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1課:「真誠」。

Wisdom
發佈於「職劇場」 個房間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容易陷入了不斷想彌補弱點的狀態,想讓自己"看起來很不錯"。有時候卻忘了停下看看,這"真的"是我嗎?
「讀千遍也不厭倦」的,「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英文書名:LIFE LESSONS)。」
作者是國際知名的生死學大師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以及安寧照顧界(Hospice)的知名領袖大衛‧凱思樂。
在面對無數瀕死的病人以及伊莉莎白自己也面臨中風癱瘓,走近死亡的過程,兩個人一起結合了自身的體驗、過去的演講、與病人互動的過程等材料,一起完成了這本書。
這本書能夠陪伴我這麼久,實在是有很多美妙之處,例如任何時候翻開任何一頁,必然至少會有一個句子觸動到當下的心境,也會有種醍醐罐頂的感覺。即便已經翻了不下百次,但每次再看,又會湧現新的體悟,是一本有魔力的書。
並且這份魔力經過我反覆的驗證,無論是致贈朋友、辦讀書會,每一個曾經讀過的朋友都不免觸動心弦、掩卷動容,這本書也陪伴一位又一位失去親人、工作壓力過大、婚姻關係破裂、罹病焦慮、人生迷茫的朋友們,走過一段又一段的獨特旅程。

第一課:真誠

原文摘錄: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知道自己將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成為那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得到。當什麼地方出了差錯,你無法成為那個人的時候你也會知道。
當內在的你與外在的你合而為一的時候,你便不再需要躲藏、恐懼或保護自己。

讀後反思:

誠實的看待自己放在第一課,我覺得有很深的寓意,因為日常許多的情緒與抵抗,常常因為我們認為「應該」要怎麼樣,而不是誠實的去看「現在是怎麼樣」。
我們容易陷入「不斷想彌補落差以證明自己是......」的狀態,有時候卻忘了停下看看,這真的是我嗎?
我會真心的欣賞自己、喜愛自己,為自己感動嗎?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