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15~幸福是...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次旅行後,更讓舒華看透了一切,看破的一切。也許在外人看來,就是度了個假,又充滿了電力,幾乎...馬不停蹄地拓展她的事業版圖。

抓住每個到身邊來的機會,舒華..並非盲目投資,只是見到可行的,有投資遠景的,以前EMBA的同學偶而也會找她,問他有沒有興趣土地房產之類的,或是投資連鎖飲料,還有他常去用餐的店。

有些時候,賺錢,就是一個剎那,一個時段,一個機緣,累積財富,也不過就是一眨眼,當你回頭去想....我那個時候,是怎樣心境,想法和決定,因為做了什麼,而達成現下的目標。

「VIVI,你有空嗎?」KK問著舒華。

「怎麼了?」舒華放下手邊事物,抬頭望他。

KK有些不好意思,靦腆地問道:「我是想問...你下午可以陪我去看幾個物件嗎?」

「喔,你又有發現新的物件了,越來越厲害了喔..」舒華稱讚道。

「不是。我看了幾個我喜歡的物件,想要買下來給我家人住,只是...不知道哪個適合?」KK說道。

「喔,不簡單,要買房子了。好事,好啊,我們待會一起去看。」舒華說道。

這些日子以來,在舒華旁邊耳濡目染,學了不少,他也想跟進去增加自己的學識,至少考個證照,或是語言什麼的。雖不知道舒華為何這麼拼,因為KK是在微微車禍後才認識的,但聽以前和微微一起過的朋友,股東,都不曾看過微微這樣...

這些...都是在微微車禍後,明顯感覺。

KK認微微為目標,期待..有天可以和微微一樣,獨立一方。KK同樣也視微微為貴人,若不是她那天來居酒屋,若不是她那天因為他的服務而要他來跟在自己身邊,或許...KK現在還是一個每天追錢的打工仔。

此時,回頭一望,好像..這些事都是才不久的事。

每天跟在微微身邊,賞物件,尋物件,評估投資物件,跑銀行,跑現場的,對每一件投資的商品,都小心評估風險,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充實到每天回家,到頭就睡外,要不,就是吃一頓美食犒賞自己,在要不,放自己一個下午,或一個上午的假。

KK現在..居然也有能力買房了。

舒華自己也是,她每天都跟時間賽跑,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和微微換回來,她每一天都當是最後一天。就算...今天就和微微換回來,她也不怕。

這些日子以來,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在看過很多的失望之後,她頓然感到,對自己好,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要擺第一位。

曾經,她那麼在乎的家庭,卻因為一場大病,突然看清了什麼。覺得那麼付出,到底為了什麼?沒人憐惜,沒人在乎,只當他是-家事婦。

大家都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本來...就是該做的,在這個家,一點地位都沒有,大家都有工作,都有薪水,只有他...像個搖尾乞憐的狗般,等施捨。

這種感覺,日積月累的,成就了他這一場大病。

也感謝這一場大病,讓他看清一切,看清所有,也明白...就算,做到死,也不會有人感謝自己。

再次復活,她要為自己-活一次。

當然,除了這樣,還要感謝一個人,那就是-微微。

如若沒有微微原有的資源,金援,她也不可能完成這麼多事,拓展的這麼快,正想著當下...

微微的訊息~欸,轉個10萬給我。

只是,可憐了微微,替他留在那個家,不過,也是圓了當初函宇和微微沒有結果的戀情。當下,因為環境就分開的兩人,本以為...再續前緣,會有一段美好,可未曾想..當微微也想趁次機會與函宇再次談場戀愛,當年...

他們那段甜蜜,也曾讓兩人覺得可惜,只是當微微就在函宇身旁,函宇卻是視而不見,可這讓微微很是矛盾,因為他是如此想要接近舒華在的微微的身體,而抗拒有微微在的舒華的身體,到底...函宇愛的是誰?

