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爭吵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佳里
老公沒有化療的時候,他人待在家裡。沒課時我就在家照顧他,有課時就由婆婆看著。
婆婆為了照顧兒子,特別搬來台南跟我們同住。他們母子之前從未一起生活,僅是久久見面,彼此客客氣氣。但是住在一起,生活習慣不同,開始有了摩擦。
老公會提起以前的往事,一直無法諒解他的母親年輕時因家暴拋下三個小孩逃走。留下的這三個小孩子,老公是老大,公公把他丟給阿公阿嬤,讓老人家照顧長孫,公公自己只帶著弟弟和妹妹。所以老公的成長過程中不但沒有母親,也沒有父親。他認為,如果母親夠勇敢的話,當時應該帶著他們三個小孩子一起走!!!
婆婆則是一直怨恨公公,行為乖張、荒誕不羈、到處留情。據說,公公到處欠錢,欠了一輩子都還不完的錢。而且他工作不穩定,會打人、又愛喝酒、玩女人。婆婆一直罵:彼個六水阿~~六水阿~~(台語)
老公覺得婆婆不夠勇敢,婆婆認為老公沒有替她想。母子二人一言不合,爭端一觸即發。
其實大家都被困住。家裡有人生病,沒有一個人心情是好的。
我也會跟老公口角,有一次我忘了為何事爭執,我只記得,我大聲地跟他爭吵,當時小咪正在我懷中吸著母奶,她緊緊地抓著我,閉著眼睛,很害怕。那一霎那,我知道她受傷了。但,其實我自己也很受傷。
對不起,受傷中的母親,實在沒有辦法顧到孩子,因為她連自己都顧不好。
我只能等,等到有一天,噩夢過去,讓我有機會可以彌補傷害。
寫於2018.12.14
註:我想,當年婆婆沒有帶老公他們兄妹一起走,讓他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這種感覺一直跟著他、影響他。他認為,即使他們沒有好日子可以過,也應該要一起受苦。「被拋棄」這是老公對婆婆心中最大的芥蒂,也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