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的時間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才稍微同理,原來不只我需要獨處的時間,小張也是。
只是剛好我們日夜顛倒。
我越早起的同時小張一天比一天晚睡。

小張這一年多來嘴破的頻率越來越高。

之前的我也常常受嘴破之苦,查了資料與自身經驗,發現嘴破的最大原因不外乎就是睡眠不足(其實任何病因八九不離十都是)。
在面對工作之際,我淺薄地覺得人會分成兩種,一種是不甘於困在辦公室成為社畜的人;一種是將這種不甘吸收認命上班的人。沒有哪種好哪種相對不好。
而小張很明顯就是第一種人,他在辦公室悶壞了。
前些日子我總是唸小張早點睡覺,但我想他的嘴破有多深多大,
越表示他有多麼不甘而捨不得睡覺,像是在奪回白日無法做自己的時光。
說起來我也有過這樣的日子,下班後總覺得自己沒有任何成就,生活毫無新鮮感,只能無意識地滑著手機,看看別人那些與我不相關的日常動態。一邊羨慕的同時一邊在內心深處滋生恨意。
小張最近又嘴破了,破了好多顆,傷口又大又深,看了都覺得嘴巴麻麻的。
但我決定在一旁默默地陪伴,必要之時幫他嘴破點點藥即可。
這是屬於小張自己的時間。
阿部芙美
阿部芙美
30歲的小阿姨。認真上班的同時也很認真偷懶。沒什麼才華但很會耍小聰明,算是很討人喜歡。喜歡下雨天,這樣假日不出門就不會被說浪費好天氣。其實天氣好不好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好好躺在沙發上看日劇,有力氣的時候再洗洗衣服拖拖地板。最近每天早睡早起一點點,希望可以改善身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