還有那個家,還好當年她沒有與函宇修成正果,否則,今日的舒華就會變成今日的微微了。

「怎麼你老是待在房裡?媽一回家就趕緊的做飯,你就不能去幫忙一下嗎?」函宇回家一進房門就看微微在梳妝台前撥弄著她的假髮,同時也心疼母親又要工作還要做飯。

只見微微一副無所謂的神情,回道:「你若這麼會說,你為何不學?你心疼妳媽,怎麼不心疼我?」

函宇剛回家,本就有點火氣,便有地吼道:「你不要老拿你的病來情勒,我們全家人都因為你的病一直在忍讓你。」

本在撥弄假髮的微微,頓時也來氣,轉身回道:「你可以不要忍啊,我可以再一次腦溢血,醫生有說,我不能激動,不能太累,你們全家就因為我沒有出去工作,我就得當這些家務視為理所當然,你們大家都健健康康,有哪個人腦溢血,幫忙做一點會怎樣?有因為幫忙煮個飯,做一點家事而腦溢血嗎?」

又接著大吼道:「你們工作忙,難道我一個人在家就很閒,我若真的很閒,那當日我為何會腦溢血?是因為在家裡很閒,所以才會腦溢血嗎?你說,你們工作忙,不然我們來換,我出去賺錢,你待在家裡操持家務,你敢不敢?」

此時,有人敲了房門,開門的是銀月。

銀月見函宇和微微兩人臉紅脖子粗的,便輕聲的說著:「小宇,外面都聽到你倆在吵架了,媽要我來看看,你們倆在吵什麼?要吃飯了,就不要再吵了。」

微微不說話,又將身子轉回面對梳妝台繼續撥弄她的假髮,函宇則是換下上班的衣服,就離開房間。

函宇離開後,微微忍不住撥了電話給舒華..

「喂。」舒華接了起來。

「幫我準備好房間,我要回家。」微微很是生氣道。

「什麼?」舒華先是一驚,後回應道:「不行。你現在還不能回來,你回來,函宇會怎麼想?」

「我才不管他怎麼想。」微微火氣很大的說著。

「反正...就是不行。你現在...還不能回來。」舒華拒絕道。

「為什麼?」又說道:「我快受不了你老公了,你們家的人都有病。」

舒華冷言冷語道:「他不是你的初戀情人嗎?不正好你們可以再續前緣..」

「是孽緣。」又接著說道:「還好當初我們沒有在一起。否則,我一定馬上離婚。」又想到什麼補了一句:「還好他娶了你,不然腦溢血的就是我。」

又繼續問道:「那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不要待在這裡。」

舒華先是沈默了一下,後回應說:「我來想想你有什麼理由離開那。」

「好。我暫時相信你,不過,不要讓我等太久。」微微退了一步說道。

這幾天,函宇和微微為了之前的事,在冷戰。冷戰的空虛時間中,函宇突然想到了微微,便又情不自禁的手又撥出電話給-微微。

舒華忙著處理桌上的評估,瞄了一眼,並不打算接。

函宇頓時感到寂寞,他知道..微微很忙。因為她的事業好像做的很大,具體為何,不得而知。打給微微,也不過就是因為和家裡的舒華冷戰,心情煩悶,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可是...微微沒接。

不知過了多久,其實函宇也忘了。卻在微微去洗澡的時候,舒華打來了..

函宇第一時間趕緊的接了起來:「喂~」

「不好意思,我忙到現在,你找我?」舒華問道。

「大忙人,你終於忙完了喔..」函宇溫柔的說著。

「對啊,最近有幾個案子,又很多事要忙...不過,你找我有什麼事?」舒華直接切入正題問道。

「就..最近心情很不好,想找人說說話,聊聊天。就想到你,想問你有沒有空,找你吃個飯。」函宇帶點撒嬌似的說話。

「吃..飯,也不是不可以,但...說實在的,我最近也都是隨邊吃吃,吃飯可以啊,看你哪天有空,帶你太太來,我請你們吃飯。」舒華一本正經的回應道。

「噢...好啊!」又接著說道:「你這個小富婆,這麼久一段時間沒聯絡,是賺多少拉..」函宇就想趁機閒扯淡。

「也沒什麼...只是,就一直賺錢,賺錢機會就一直來,然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舒華隨便說說。

「這麼客氣?你是怕我偷學你的招數嗎?」函宇試圖想逗她笑。

可惜,那人不是微微,是舒華,又是一本正經的回應:「沒拉..怎麼敢..又突然說道:我不能跟你聊了,我有電話進來了,改天聊,掰。」~待續~

80會員
82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