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沒有家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沒有血緣被認養來的堂姊

說來她也心酸

擁有傳統身分 卻不願被束縛

這是後來才懂

一直以來 長輩總說她的不好

但姑姑在那年代 還是讓堂姊讀到專科

或許太多類似 姑姑始終沒有強壓太多

但讀專科的堂姊

彷彿找到出口

一個那時專出暴力的學校

也學會放縱自己


但堂姊看我們三姊弟

只對我最好

會去學校找我 送吃的

也許看透家裡的惡習

所以一次次用叛逆來切割距離


但一次行為 讓姑姑也心死

重病的姑姑 病重卻清醒

把堂姊拒出門外 不在相認


但堂姊...

也有個裝作不問世事的親父

也許那輩的人 認理

給出去的 不去認

堂姊一生 結過幾次婚

但 都遇不對人

好好的小孩 也走歪

但堂姊唯一強的

就是為了生活 很會變

包果園賣水果 賣烤地瓜 包公家機關生意

往生前 她還想將公家生意給我

但那時 已厭倦那些政治人物

如果 我利用那些關係,何必去接

我拒絕了


那輩的人有很多的錯誤

希望某些人犧牲 讓某些人出頭

根本不給人希望

錯 在長輩的觀念

所以唯一能終結的 只能破壞這個所謂的家

讓那些錯的人 在死前認錯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