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目標,你就能實踐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想要 25 歲以前生兩個小孩,回推的話 22 歲前要結婚, 20 歲的時候我必須找到結婚對象。」
這一位 26 歲設計師媽媽與跟我分享的故事,
聽著她如何執行人生目標,我覺得非常精彩且很有畫面。

除了小孩的目標之外,他也是一位本身就有職業目標的女人。
設計師的夢想之路,從她小時候的自然捲說起。
自然卷讓她困擾了很久,總想著去做離子燙,讓自己有一頭直順的頭髮。
父親儼然不願意,甚至還說:「這是你全身上下中,跟媽媽最像的地方了!」
我聽到這一臉愕然,設計師說:「我也不懂,他都已經離婚了,還什麼好留念的。」

設計師的志向從小已定,決定走美髮這條路。
國三下學期,陪阿嬤回診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家理髮院在徵助理,她就去應徵了。
理髮院的常客幾乎都是年齡較大的阿姨,對於國中就來打工的妹妹更是給予鼓勵。
「我從妹妹做起,一天工資 300 元,有時候客人給的小費,加起來都比我一天的工資多了!」
設計師回憶到,那時其實超開心的!因為同學們經常會分享在家中的店打工賺了多少錢,之前她總是羨慕。
如今她也有自己賺錢的機會,也讓工作的動力加倍。

高中如願進入美髮科系就讀,相較同年齡的同學,她已經踏入職場半年了。
「學校教的是理論,只有去工作,才能學經驗長技術。」 20 歲正式成為設計師的她理解到。
這讓我深感佩服,20歲她就擁有讓自己賺錢吃飽的能力,而且樂在其中。
「不只技術要好,更要讓客人滿意,如何溝通應對就很重要。」她分享工作時更想學習的事。

有著這樣的想法與企圖心,讓我相信上天為她安排了現在的老公。
她分享與她老公第一次見面時,問她的話:

「你有想過人生的夢想藍圖,或是工作上有什麼樣的目標嗎?」

她問我說:「這是對一個剛認識的人,而且才 20 歲的妹妹所說的話嗎?」
對,我也覺得很是莫名,但想想她老公的個性就不難理解。
她老公非常重視事業,同為設計師的他,我向朋友介紹時這麼說:

「你給他剪頭髮時,會感覺到他是用生命在對待你的每一根頭髮。」

或許真的是因緣天注定,設計師說他們見了三次面後,她就有種感覺:「以後,這個男生的副駕駛座是我的。」
並分享說:「我在交往前,坐在他的副駕駛座,問了三十分鐘,把我所有想知道的 check list 都問過一遍。」
除了策略性的思考這段感情,同時也確認符合她理想結婚對象的標準:

  1. 有事業心:代表責任感重
  2. 幽默風趣:代表跟他生活不無聊
  3. 待人大方:待表著他對自己也不會不小氣

22歲結婚, 24歲生小孩,26歲的她已經有兩歲大的可愛小男生。

聽完這精彩的人生故事後,我的感想是:
「當你有目標時,你會知道現在的自己要做什麼,也會策略性思考未來。」

如同我在這篇文章中學到的一句話: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這位設計師每一步都在走他自己想走的路,真心令人羨慕與感嘆!
在這不婚不生甚至躺平的世代,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呢?
我也還在思考,只希望我也能有一日,走向我自己想走的路。


來自: 人生有目標,你就能實踐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