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叻叻的巴士牧場(第八話)太太平平雜技團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3分23秒後夕日急速西沉,荒漠映照得一片暗紅。

3分23秒後繁星綻放。通天塔只留下一度漆黑的剪影。


熊貓平平在忙着。塔底不高處,一個細小貨櫃透出微黃的光暈,平平為度宿就躭而張羅。


熊貓太太和小獅叻叻玩得累透,倚着小巴士在歇息。

「你姊姊很體貼,跟我媽媽很相似……」代言鸚鵡緊閉眼睛說着小獅叻叻的心底話。

「囉囉嗦嗦是她的殺人武器!」熊貓太太望着小貨櫃那微黃的光線,說着遺心話。

「沒完沒了的人最討厭!」代言鸚鵡張開眼睛,小獅叻叻知道不是自己要說的話。

洩了氣的熊貓太太欲言又止。

太太轉過身,伏在小巴士上,還是把話繼續:「我們在雜技團出生,年紀還小時,爸爸媽媽有天失蹤了,遣下我和姊姊;所有人都說他們是欠債逃亡,但真正原因至今也搞不清楚……」

「要生活要工作,團長開始訓練我們成為飛刀拍檔。表演大受歡迎!可能是孖生姊弟關係,互相都有感應力,兩個人同時蒙眼表演互擲飛刀,都從沒差錯……」

「年紀愈長,姊姊愈來愈囉嗦,像個老太婆……感應力續漸消失……有一次我失手,害她趟了三個月醫院。」太太眼角閃着淚光。

叻叻一臉緊張,代言鸚鵡閉着眼睛:「你很內疚嗎?……」

「自此之後,團長只容許我們表演些低難度雜耍;我是頂缸、踢碗,平平也只不過是轉碟或是轉花傘。雜技團不再受歡迎,迫於解散……」

熊貓太太望望小獅叻叻,又瞄他頭上的代言鸚鵡;小鳥眼睛緊閉,似是睡了。

「我和平平變成流浪雜技團,一面表演賺生活費,一面打聽爸媽下落。可是……」太太又望叻叻,又瞄瞄鸚鵡。「不過相信都是浪費時間,他們可能已經死了……」

「應該是死了沒錯!」代言鸚鵡半張着眼睛。

小獅叻叻嚇得半死:「不是我說的……」

「真討厭!你還是快點弄走牠吧!」熊貓太太一臉怒氣心裡酸溜溜的走了。


叻叻無奈伏在小巴士傍。通天塔背後布滿繁星,氣溫急降,小獅叻叻開始打多嗦。小巴士的餘溫給他帶來親切的絲微暖意。

「在外面睡會冷病!」

熊貓平平為叻叻蓋上小毛氈。


「不是我說的……」叻叻。

「"怪""怪"性情火爆,但優"檢"是記性差!」平平微微笑。「不要垂"喉"喪氣啦!"怪""怪"另一個優"檢"是從不垂"喉"喪氣!」

「"瓜"頑皮!"慣"善良,"瓜"不"驚"話!"慣"會反省,"瓜"脾氣差卻關心朋友,這個"櫃""櫃"雖然優"檢"都不少,就只是"瓜"從不當我是姐姐……嘻嘻!真沒禮貌!」熊貓平平氣憤地笑。


「我妹妹也從不當我是哥哥!」小獅叻叻頭上的代言鸚鵡在說夢話。

「妹妹?」平平:「原來妳是個哥哥!你妹妹是個怎樣"激"妹妹?」


代言鸚鵡繼續含糊的說:「妮妮聰明可愛,腦筋動得特別快,經常笑我蠢蛋!」小獅叻叻扁着咀感慨良多。

「"怪""怪"總是臭着臉駡我囉嗦,"慣"我知"瓜"是關心我"激",我受傷那三個月,"怪""怪"都守在床邊照顧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親切的感覺。我知我有一個好"櫃""櫃"!」熊貓平平笑得甜絲絲。

「妮妮都是一邊駡我笨一邊幫我善後,我像她弟弟多過像個哥哥……」代言鸚鵡愈說愈起勁,小獅叻叻無力的垂下頭。

「嘻嘻!是個"鬼""協"郤不溫柔的妹妹啊!」平平笑起來。


「我希望早"檢"可以找"告"爸爸媽媽,在"瓜"們面前說:『我有一個好"櫃""櫃"!』」

「你們的父母不是已經死了嗎?」 代言鸚鵡瞪開眼睛清澈地說:「剛才太太都這樣說了……」


「……!」

「……!」

小獅叻叻嚇得目瞪口呆!


熊貓平平一道怒火直沖頭頂。

「你快些弄走這隻"好"厭"激"怪鳥吧!」

平平頭也不回的走回通天塔。

「……!不是我說的!……!」小獅叻叻知道辯護和道歉已沒有用。


星光依然燦爛。

四周更是冰寒。

叻叻如舊孤獨。

只是身上多了一張小毛氈。



熊貓平平舌頭受傷,發不到D和T音

"怪""怪":太太

優"檢":優點

垂"喉"喪氣:垂頭喪氣

"瓜":他

"慣":但

不"驚"話:不聽話

"櫃""櫃":弟弟

關心我"激":關心我的

"鬼""協":體貼

早"檢":早點

找"告" :找到

"瓜"們:他們

"好"厭"激":討厭的

(第八話)太太平平雜技團 完

Yellow Alex AKF
Yellow Alex AK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