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38~幸福是...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舒華望著她不語,倒讓微微對剛才的話有些不好意思,便又說:「其實,很多股東對你的投資,很是認同。說...我怎麼突然長腦子了,還說我還跑去補習,上課,什麼的,你這麼拼...」

舒華淡淡的回應:「那麼好的機會...曾經,我沒有想過未來,所以過了不知所以然的6年,之後,我做了你,我才發現...原來的我世界....這麼小,原來的眼界這麼低,原來...我的知識這麼短見...」

微微看著她說的,便回話:這「現在好了,我要當你當過的微微,壓力可大,來問問你....到底做了些什麼?」

舒華看著她淡淡的回應:「也...也沒做什麼,就只是朝著目標罷了。」

微微不禁問道:「你的目標是什麼?」

「自由。經濟自由,身心自由。底氣,手裡握著錢,哪有什麼不好說。」舒華說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話。

微微看著舒華臉色漸漸黯淡下來,便又轉移話題說:對了,我是來找你聊其他投資的。

舒華瞄著眼看著微微,狀似疑惑的眼神,微微看見她的懷疑,便又繼續說下去:「那些個股東追著我問,現在有什麼方向可以投資的,我被追問的只好來你這...」

「KK呢?KK現在也很厲害,你怎麼不問他?」舒華提起了KK。

「KK嗎?我忘了跟你說,KK離職了。」微微彷彿事不關己的輕描淡寫的說著。

「KK離職了?爲什麼?你怎麼沒留住他?」舒華突然焦急了起來。

「我留住他?我要怎麼留住他?他一早就放了封離職信,電話也空號,了無訊息。」微微無力且無奈的說著。

「好端端的...他怎麼可能不說一句,就只留了封信離開,你是跟他說了什麼?他怎麼可能不告而別。」舒華仍是不放手的追問著。

「我怎麼知道?自回國後,他就鮮少出現,就...不知道哪一天,就看到我桌上有封離職信了。」

看到舒華不信的表情,馬上表示說:「我可沒有欺負他喔,是他自己要離職的,我也...沒有要趕他走的意思,我也覺得他不錯,本來還想跟他培養培養一下感情,怎知道...」微微邊說邊看著舒華的表情。

「你說...他的電話...也換了?」舒華若有所思地問著。

「是啊,我看到那封離職信,就馬上Line他,怎麼知道....就不通了。」微微說著自己的無辜。

哪知舒華一臉心思頗重的沒有回應微微的話,微微又說了:「欸,欸....」

舒華被微微又再度喚醒,回說:「什麼?」

「我說....我們...該提提正事了。」微微說著。

「我們?我們有什麼正事好聊?」舒華納悶地問。

「當然有。」微微做好姿勢看著舒華說:「那些股東們一直追著我問,最近怎麼都沒有新的投資項目,我才剛回到我的身體,我哪知道你又用我的身體幹了什麼大事?所以....我想....找你合作。」說完,微微露出笑容。

「合作?你的財力是我的幾百倍,你沒說錯吧?」舒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股東們都很讚賞的你的眼光,這些日子也沒少讓他們賺到錢,...當然,我不會讓你白幫我的忙,...」此時,微微露出送大禮般的笑容,又接著說:「這麼說吧!比如說...我出資兩百萬,我最高可以讓你的資金佔一半,也就是50%,有錢...大家一起賺,但...名義上是由我的名義投資,私底下,我們可以公証簽切結,保障你的利益,50%以下,看你能出多少資金,我都可以接受。」

說完,又接著往下說下去:「我需要你的眼光,但我也不會讓你吃虧。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合作?」

舒華正在愁不知怎麼找投資,正巧微微這個建議,確實能讓他的財富更上一層樓。

這些日子以來,跟微微相處,也發現微微並不是個會佔人便宜人,況且...這個條件,還真不吃虧。

於是,舒華回應:「好,我跟你合作。」

微微展現出笑靨,說:「好,我再發時間給你,我們去公證。」

「好。」舒華回應。

努力,不一定會被看見。但用對地方的努力,就不會白費,相信自己,終究會看到那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舒華很快...就迎來另一條-康莊大道。

