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雜談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歲其一

生日

也不是不喜歡過生日,但我每年都對於生日這件事很沒興致,不久前只要接近生日那天,我都會莫名焦慮,覺得會有什麼可怕不順利的事情發生。


這兩年才漸漸有些改變。

「就跟平常的日子一樣過吧!」我對自己說。


但也不是真的跟平常一樣,像是去年的生日我就請了假。沒有吃大餐也沒有特別的行程,就只是把所有找得到我的方式都關掉,好好睡了一覺。

今年的生日也不錯,請了幾天假和家人們四處閒晃,生日那天因為晚餐吃太飽也省去了蛋糕。不過我可愛的小姪女用她的玩具拼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給我,上面有她自己點綴的餅乾與水果。

「阿姨,生日快樂,蛋糕給你,這是妹妹自己做的」三歲的小姪女用她可愛的聲音對我說。

這對於不喜歡吃蛋糕又不想掃大家興的我來說,真是最棒最好的蛋糕了。


每到生日總是想躲起來的我在想,

我的30歲生日就像是路邊那個不起眼的麵店,一不小心就會路過。


但有那麼一兩個人真誠的人光顧,

我便覺得:甚好啊。


30歲其二

沮喪

最近因為工作的事情而變得暴躁易怒,這樣的狀況令我沮喪。

不是因為工作忙不完而沮喪,而是對於那個因為工作而情緒不穩、慌亂的自己感到沮喪。

本以為30歲應該是從容優雅的姿態,沒想到竟然還是會因為某些人事物而生氣,那個愛惜物品的我竟然還因為太生氣而用力的敲打鍵盤洩恨。


好可怕、好難看!


30歲其三

皺紋不要來

「你看起來像剛畢業耶!保養的真好」

每次被這樣說的時候,我雖然表面上都說對方太客氣了,但實際上心裡倒是說著「那當然,畢竟我花了這麼多時間跟心力(錢)在保養」


不過,悲傷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某天跟同事相談甚歡的時候,我就像平常一樣展現我笑起來像月亮一樣彎彎的眼睛,卻從鏡子看到了我那不熟悉的魚尾紋。


咦,這是我?怎麼會?啊,該來的還是來了。


後來的幾個禮拜,看著鏡子裡那個明顯又深刻的皺紋,我每日鬱鬱寡歡。

洗澡的時候偷哭、早上起床也會流淚,我想到周迅,她曾經說她發現自己變老的時候也是哭了好久,我好像有點明白她的悲傷了。


不知道她現在還會偷哭嗎?還是已經釋懷了。


希望我也可以早點接受我的皺紋。


30歲其四

打起精神

那個讓我睡不著又焦慮的工作總算是要結束了,忙碌的9月、唯一一次30歲的9月也要結束了。


這個9月(其實還沒結束)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無論遇到多麼討厭的人事物、或是多麼悲傷的事情,都千萬不能討厭自己。


一旦陷入了自我厭惡的狀態,就會掉入無止境的悲傷與憤恨之中。


還好我選擇不要討厭自己,就算再累我還是會打起精神為自己泡一碗泡麵。


或是打開MOMO下單些什麼。


「經濟成長很大一部分是靠女性的自我獎勵」真是太有道理了。

阿部芙美
阿部芙美
30歲的小阿姨。認真上班的同時也很認真偷懶。沒什麼才華但很會耍小聰明,算是很討人喜歡。喜歡下雨天,這樣假日不出門就不會被說浪費好天氣。其實天氣好不好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好好躺在沙發上看日劇,有力氣的時候再洗洗衣服拖拖地板。最近每天早睡早起一點點,希望可以改善身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