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自然建築】雲之上木橋,雲の上の市場|2023自駕遊四國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之上木橋(Kumono Ueno Gallery)也是建築師「隈研吾」的作品,距離雲之上圖書館不到3分鐘的車程,很近,我們決定在這邊逛逛,然後直接在雲の上の市場裡面的小餐館午餐。

更多隈研吾的作品介紹可以在下面的網頁觀看。

停車資訊

Google map直接設定雲の上の市場(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就可以抵達免費停車場,停車場很大,不用擔心沒位置。

raw-image

木橋風光

raw-image
木橋入口

木橋入口

建築師

建築師

一進門有一個小區塊的介紹區

一進門有一個小區塊的介紹區

長長的木橋。

長長的木橋。

從後面往前拍。

從後面往前拍。

木橋的結構很特別,我跟孩子貼在玻璃上看個仔細。

我說:「有一個人設計了這個木橋,他是建築師,負責畫設計圖,然後有另一個人,是木工工匠,負責把這按照設計圖把真正的橋做出來。你們覺得誰比較厲害?」
孩子:「當然是真正把東西做出來的木工。」
「那你比較想當畫設計圖的建築師,還是把東西真正做出來的木工工匠。」我問。
「木工吧!」孩子回應。
「是喔,為什麼你比較想當木工呢?」我問
「因為我喜歡自己動手做出來,感覺比較好玩。」兩個孩子不約而同地回答。

默默微笑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只是在心中想著:可是畫圖的建築師薪水比較高,而且也比較有名氣耶! 這個世界還真是有意思呀~

雲の上の市場

門口

門口

蔬菜以及各式各樣的食品,都會直接標示上種植的農夫,或生產的人。
蠻喜歡這樣的方式,有一種:『對!這就是我生產的東西,我以我自己為榮。』的那種感覺。

好漂亮的大黃瓜,三條150日圓,還真便宜。

好漂亮的大黃瓜,三條150日圓,還真便宜。

茄子

茄子

南瓜。

南瓜。

一些加工類的產品。

一些加工類的產品。

小巧的賣店,賣很多東西呢!好想通通買一份。

小巧的賣店,賣很多東西呢!好想通通買一份。

賣店後面的可以吃午餐的小店,我們中午就在這邊吃。

賣店後面的可以吃午餐的小店,我們中午就在這邊吃。

用餐區很乾淨。

用餐區很乾淨。

雲の上の市場雲の上の溫泉在同一棟房子裡面,想泡湯的人可以先去泡湯再過來吃飯。天氣那麼熱、我當然是跳過這部分 XDDD~ 冬天還應該不錯,可以享受享受。

### Travel by 2023 Aug.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