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夜-那一年的五月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大家有去大安森林看五月天嗎?還是在家看直播呢?五月天20年真的
不容易一個團體五個人,沒有出過大包也沒有鬧團體解散,沒有長期休團持續
演唱會創作中,這世界上有多少個團體可以做到,所以現在稱作是一個典型的傳奇。

高中那年時,宿舍舉辦了歌唱比賽,那時一個在同年級惹事出名的小混混唱了一首歌。

我還記得。

是五月天的憨人。

在台下的同學品投論足的說著,那麼難聽也敢上去唱,真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嗎?

這時我才回神,那傢伙頂著三分頭,打折制服褲,皺著眉頭唱著.....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這時我才懂,他唱的是他自己......

旁邊的有個同學出了聲音:有本事你上台去唱呀!他有勇氣唱這麼難聽,你敢嗎?!
頓時去了雜音,似乎當下只剩那個青澀又充滿苦味的歌聲。

因為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只好打架了!因為大家都看我不順眼,那我只好證明自己。
一天我們在校園角落裡,他叼著菸慢慢地說出這些....

事實上後來他得了第二名,之後打架鬧事的爛攤就少看見他了,也許他也找到
心中徬徨的自己,該往哪裡走吧!

對他最後的畫面就是牽著某個小學妹,一起漫步在淡商的情人坡上。



我是逍遙,五月天其實我不算熟悉,也不是五迷,但是每一時段的歌總是會帶
起太多故事與記憶,有機會再寫,吉他社社長與五月天大雞腿的故事,晚安^^


附上 整首歌詞

憨人

詞曲 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89日(2024.06.07)今天清晨的池上,好夢幻。五點時雲霧還沒有全罩,就看見遠方有部份的雲霧。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雲霧範圍越來越大…到後來池上就整個被雲霧包圍了。美啊! 晨運時還看到田螺在做愛的進行式,很驚奇。 上午到大坡池聽樹木循環經濟課程,下午自己動手做蜜漬小番茄跟芒果青。自己動手做,滿滿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07
    幪面戰士 第89章 連不上的心靈同步阿爾伯特:“有你陪着我,這些敵人又算得上甚麽?” 兇神號聽完後,又再次陷入了沉默。隨即阿爾伯特便捂着傷口走出了山洞,他閉上眼睛感受着早晨的陽光說道-- 阿爾伯特:“迪多蘭已經拿到了利維坦靈石,我相信他們其他人也應該出發去找另外那兩顆了,要不是當日我們在實驗基地裏聽到他們的計劃,我們也逃不出來阻止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4-23
    【運動記錄第89天】Fit Boxing 北斗拳擊 共76,051拳 /初音拳擊 共0拳這篇文章記錄了作者每天堅持運動的成果。從103公斤開始,今天體重已經減到93公斤,並且累積了76,051拳的揮舞次數。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2-27
    【我的第89堂韓語課】傻眼!外國人說韓文最常犯這種錯!這是關於韓文敬語的第二篇文章,主要整理了特殊敬語詞語,包括動詞、名詞和形容詞類的用法。文章中提醒讀者在使用韓文時需要注意敬語用法,避免造成尷尬或誤解。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1-24
    江上寒月明-第89章一陣清風自遠方飄來,如隨風飄落的蒲公英團,輕柔落在西風烈掌心。 “看來,那位並未完全按照你的想法去走。” 寒寧天淡然出聲:“哪怕在這裏,你已經贏了。” 西風烈淡淡一笑,道:“少年意氣。” “相比於荀氏的少主,你看重的那個小傢伙要有意思的多,讓他在我眼皮子底下堂堂正正的晃過去,而我卻不得不將事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第89話|擔保物權(抵押權(上)普通抵押權)抵押權可分為普通抵押權及最高限額抵押權,差別在於其所擔保債權是否為「一定範圍內之不特定債權」,若是則為最高限額抵押權,否則就是普通抵押權。而其抵押權的特點在於當債務人未清償債務(常見的為房屋貸款)時,抵押權人可以實行抵押權,向法院聲請拍賣該抵押物,而以該拍賣的價金較一般沒有設定抵押權的債權「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7-23
    |第89話|擔保物權(抵押權(上)普通抵押權)抵押權可分為普通抵押權及最高限額抵押權,差別在於其所擔保債權是否為「一定範圍內之不特定債權」,若是則為最高限額抵押權,否則就是普通抵押權。而其抵押權的特點在於當債務人未清償債務(常見的為房屋貸款)時,抵押權人可以實行抵押權,向法院聲請拍賣該抵押物,而以該拍賣的價金較一般沒有設定抵押權的債權「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7-23
    第89章、天機不可洩漏丹宗之人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如此端莊秀麗的佳人,說起話來依舊雍容,但話語的內容卻簡直撒潑到可以氣死人?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01
    第89章、戰場變因黎落挽著黎湛,兩人優雅地在宴會中穿梭,尋找著歐陽懾的身影。 歐陽懾是中央政府某部門的院長,黎落的爸爸則是部長,兩人在政府都是高官,私下交情挺不錯。 黎落的爸爸讓兩人來宴會後一定要先找歐陽懾問好,歐陽懾聽說雙胞胎要來宴會,很想見見他們。 「你別那麼騷包行嗎?」黎落偷偷捏了黎湛的手臂一下。 姊姊?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4-20
    我只是想活著 第89章 營救高度玄 在高少霖激射離開之後,原地就只留下了四處亂竄的氣流,而文沐雨則是穩穩地飄浮在原處一動也不動,竟未受到絲毫的影響,只是身上的衣服隨著那股暴風撕扯了一下,旋即就衣垂輕飄了。 接著,四下的空間立刻恢復了平靜,只見前方高少霖所化的氣團已然離開甚遠,變得肉眼不得見了。 半晌過後,前方打鬥之聲砰然作響地不斷傳來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