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淺談婚姻-關於逆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相處真的很難,為你好可能扯到情緒勒索,太自私又怕落人口舌,相處之道沒有絕對,開心就好

結婚前想得很單純,避免婆媳摩擦就是絕對不能住在一起,婚後如願以償的分開住,雙方車程約3-5分鐘的距離,該有的婆媳問題卻一樣也沒少,結婚7年磨合到了一定程度的平和相處方式。

今年暑假帶孩子回娘家,弟弟新婚不到一年,和父母住一起,婆媳問題也是他們正在面對的課題,看著我弟焦頭爛額說這是一個無解的循環,我彷彿看到自己老公一樣內心火冒三丈,常常在想,如果老公這個角色可以更有智慧與用心處理,是不是我們在融入另一個家庭時可以少點碰撞,但就像人生一樣,必定要從一遍遍失敗的經驗中學習出合適的相處方式

20幾歲時有次媽媽打破了我心愛的限量馬克杯,當下非常生氣,後來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兩年,行李箱能裝的東西有限,學會了取捨,體悟到杯子再怎麼特別都只是身外之物,再次想起可能有點惋惜,但就只是一個杯子而已,物品乘載的意義已經留在最美好的記憶裡面,再後來有一次媽媽撞到桌子導致保溫杯掉地上,我學會先關心媽媽有沒有受傷,但內心其實在尖叫,保溫杯掉地上就不保溫了⋯⋯

婆媳關係也是,人與人之間都希望好好相處,看著娘家因為生活瑣事而產生摩擦,彷彿看到當初的自己,明明都為對方著想,卻把關係越搞越糟,當下覺得氣憤委屈的事,再回過頭看,其實很多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問題,也很佩服老公(男人)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始終看不見問題=沒有問題

我們不是當了媳婦才叛逆,而是比較不會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婆婆給了很多不適合我的好東西,勇於表達自己,對方卻覺得我不領情,我的媽媽體諒年輕夫妻工作辛苦,做了很多卻覺得怎麼做都是錯的,各位婆婆啊,您的兒子已經結婚生子,有手有腳會賺錢,不需每天操心兒子有沒有吃飽穿暖,結婚生子後只有女人成為了媽媽,男人依舊是媽媽的兒子,是媳婦不知足嗎?我們只是想好好經營自己的家,滿懷熱情想大展身手,結果無用武之地,為何還需要妻子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職媽媽,談工作待遇可能嗎?上一篇跟大家聊到,家務勞動價值、家務勞動職業化的議題 而這篇要來分享,「坐下來談工作待遇」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ㄊ 〈本文將會劇透日劇 月薪嬌妻,請斟酌閱讀〉 上篇說到,我在育兒家務同時想經營自媒體的情況下,因為不安全感太大,開始尋求心理師的協助 心理師也開始跟我談這個問題:「你沒有資格拿薪水嗎?」
Thumbnail
avatar
鳥仔與上學之WHY
2023-05-05
全職媽媽好累…和AI又扯上什麼關係?今天在媽媽寶貝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全職媽媽的孤單誰能懂!世界上工時最長的工作… 看完之後有感而發,因為我也是…全職…顧小孩(雖然是爸爸),從剛滿月的嬰兒到目前上小一,其中也不乏長達一年多的一打二階段,一個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小嫩嬰,再加上一個三歲蹦蹦跳的小男孩。所以想發篇感想,表達一下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4-19
全職媽媽的預備 婚後求子不順利,但也很蒙福的迎接我們的大兒子~
Thumbnail
avatar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2022-07-15
全職媽媽與職業婦女 我問她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她說從與先生結婚前,先生的工作型態就是如此,一年只回來台灣六次,但她喜歡這樣的生活,不過她的小女兒覺得她這樣有風險,畢竟經濟來源來自於丈夫。 當你羨慕著別人的時候,或許他人也羨慕著這樣的你。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5-14
全職媽媽與職場的類比每天忙完老大上學,煮完老三的副食品,再讓老二、老三吃完早餐,收完加上擦完地板,大約也都快10點了,這時才又一片混亂的把自己打理好,把2個孩子綁上手推車趕著出門上菜市場買菜。 一日遇見社區大嬸,打完招呼後接著便說:「現在才要去買菜喔?」
avatar
D+
2022-05-14
全職媽媽試用期滿心得報告帶著3個孩子的婦人,經不起太多的打量,無暇整理而邋遢,試圖平靜卻總是破功而暴躁咆哮,路過的你,少看我為妙。
avatar
D+
2022-05-14
全職媽媽有價值嗎提到全職媽媽要做的事情,無可避免的包括了準備三餐、打掃衛生、照顧孩子等等,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蓬頭垢面、焦慮煩躁或抑郁寡歡,雖然我其實一直想改變大家對全職媽媽的這種形象。 你也許還不能夠以身為全職媽媽為榮,但一定不能以身為全職媽媽為卑。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12-04
全職媽媽 VS 在職媽媽常常有人問,當全職媽媽好還是在職媽媽好?對我來說,有利有弊,凡事沒有完美,就看當時的各種因素下所促成的一個抉擇罷了。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11-14
全職媽媽要的幸福與肯定,不能期待別人,只能自己給!每年給自己一個犒賞自己的單身旅行 算一算,當全職媽媽的資歷已經有十多年之久,從狼狽不堪、極度憂鬱到現在白天稍微可以喘口氣,孩子也一天比一天成熟,我現在真的可以算是熬出頭了。
Thumbnail
avatar
文藝中年的無所事事
2021-09-01
全職媽媽的「理想下午」許願 對全職媽媽來說,「理想的下午」是個許願題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