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不喝酒,喝酒不健身。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又嘗試重拾健身了,每次想健身時都會被酒精阻擋,我想喝酒就不能健身,因為我健身就絕對不會喝酒,那天就會是完全清醒的一天。

所以下班都要花點時間休息耍廢,才能figure out自己當天到底想要怎樣的狀態,想清楚做那件事的動機還有必要性,然後用權衡後的答案決定要做的事,無可救藥的功利主義。

我沒辦法因為喝酒不健康跟運動健康這種簡單的理由,而去輕易決定我的接下來的行為,還要先秤秤「身體健康」對現前的我必要性有多重,畢竟人是複雜且有知覺跟感情的動物,我不能草率又粗暴地把自己的人生變成是非題,那會讓我自己覺得很瞎很笨在強姦自己的人生,然後這種麻煩的思考方式就變成習慣了。


好像要讓自己不喝酒也不難,只要每天健身就行,但實際執行起來其實很難,因為會想喝酒放鬆舒解心理壓力,雖然運動其實也蠻舒壓的但有點太清醒,很多時候其實會比較喜歡選擇喝酒逃避,因為比較省力輕鬆,躺在椅子上爽就好。

但想想開心的時候不也喝酒,我是不是一直為喝酒找藉口?其實我就只是愛上喝酒的感覺而已,根本不存在那麼多有的沒的舒壓動機?

打到這又想開cider來喝

但我今天健身了🥺

話說這個表情很像🐢

蕉流一下
蕉流一下
時常覺得腦袋來來去去的東西多到Instagram限時動態放不下,所以決定轉換地方寫日記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