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9/16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逐漸死去的井水

遠看是埤塘 近看是死水
掛在世界邊緣 誰都無暇看見
你的黑眼圈訴說什麼瘋狂的崩潰的那些畫面
我們都沒分別--楊舒雅〈死水

授袍之後,看著同學們光線亮麗的限時動態,與雲集了四面八方好友們的合照,偶爾夜深人靜時也會感到失落與孤單,而楊舒雅〈死水〉溫柔且富有詩韻的flow與音色有如我的避風港,是我孤獨時想蜷縮進的小角落,在匆忙的校園生活裡安撫著我焦慮的心神。歌曲訴說身處社會洪流中的我們有如乏人問津的小水滴,被世界推來擠去,我們無法伸展、沒有空隙呼吸,最後,我們失去了氣力,在無人關心之處逐漸的腐敗。

我們都沒分別 我們行走在深夜
我們想有人陪 我們都不純粹
躺在駛向光明的列車昏睡且假裝沈醉
找不到癥結 我們沒有分別--楊舒雅〈死水

儘管歌曲傳達許多負面的情緒,卻也告訴聽眾我們並無不同,世界上還有許多人也用盡洪荒之力的活著,每個人都渴望著能夠被認同與理解。如果我們不再假裝世界大同,願意褪下跟鞋與西裝下的偽裝,我們也能聆聽彼此真實的聲音,避免強加自己的價值觀於他人之上,才能共創一個足夠溫暖的社會。

慶生物語

談吉他雖然很開心
但為了和樂團成員出去玩
我把沒有打工的日子都騰出來了⋯⋯
--後藤一里(小孤獨)《孤獨搖滾》

下週日就是我的生日,而每年生日我最期待的就是同學們能辦個驚喜聚會,邀請朋友們一起吃個蛋糕、聊聊天之類,同時我也很努力地記住其他人的生日,用心給朋友們生日祝福,期待自己也能夠當上生日聚會的主角。儘管已經到了大四,但每年因為疫情和開學時間等諸多原因,我從來都沒有機會實體和朋友一起切蛋糕、許生日願望等,這件事苦惱了我好一陣子,終於有機會在大四實現了。

雖然我平常時間就是空著的
但單純的空擋跟騰出來的空擋
感覺還是差很多的⋯⋯
--後藤一里(小孤獨)《孤獨搖滾》

而也因此,我空下了9/17的行程,期待朋友們會在不經意的時候給我驚喜,讓我想起在《孤獨搖滾》中小孤獨也曾經為了和樂團朋友們出去玩,但不敢主動相約的她只好刻意空下暑假的所有日子,等待喜多或是虹夏會突然舉辦樂團的出遊活動,這種只能等待別人開口相約的無奈感加上害怕被忽略的恐懼,剛好讓等待生日驚喜的我十分有共鳴呢。

清單⋯⋯我有一份清單,是關於上學後計畫要做的事:「交朋友」、「互相叫對方的綽號」還有「一起去圖書館讀書」、「一起在頂樓吃午飯」,還有⋯⋯「約會」。我還想要去約會!--蘇萊塔・摩丘利《水星的魔女》

儘管慶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升上大四班上也沒什麼同學在慶生了,但這就像是蘇萊塔的清單一樣吧,這就是我上學之後想完成的事之一!

就讓我超出範圍寫寫9/17的慶生活動吧。早上室友突然就說要買蛋糕來慶祝了,因此中午吃飽飯後,我們便到台北車站逛了一圈,買三條蛋糕回去準備請宿舍的朋友們一起吃。到了晚上,朋友們果然都依約前來,邊吃著蛋糕,邊聊著近期考試的壓力還有彼此的感情狀況,我也獲得了唱生日快樂歌與許願的環節。儘管活動完全說不上是個驚喜,但能夠在繁忙的學校生活中將大家聚在一塊,也是很難得的了呢。

工作覆盤

9/13重新拾回大三上學期的健身習慣,預計每週三下課後都去健身房報到,讓總是坐在書桌前的身體有伸展筋骨的機會,也希望這學期的自己能試著使用自由重量訓練,讓身體有不一樣的訓練感受。

而9/15我也回到民生社區的DJ教室上課,也是暑假後第一次上課,老師安排我重溫Tech house和Electro house的曲風,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是真的很久沒碰這項技藝,很多歌曲的氣氛和節奏掌握已經不如上學期好了,希望接下來的幾週可以趕快找回當初的熟練度,繼續精進這項技能。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