因為當初馬不停蹄的研究,評估,做功課,還有一些當初一起上課的朋友,雖然不是同行,卻無意間說了一些了不得的珍貴資訊,給了舒華很多的考量,加上當初身為微微,財力也給他很大的底氣和勇氣。

才給了現在的舒華另一條路走。

無疑的是幫舒華在目標上,重重的推了一大把。

財富,對舒華的意義-只不過是達成目的的橋樑,錢,往往說不是萬能,卻有99%的事都....需要錢。

首先,她先是有了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在這空間裡,舒華可以很盡情的...做自己。

之前,買下這房,還不知道自己能幹嘛,會做什麼,但卻可以在二樓盡情的享受自己。

二樓的擺設,簡單,除了一些必要的家具,沒有其他,卻可以讓舒華在這裡十分自在,這...是在微微家,學來的。

簡單而必要的家具,並不用太多的打掃與整理。

微微雖然大而化之,不難親近,但生活上的哲學,可是讓舒華學到了簡單。

過去,她以為嫁人,就可以依賴一個人,然後到老。經過了這場婚姻生活,又過了微微的生活,兩相比較,各有利弊,也各有優缺點。

但...也同時讓舒華領悟到...

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那會成為你的習慣。


你說...你喜歡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但..我總是覺得孤獨,這是為何?

你說...你需要一個人靜靜,想些事情,但我覺得你的心裡..總裝不下我?

你說...你一個人吃飯很孤單,要兩個人吃才好吃,但...此刻,我只想...一個人...

你說...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但...我卻看不見...我在你眼中的....價值..


一個女人最大的魅力就是成長,最大的籌碼就是底氣。

一個女人,要創造自己的幸福,必須得看清楚你的價值,如果看不清楚,那就繼續成長,成長到有一天,你強大了,有選擇的權利了,才能過上理想的生活。

這就是舒華最後想過的生活。

胭脂俗粉,青春歲月,終究...藏不住內心的膚淺。只有持續成長的女人,有智慧的女人才活得漂亮。

因為一場大病,讓舒華深深領悟到這點。

她失去了美麗的容顏,外表,成了一副病後的軀體。馬上...就被家人,丈夫...當成工具人,任意的使喚,還看不上眼,一點價值都沒有。

是該.....告一段落的時候了。


隨著微微宇舒華的合作,好運...正開始追著舒華跑。

好像...累積財富,就是那麼一個念頭,一個瞬間,像幅射核彈般蔓開來了,有一種好運來了,擋也擋不住...

認清,並把握各種機會。機會來臨時猶豫不決,就無法成為億萬富豪。舒華深深知道,錯失了良機,你將不可能會有另一個機會。

雖然,當初還是微微的時候,舒華已是馬不停蹄地追趕,每一天都當作是當微微的最後一天來過,即便...那段微微的時光很短,但,已經把舒華鍛鍊的不同以往。

人啊,要是好運來臨時,擋也擋不住。


舒華有了微微這個大金主,彷彿就吃的放膽藥,放手去衝,當然,偶有幾個賺沒什麼錢的案子,不過,那不算什麼,舒華都及時退場,這也是她向來多疑,覺得不妥,就早早放手。

而微微有了舒華這個暗樁,無疑是為她的財富更推上一層樓,雖然...她已經很有錢了。

但,沒有人嫌錢多。

朝著舒華的希望,一步一步接近舒華想要的生活。

雖然有那麼個好一陣子,投資一直不利,白忙一場,但,經過交換身體的微微,依舊相信舒華,甚至..也跟著舒華一起去上課,去充電,兩人...莫名的...竟成了...戰友,朋友,知己,...

從那麼陌生的...兩個人,到現在...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他們...可以聊生活,聊工作,聊吃喝玩樂,聊......~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