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第幾次暫停

第一次暫停

是父母兄長 母親的生病與不自愛

放縱她自己看似的自由用生命交換

那時我跟她說過 不要後悔

她說不這樣 她寧願不要活

但她卻將我的自由與前途限制與暫停

最後那一刻 她說她還想活

我沒有任何反應

畢竟那天 她自己選擇了

她強要我再接受一些責任

我說 我的責任,從妳逼我答應的那一天 已經結束了

她冷漠的眼神 讓我覺得我應該更冷漠的

她最愛的大兒子 與她演了母慈子愛的戲

她無限制的縱容他 他理所當然的接受

他離開 用工作當藉口

也可以用妻子跟母親不合當理由

而我都看在眼裏

就算他在親戚面前說盡他的無奈跟我的不是

但他實際上 做了什麼

親戚其實我不在乎


18歲那年 我早實質離開了

好的壞的,都用自己的手段處理跟承受

遊走在灰色地帶

不主動作惡 但誰逼了我

也別怪我

畢竟 我已經隱藏

若在陰影處 仍不得安寧

不介意 讓他燃燒


沒有走上惡的路

有太多外人的幫助與溫暖

在世界的混亂 來自人心的不滿與慾望

從第一本禪書 已經從不同的面看世界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