的遊戲,巧巧來廚房幫媽,今天晚上煮咖哩飯!」媽媽一面跟國峰說話一面讓姐姐來幫忙自己。

一頓溫馨的晚餐來了,別看國峰看上去正常,他之前說有多嚴重就有多嚴重,最慘的狀況是整個失智,連洗澡都要人家幫他洗,幾乎見一個打一個,至於怎麼康復的,多虧一位李醫師,李醫師透過高明又大膽的用藥技巧,以及適當的復健與關心,總算讓這孩子再次有了未來。

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媽媽老樣子騎車出門,為的就是去買兒子最喜歡的炸雞,不料就在前方不遠巷子,正要進來時,被一台轎車撞倒,接著人被輾過,國峰因為擔心媽媽,想說出門看看,赫然發現自己的媽媽倒在路上,已然命懸一線,國峰很擔心的抱起媽媽,媽媽竟開始交代後事。

「傻孩子,看樣子媽不能照顧你啦,不要哭啦!」

「媽妳不要死,我愛妳!為了我妳一定要活下去!」

「媽希望你可以回去念書,其實在你出生時,媽就希望你可以跟你那爸爸一樣,成為一名醫師!」

「問題是我不是念書的料啊!」

「小傻蛋,你老爸還不是個白癡,每一科考試都不超過十分,還不是照樣考上醫學系成了一名醫師不是嗎?人是無可限量的唷!」

「好啦我答應妳,媽…妳不要死!我一定會成為一名最出色的醫師!」

「那我們勾勾手!你答應媽了唷!說謊的是小青蛙。」

接著媽媽就斷氣了,剛下班回來的姐姐也撞見了車禍現場,姐弟倆相擁而泣,接著就是要處理媽媽的身後事,接獲媽媽過世的李醫師基於怕國峰過於悲痛,可能進而引發急性症狀所以趕來找國峰,好在國峰除了悲痛以外,沒有其他特殊狀況。

「國峰啊,我很遺憾喔,曾媽媽過世想必你很心痛,但你要更加勇敢唷!」李醫師安慰著國峰。

「謝謝李醫師特別來給家母上香!」巧姐很嚴肅的跟李醫師說話。

「不客氣,畢竟清秀小姐也是我們醫院的愛心義工,應該的,我比較擔心的是國峰的狀況啦!」李醫師嚴肅的回應巧姐的話。

「李醫師我問你唷,我如果想當一名醫師,我該怎麼做?」國峰問的李醫師問題。

「不是吧弟弟,你想當醫師唷?」巧姐疑惑的問道。

「當然!我已經答應媽媽了,我要跟爸爸一樣成為一名救人的醫師!」國峰回應巧姐的問題。

「呃!是可以,但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你必須先取得高中畢業的學歷,你才有機會去考醫學大學!這樣吧,我可以安排你入學六信高中,反正念哪一間高中都一樣,主要是看你能不能如願考上醫學系!這樣吧,如果國峰你當真想成為一名醫師,你這三年的學費都由我全額負擔了!你只管努力念書吧!」李醫師提出自己的想法跟意見。

「那好喔!姐姐也助你一臂之力,房租跟生活費都由姐姐處理,希望弟弟你真的可以成為一名醫師!」巧姐也嚴肅的跟國峰說話。

「好的!因為我答應媽媽了!」國峰落下眼淚下定決心。

就在第一個沒有媽媽的夜晚,國峰本來在玩遊戲,突然在抽屜找到一張紙,那是一封短信,上面寫著「給國峰」,看的出是被小心翼翼的折好成一個愛心狀,於是國峰將其拆開,此刻國峰哭了,原來是當年那個女孩子給自己的信,驚人的內容正是國峰落淚的主因,於是國峰念出且念在心中。

「給國峰,我是佳純啦,我們從小學一年級就認識了,記得你當時哭得很傷心,我見狀便拿出紙巾幫你擦眼淚,雖然你根本不甩我,我當下就喜歡上你了,我很想照顧你,抱著你,我想跟你說我喜歡你,問題是你好像都不想理我,沒有關係唷,我能陪在你身邊我就很高興了,直到我們要畢業小學,我知道我這封信你一定不會拆開看,不過沒關係,我相信你有一天會看的,我最後想說的是,我還是好喜歡你,我願意等你一輩子,這是我電話,期待你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打給我,我當然不會主動打給你,因為我尊重你!最後想跟你說聲我愛你。」

這國峰看完這信後,深深覺得自己錯了,這女孩子是多麼的喜歡自己,自己卻一再傷透人家的心,國峰決定,如果將來有機會的話,要盡己的​全部能力去愛護跟呵護這個女孩子,也已經夜深,隔天一早,國峰要準備上學去了,首先是制服,接著就是報到,其實也可以念夜間部,但是因為法規,念夜間部只能取得學歷,不能有考試升學機會,所以只能唸日間部。

今天是國峰第一天入學,這個人光是體型就特別突出,基本上沒有人想跟這個大叔講話,國峰也一臉無所謂,自己知道自己是來念書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其實老師很緊張,因為如果不能適應這同儕團體,也等於不能適應社會,國峰早在入學前時,校方都知道這人是基於想當醫師所以復學,總之國峰到底能不能如願成為一名醫師,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