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師也有無法占卜的問題(1)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遇到不知道怎麼辦,或是想早點知道答案的事,大家就會想到占卜。但其實我們占卜師也有不碰的問題,特別是跟「專業」有關的事~。

raw-image

例如截圖中這位想問生病會不會好起來,但健康領域最專業的人是醫生,當然應該優先諮詢醫生的建議——醫療過程有太多專業眉角,不是我們這些沒有相關背景的占卜師能了解的,而這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解讀。

嚴重到甚麼程度呢?我舉個例子說明:有一次在討論塔羅牌的交流社團,看到有人po了一組牌問官司會不會勝訴,其中一張牌是聖杯A。上網隨便搜尋,就能看到聖杯A有「新感情、喜悅、快樂滿足」這些關鍵字。

於是不難理解為什麼社團裡有些人的解讀是「雖然過程看起來一波三折(因為其他的牌不漂亮),但結果來說應該會讓你覺得滿意」。只是剛好很不幸我唸過法研所,所以我的看法是這張聖杯A是和解,而且原po還很有可能被迫和解(因為其他的牌不漂亮)。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其他人的解讀就是錯的,因為我們解讀的方向依然「大致」相同:「和解」本來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行為。一件事能走到這種地步,多數時候我們確實會覺得是喜悅、快樂、滿足的。至於我覺得原po會被迫和解,則是「過程看起來一波三折」的變形——如果原po很順利就能勝訴或是取得上風的和解,牌面不會那麼難看。

剛好有學生也在交流社團看到這篇po文,跑來問我怎麼能把聖杯A跟和解聯想在一起,這樣一切變得很合理blah blah blah。原因無他,就只是我對法律事務略知一二,所以解讀更具體,這就是占卜師有沒有相關背景的差別,也是為什麼我們不碰極度專業的問題。

不過截圖也提到「醫療相關問題要看你怎麼問」——比如說,我遇過個案找了兩間醫美,問說該去哪一間比較好;也有人是已經聽從醫生治療在服藥,但想知道接下來半年的病情走勢是不是穩定的……等,這種與健康有關、但又不是那麼直接牽涉醫療專業的問題,就是可以問的範圍。

題外話是,問健康又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個案,是某任前男友的前同事,知道我是占卜師後就跑來跟我說:「不知道是不是從事餐飲的關係,三餐很不正常,最近覺得胃會『嘖嘖』(台語),可以占卜我是不是生病了嗎?」

我只回他一句:「有病就該吃藥」。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