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抗老化0.1%A醇極效修護精露使用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宅宅愛保養分享系列】:)
第一個要來分享的是~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抗老化0.1%A醇極效修護精露心得!

首先我的皮膚狀況:
我是春夏混和偏油、秋冬混和偏乾,
有時候換季或是狀態不好,皮膚容易癢過敏,長紅色一粒一粒或是痘痘,毛孔明顯,也有鼻頭粉刺困擾~

A醇現在愈來愈多廠牌推出,加上A醇可以抗老又可以代謝老廢角質粉刺,所以很是吸引我嘗試~

邁入正題~~
首先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抗老化0.1%A醇極效修護精露,瓶子設計是按壓式,很方便~不過不能倒著放唷~會有溢出來的狀況發生,
寶拉產品瓶子設計,除了顏色有區分一些,大部分類似產品的外包裝基本上一樣,只有在上面壓不同產品文,跟大小罐這樣,
所以產品要看好名稱不要買錯唷,或手上剛好有一樣黑色瓶身的,使用前要看一下產品名稱,才不會用錯~😀

raw-image










raw-image




質地是精露液體,帶點微黃色透明狀





味道聞起來是A醇會有的味道,然後帶點草本香? 對香味敏感的我是不討厭XD

官方產品宣傳內容:
0.1%A醇(Retinol)保養入門款,維持肌膚年輕活力
添加維他命C,改善膚色不均、明亮膚色
多種抗氧化與保濕成分,預防肌膚老化,強化防護力
滋潤凝露質地,所有膚質適用
無添加人工香料、無添加色素、無添加酒精、無水配方

另外可以改善乾燥細紋與暗沉膚色,添加保濕與舒緩因子等配方,適合A醇新手使用~~

這邊貼官網相關資訊,有興趣的可以前往參考~
官網有提供建議使用方式、使用效果與成分表唷!滿詳細👏👏
https://www.paulaschoice.com.tw/serum/resist-intensive-wrinkle-repair-retinol-serum/7710

以下是我個人使用心得:

我算是A醇新手,寶拉這罐是我第二罐A醇產品,我第一次使用是Kiehl's的A醇全能新生抗痕精華,有機會在分享這罐的心得~~
還是A醇新手的我,怕會不舒服,所以一開始我是一個禮拜用2-3次,晚上使用,
塗抹到皮膚觸感有明顯油感,但大概過個3分鐘左右會慢慢吸收,吸收後就比較不會黏膩,不過還是有微微存在感,這點我比較不喜歡,單擦比較明顯~
所以我都是搭配乳霜,這個方法對我來說,有減緩精露的油感,同時可以加強保濕修護~

大概用2個禮拜左右,明顯感受皮膚有微微刺痛跟乾燥,擦有潤色防曬有明顯感受到微脫皮,不過在皮膚慢慢適應後,就比較沒有刺痛感了,適應後,我變成幾乎天天晚上使用,基本上使用下來是滿溫和的~~的確適合新手使用XD

不過,我有嘗試2-3次左右,在白天(炎熱天氣)擦看看,發現一天下來,我鼻子跟額頭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長了1-2顆痘痘~~所以我就都改晚上用!
這罐質地,我的膚質混和偏油,比較適合晚上或是冷一點天氣白天才可以擦~
(白天擦A醇一定一定要擦防曬,再出門唷~😳😳)

質地我覺得跟我一樣是混和偏油,還是可以試看看,不過我建議晚上使用或是冷一點使用,炎熱天氣用~尤其白天,皮膚會太油會冒痘痘~悶悶不舒服~
混和偏乾或是乾肌應該會喜歡,精露保濕度還不錯~

效果部分~
大概觀察3-4個禮拜左右,皮膚明顯提亮滿多,感覺皮膚澎的錯覺?
而且我在意的鼻頭粉刺,明顯改善滿多~皮膚也有變柔嫩~
至於細紋部分,我是還好,沒有明顯感受~

容量雖然只有30ml,意外滿省的,可能是因為我都是晚上使用居多,所以用滿久的~XD

這罐這幾天就會用完了,我目前沒有打算再回購,原因是想試試看其他牌A醇XD,再來是因為這罐的質地給我的皮膚感受我沒有說很喜歡,雖然他提亮跟減少粉刺效果我滿喜歡~但我更偏向乳狀質地~
看看會不會遇到我喜歡的質地加上有相同效果的A醇~
我應該會買寶拉的進階版0.3%A醇+2%補骨脂酚精華乳來試試看~XD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抗老化0.1%A醇極效修護精露-評分
(滿分5顆星)
清爽度:2.5顆星 (對我來說要等吸收後,才比較沒油膩感)
保濕度:4顆星 (質地偏油感)
適合膚質:混和偏油-建議晚上或是天氣冷再使用/混和偏乾/乾肌
回購率:2.5顆星
使用滿意度:3.5顆星

