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夜-我們真的需要時間管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這篇聊的是時間管理,還記的我寫過一篇商務時間管理,往前翻
再來看這邊也許可以找到更適合你的方式。

當時間不夠用的時候,才會想去找時間管理,工作效率加強,甚至休閒時間可以
二天一夜台灣攻略,這些書我都買過看過,也體會過我可以跟大家講一下心得。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上過一堂課放了部影片,叫黑澤明 夢,用隱喻故事來說明
一些人生方向的概念,當然當時貪玩如我的人,覺得1990年的影片真是無聊到
翻掉但不知怎麼,依稀記著一個故事的結尾,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以現在的角度我大概被植入這項淺意識,常常會冒出這句話。他想說什麼呢?

就是該吃飯的時候好好吃飯,該睡的時候好好睡,不想別的只做一件事。
說來簡單,但是現在吃飯不看手機電視影片,似乎很難開動?

睡覺前不來刷個手機,想點事情似乎少了點什麼?對吧!

這就繞回來了,我們今天的主題。
你要的管理是什麼?我想說的概念!一樣是減法,先去掉大多你不需要做的事吧!
很多人我也是,計畫一堆計畫表,嚴格時間管理,還要番茄時鐘,結論就是

撐不了多久便是崩潰!自爆!最後打回原型,接著在學新的時間管理,再來循環。
如果把時間當錢一樣,能不能最簡單又不花力氣的管理呢?

有的!扣掉基本的每天基礎作業,就是把休閒時間加長,讓生活回歸放鬆。

先算好每天回家有剩多少時間,別把時間排滿,因為最後你還是不會去做
只會打電動跟看韓劇看好看滿,直到熬夜2.3點,忍不住才去洗澡,
接下來明天上班很痛苦,不斷持續,變成身體差而且上班疲累精神衰弱。

簡單來說,你可以每天留2小時放鬆,這2小時可以自由利用,什麼進修
都壓在最少基本量,接下來怕太爽,超過時間就先利用時間預演,推想
如果我看韓劇看到3點會怎樣,去感覺明天上班累的崩掉的景象,再考慮
能不能接受,如果覺得頂得住,那你就繼續看,頂不住就洗洗睡了!

一定有人說,我要利用三小空閒時間,賺錢進修上進,你可以試看看
把你最高極限可以進修學習得時間精神力,先打折一半,練習看看。
不夠再慢慢加上去。

練功,求的是先不死,一下你就崩掉了,這項技能你可以崩幾次!
當作是遊戲,痛苦又沒成就感,你玩得下去,別自己騙自己了。

晚安~我是逍遙,希望看完這篇,對時間會有點不同的想法。明天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98日(2024.06.16)週日的清晨,將冷凍冰存的豆渣取出,加上碎胡蘿蔔,用氣炸鍋做了豆渣餅。金黃色的豆渣餅看起來喜氣洋洋,賣相不錯,我覺得我的廚藝又上一層了。 上午騎車至大坡池、伯朗大道拍照樂 下午學長從西部搭火車來池上,我就近先帶著他到大坡池晃晃,學長幫我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16
    幪面戰士 第98章 米加系統的眞正用途?當撒拉總裁帶着其他人離開這間測試室來到外面的时候,他很不耐煩的對華老闆抱怨說道-- 撒拉:“這個警察眞的很無禮!來到我們歐非利人的地盘,居然無視我的存在!還敢公然斥責泰瑞!簡直是太過分了!” 聽見撒拉總裁這般抱怨,於是華老闆和小斌便開口勸說道-- 華老闆:“老弟,人家可是政府人員,不把我們這些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5-23
    【運動記錄第98天】Fit Boxing 健身拳擊 初音未來 共4,669拳 / 北斗神拳 共81,315拳督促自己每天運動用。 第98天,從103公斤開始,今天92.3公斤。 揮拳數:初音未來 共4,669拳 / 北斗神拳 共81,315拳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3-12
    EP122 : 魔法系畫家第98天,短時間應該是還沒有答案#魔法系畫家第98天 #短時間應該是還沒有答案 今天晚上八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終於又回來台灣了 好多事得做😅 開始規劃明天的行程 我有個習慣是把工作項目寫下來 然後排好做的順序 明天就無腦的按照順序做 腦袋才不會分心想另外一個代辦事項 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2-19
    江上寒月明-第98章別鬧。 語氣不同,這兩個字代表的也會不同,可以是情侶之間的嬉鬧,也可以是家長對頑皮孩子的笑罵,加上溫和如水的語氣以及那兩個代表名字的前綴後,便是完全的後者。 在她面前,葉空聲是完全的晚輩。 於是他收斂了敵意,同時驚出一聲冷汗。 他之修行大道在自然二字,與周遭環境相合,便是順其自然。 而在靈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0
    江上寒月明-第98章別鬧。 語氣不同,這兩個字代表的也會不同,可以是情侶之間的嬉鬧,也可以是家長對頑皮孩子的笑罵,加上溫和如水的語氣以及那兩個代表名字的前綴後,便是完全的後者。 在她面前,葉空聲是完全的晚輩。 於是他收斂了敵意,同時驚出一聲冷汗。 他之修行大道在自然二字,與周遭環境相合,便是順其自然。 而在靈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0
    最高法院98年度台上字第2807號刑事判決【法律爭點】那可不可以偷錄音來蒐證呢?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3-01-17
    第98章、荊木荊木是一種很難得的大藥,連聖人都能使用的仙藥。 但凡大藥,必定有一套自己的求生之道,否則難以存世。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03
    【用心去活】第1課:「真誠」。我們習慣陷入不斷彌補落差以證明自己可以、很好、很棒、很符合大家期待。 那麼,你真心喜歡自己、真誠的欣賞自己跟為自己感動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2
    第98章、未來的夢想黎落一肚子氣的回到了男孩們身邊。 「怎麼了?誰惹妳了?」雲燡看著黎落走過來的方向,大約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我解決了。」黎落擺了擺手。 「沒事吧?」琉華擔心的掃了掃黎落全身上下,確認著她身上有沒有什麼外傷。 「沒事,她們沒對我怎樣。」實際上是我對人家怎麼樣了。 「有點。」黎落承認。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