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不專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到許多行人、機車騎士過馬路看右不看左邊的,前幾天我家巷口發生車禍;一對雙載情侶,男看右邊不看左邊而發生車禍原本騎在那情侶左邊女騎士未撞到他們,是他們突然看到女騎士緊急煞車摔倒!


也遇到許多騎士騎車雙腳不收起,離地幾公分騎法原本誤以為踏板放東西所以腳無法放在腳踏板上;經等紅燈發現空無一物也不知他騎車這樣累不累呀?


曾經我騎車右轉待轉區,有位大哥可能想等會兒吃什麼吧?只見他看到我停在待轉格他突然煞車不及以雙腳「輔助」煞車當成Abs煞車系統摔落我右前方,他自認倒楣哀嚎起身。有次一位女騎士我停在待轉區等紅燈,左邊女騎士直行速度緩慢將撞到我時突然煞車轉向,她也不知在想何事因我右手邊是路燈桿假如不是我停在那,她可能跟路燈桿「相處」造成人傷車損。多年前我在一處工地當夜間交管,碰到一位女騎士在晚間八點左右停在高架橋下工地出入口,當時碰巧大卡車要出門口,看到她發呆式眼睛不曉得看何物不偏不倚停在正門口;司機按了聲喇叭我吹哨驅離她始終無動於衷,靜靜的不知瞧何物,本以為她是聾啞人士於是走近前說聲「小姐,妳擋路了!」她才驚覺得離開往前而行。


台灣政府倡導行人過馬路行走班馬線,卻有少數人貪圖發圖方便任意過馬路。當時下班經過高雄地方法院,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舉辦攤販市集;人潮洶湧來往車輛眾多,我緩慢騎車路徑感到前面危險,突然一女子衝出欲過馬路,看到緊急煞車停在她左手邊只見她猛瞧她右手邊來車,渾然不知我差點撞上她,而我後方來車紛紛煞停等待這位「女勇士」過虎口完全不知跟前危險!


「馬路如虎口」低頭族也不少無論騎士或行人,常在等紅燈時看到騎士每遇紅燈就利用時間玩手機,起步時只需聽旁人發動聲才前進;可能要參加國家考試吧不得而知?


某日我走在路上遠遠瞧見一位低頭族走來,我警覺性準備閃避,他邊看手機邊笑迎面撞擊到我才回神,撞的是人若撞到汽機車後果難以想像。


附帶一提前公司有位前同事,推著單輪手推車在工地工作他突然瞥見女同事跟人聊天,一不注意撞上鐵柱發生「車禍」好在是在工地裡如果發生在大馬路危險可知。所以無論是行人開車騎車還是平平安安重要呀!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日即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倍受祖母寵愛的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欠錢見面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清潔高手私下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名同姓同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港台差異|重新學過馬路 衝擊的交通燈:還記得剛搬到台灣時,才發現我居-然-不-會-過-馬-路!正確來說,移居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重新適應這裡的交通。
    Thumbnail
    avatar
    港妹在台住住看
    2023-09-21
    關於過馬路每個禮拜有一天要去外地工作 中午時間要買飯給家人 附近馬路在白天是沒有交通號誌的狀態(可能晚上才有紅綠燈) 但人車之間似乎有共同默契?! 好幾年來我印象沒有看過碰撞… 但我還是很怕被撞或造成別人困擾 過個馬路要比別人花很多時間 有一次我在馬路邊站立許久 終於過了半個馬路到路中央了 這時突然有一名女騎
    avatar
    eggflower
    2023-05-18
    【關於自信】你會在等過馬路時做深蹲嗎?在往下聊今天的主題之前,我想問問讀者們一個問題:「如果你在馬路上看見一個路人,在等過馬路的同時,直接在路邊做起深蹲,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我是個被身邊的人,公認為很有自信的代表。但其實關於自信,我也是經歷了許多的挑戰與選擇,最終才使自己能專注在自己身上,不去過度在意他人眼光。 讓我與你分享囉~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9-20
    [極短篇] 過馬路小華纖細的雙手各提著裝滿各種款式服飾的袋子,雖然小華穿著長袖,但她的雙臂仍舊肉眼可見的正在微微發抖,她站在烈陽下,等著過馬路,從她背後經過許多人,不少人因小華的美貌紛紛側目,但卻從沒有人詢問小華是否需要幫忙。​ ​ ​ ​ 嗯?你問小華為何會這麼清楚?因為她的酒鬼爸爸也都是這股味兒。​ ​ ​ ​
    avatar
    銘叔
    2022-08-24
    文化有感|過馬路 到了台灣生活後,個人覺得最不習慣的文化差異中,過馬路的不同一定榜上有名!這部分我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調適心情去習慣,相信有不少人到台灣旅遊時也很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2-01-08
    Dear Ally|不敢過馬路的綿來,可以喔!我一直很喜歡月亮,比起太陽。就像比起光亮,似乎著魔似的更愛昏暗,我喜歡光,但又害怕太亮。(家裡也很少開燈,結果近視度數就隨著居家工作越來越厚⋯⋯)
    Thumbnail
    avatar
    廖青
    2021-09-30
    【姨派胡言】 羊咩咩過馬路「讓」,在澳洲日常生活小細節中印記著謙退、不爭執的涵養。         手排車是什麼?就是讓你的腳輕輕放掉離合器,油門剛好踩在離合器完全放掉的剎那間,車子利用最內齒輪轉速啟動的那種車輛。停在停止線上,等待紅燈轉成綠燈,上一檔、下二檔、打三檔、拉下四檔最後輕輕鬆鬆推上五檔,油門踩好踩滿一輛輛車被你甩
    Thumbnail
    avatar
    雙下巴阿姨在Sydney
    2021-04-01
    【育兒】 媽媽,我想自己過馬路從女兒自己走路開始,每次過馬路或紅綠燈,我們都會叫她和我們或身邊長輩拖著手過,以免發生危險。現在寶貝女兒卻說不要媽媽手拖著過馬路,令我覺得我們手拖手時的溫暖仿佛正在心頭徐徐飄散遠去。我努力跑上去,追趕著那遠去的溫度,但捉不到也留不住。 我知道對女兒來說,這個要求是重要的,是她長大的見證。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07-23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年度票選最佳短文)星期六偕妻兒回家,年近花甲的母親喜不自禁,一定要上街買點好菜招待我們,怎麼勸也不行。 母親說:「你們別攔我了,你們回來,媽煮頓大餐請你們,不是受累,是歡喜呀!」 我便說:「我陪您去吧!」母親樂呵呵地說:「好!好!你去,你說買啥,媽就買啥。」 母親年齡大了,雙腿顯得很不靈便,走路怎麼也快不起來。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