以上心得純粹分享我個人心得,但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建議了解成分是否適合自己在使用唷~

自從使用A醇後,有點愛上A醇給的效果:) 我個人偏愛溫和方式拉~
所以通常會需要使用更久時間,才可以慢慢看出效果~
想要使用溫和A醇的抗老產品~一定要產品一點時間,不要才用2個禮拜沒看出效果就放棄喔~😀耐心很重要~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劇:寶拉!黛博拉( 戀愛教練教了什麼? )男主的表情顯然覺得女主用這段話來形容打扮自己的重要性有點不倫不類,但又欣然以為女主有讀過弗蘭克(Viktor E. Frankl)《 活出意義來 》這本書。可惜,這是女主是從雜誌上翻讀到的。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5-27
聽我說劇話│劉寅娜回歸「浪漫愛情劇女王」寶座!新作《寶拉!黛寶拉》化身戀愛導師,攜手尹賢敏、朱相昱上演「推拉曖昧」「浪漫愛情劇女王」劉寅娜總算回歸啦!睽違三年再度主演電視劇,帶來甜寵愛情劇《寶拉!黛寶拉》,化身戀愛導師,並攜手尹賢敏、朱相昱兩位實力男星,以及2PM燦盛、iKON具俊會等新生代演技豆,將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浪漫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4-11
正在播放:陳綺貞<柏拉圖式的愛情> |臺北怎麼還是在下雨| 難道是什麼柏拉圖式的要求,讓他們柏拉圖式的偽裝嗎?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2-21
柏拉圖式的選戰打法,吳怡農的認真恐怕會敗給黑色幽默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被視為九合一選舉戰場延伸,確定由民進黨的吳怡農對決國民黨的王鴻薇,究竟民進黨能否在這一席反敗為勝,引發該選區及藍綠支持者關注。 然而試圖改變選舉文化的吳怡農,卻深陷黑色漩渦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慌民小魏
2022-12-08
麗寶馬拉灣遊記最近換工作,發現從錄取到報到有兩個月的空窗期,大概10月底才會上工,於是決定把中部周邊的景點逛過一遍。也算是舊時代與自己生命一個階段的最後一撇,之後幾周直到新工作上公前會定期發文,也算是紀錄2020年代初期的台灣各地的旅遊景點。 原名月眉馬拉灣,後來在2006年後由長億關係企業改由麗寶建設經由,並改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2-09-14
保羅葛拉漢!十大真相如果自己是潮水的一部分,怎麼能看見潮流的方向呢?所以呢?不能跟隨,得領頭。在創投的競技場上,最浪費生命的話就是:「我們有興趣跟,我們不做領頭羊!」 跟,如果對了,分錢少少。如果錯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保證下次再跌倒!領頭,如果對了,分錢多多。錯了,知道為何失敗,累積成功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2-04-21
王媽媽來拉保險(下)莊伯伯和廖叔叔陸續接到王媽媽的電話,他們獲得的說辭是:「…你的同事很關心你啊!他認為這麼好的保險,應該要介紹給好朋友...」即使是轉述,爸爸仍覺得有點兒起雞皮疙瘩,這完全是商場中人的體面話嘛!做生意一定要那麼「浮誇」嗎? 爸爸想起去體檢那天,王媽媽曾說她對奶奶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好像前世就已經結緣,
avatar
JB Tan
2006-12-18
王媽媽來拉保險(中)「您如果認同我們的理念,是不是應該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呢?」記完了爸爸的資料,那個叫賽門的陌生叔叔很有「技巧」的問。這真使爸爸為難了,「認同」,就得「株連」親友,可是「不認同」,說得出口嗎?被他糾纏不過,爸爸給了同學廖叔叔和鄰座同事莊伯伯的電話,然而堅持不寫地址,王媽媽他們走後,爸爸立刻「警告」了兩個「
avatar
JB Tan
2006-12-18
王媽媽來拉保險﹙上﹚星期一晚上八點,王媽媽來家裡,希望爸爸簽下保險契約,在房子貸款的沈重壓力下,爸爸不敢答應她。 王媽媽的一對雙胞胎孩子和亦珣讀同一所幼稚園,我們認識有好些年了,爸爸與她不熟,但媽媽和她討論了幾次孩子的教育問題,雙方理念蠻接近。因為篤信佛教,她也來拜訪過「同修」的奶奶。 八月九日,爸爸下班回家,久沒聯絡
avatar
JB Tan
20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