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部 軌道04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芸讓自己的生活忙碌著,上班早到晚歸,教會活動聚會盡量參加,假日待在家的時間不多,這麼做無非是要使腦袋不去想那不該想的。但夜深人靜時,思緒就常陷入心底的疑惑:我怎麼解釋自己對牧民的感覺呢?我是否要去國外進修,好脫離目前的瓶頸呢?那天秋芸聚完會一個人走去車站,好友翠芳湊了過來,

「嗨!近來好嗎?總覺得好像有點心事,可不可聽聽看?」

秋芸猶豫了一下,小聲又帶著神秘地說:

「跟你講,你別說出去哦—」

「No problem!」翠芳雙眼發亮地保證。

「我可能與一個男生有感情了。」秋芸愁著臉色說。

「恭喜你了,好事一樁啊,幹嘛?」

「對方有家室了!」

翠芳可是嚇了一跳:「哇!好戲上場了!」

秋芸愁著臉說:「唉!怎麼辦呢?」

翠芳興致勃勃地問:「他是誰?」

「同事。」

「你們倆現在如何?」

「其實我也不確定,因彼此都沒表白,都是心照不宣。他對我好,我也覺得喜歡他,但這樣子是不對,而且毫無意義。」

「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不會有結果的。」翠芳評論著。

「要不又怎樣呢?鼓勵他表達嗎?他知道那是不能的,要我說出來嗎?這也是不能的。既然都不能說出來,就讓這感情在那似有若無,有意無意的言語動作中交流著,各自都得到其中的喜悅吧!」秋芸無奈地說。

「然後呢?」

「就如妳所說,沒甚麼結果的,而這也正是我現在煩心的原因。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結束整個事情。」

「難哦!除非你們不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或者你有另一個感情發展的對象,若是如此,時間一久自然會淡忘掉。」翠芳同情地看著秋芸說。 

「也許吧!但在目前這些都不可能,我真的感到很辛苦啊!就是在其中轉不出來。」

「好吧!妳今天就不要想太多了,明天碰到他時的難處明天再說吧!走!咱們上館子去,Be my guest!」

 

外面下著大雨,又是個加班的夜晚,牧民打完業務報告,整理好資料,預備明天早上的會議提出。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打了個哈欠,起身要回家。忽然秋芸出現眼前。

「該下班了吧?」秋芸悠悠的說。

「嗄?妳也沒走啊!怎麼也加班這麼晚?」牧民不捨的問。

「沒在加班,只是東摸西摸,腦子放空,也不知做什麼。」秋芸有一搭沒一搭說著。

牧民奇怪又有所知地看著秋芸美麗的面龐。

「走,去吃個消夜吧!」

「不行,你小孩還在等你說床邊故事呢!」

「喔,那我送妳回家,反正用不了多少時間。」

秋芸沒拒絕。

出了辦公室,走去停車處,一路秋芸肩膀手臂僅靠著牧民,牧民還刻意分開一下,秋芸卻又僅靠上去。

「唉!」牧民心中嘆息著,卻極享受這似有似無的親密。

一路互相無言,騎上車,秋芸頭靠著牧民的背,手繞著牧民的腰。

一切盡在無言中了!

39會員
408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