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情感與表面張力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面張力
看完《怪物》的當下,對於裡頭的情感與壓抑與憤怒,我想到這四個字。
我第一次察覺到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表面張力,是在一部漫畫。
漫畫裡的主角是一對姊弟,弟弟從小就愛戀著那個留著短髮、纖細、聰明又充滿神秘感的姊姊,弟弟對姊姊的態度越煩躁,越代表著他對於自己那無法控制的情感的憤怒;反之姊姊總是泰然自若地應對弟弟,她可以隨意地詢問弟弟最近又和誰約會,可以笑著和弟弟身旁的女性揮手打招呼,她的一顰一笑總像是沒有溫度、沒有情緒。但聰明的姊姊其實早就發現了弟弟對於自己的愛戀,而她也早就墜入了被迷戀和暗戀的情感中。
有時候不小心的身體接觸,聞到彼此身上相同的洗髮精味道,都讓他們之間的情感越來越強烈,就像是表面張力一樣,只要再多一滴水就會傾洩而下,一切都會一發不可收拾。
麥野和星川的情感,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表面張力。
坂本龍一的鋼琴聲〈Aqua〉,一個個音符都像是水滴一般,
一點一滴的填滿他們的情感。
從一開始澆熄小火苗的保溫瓶的水乃至沖倒電車的颱風,
都是水、也都是情感。
看似輕描淡寫卻也濃烈的無法忽視。
阿部芙美
阿部芙美
30歲的小阿姨。認真上班的同時也很認真偷懶。沒什麼才華但很會耍小聰明,算是很討人喜歡。喜歡下雨天,這樣假日不出門就不會被說浪費好天氣。其實天氣好不好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好好躺在沙發上看日劇,有力氣的時候再洗洗衣服拖拖地板。最近每天早睡早起一點點,希望可以改善身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