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口中的底層生活:你只能選擇自己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哥說你可以回來老家工作。

距離搭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和爸媽到郊區的溪邊走走。

爸爸說著前幾天看到的人力招募資訊,媽媽在一旁附和,並說了一句:「你哥說你可以回來工作」。

別用你的思維去限縮他人的人生

我的確是最晚才離開老家到外縣市工作,也是三個人裡唯一一個曾在老家工作一陣子的人。

我曾把「照顧與陪伴父母」這個責任,認為是自己應該做到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時候的人生只能用「活著」來形容,對比現在的「生活」,我一點也不想再重過一次舊日子。

或許在我哥眼裡,我沒領著高薪,沒有值得一提的成就。為何不省下租金,回老家找份薪資差不多的工作。如此一來,爸媽也能有孩子的陪伴。

我的人生是我的。

你可以盡可能的發展你的人生,用盡全力去闖去爽。但千萬記住,誰都沒有資格去掌控他人的人生。

我找到我想要的生活了,即便你不認同。也不能剝奪。

4neverbother1

4neverbother1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們為何都選我?客戶的真實選擇心理為成功吸引消費者,品牌必須深入了解他們的選擇心理。關鍵因素包括:1. 透過高品質產品建立信任;2. 藉由品牌故事建立情感連接;3. 提供有感的價值;4. 利用正面的客戶評論作為社會證明;5. 確保購物流程無縫且便利。只有深入的商業思維,品牌才能真正觸及消費者的核心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29
他們是英雄還是罪人?Netflix 日劇《核災日月》讓你看到福島核電廠人員的人性和選擇~核災日月 | awwrated | 你的 Netflix 及 Disney+ 避雷好幫手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233755 如果你對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和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事故有所耳聞,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 Netflix 新上架的日劇《核災日月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6-01
他曾無法說話,卻發誓為牠說話,成為動物界的印第安那瓊斯《謝謝你,美洲豹》身為口吃者,或許你能達到如果你是一般人所達不到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9-30
他的因果他承擔,你的善良你負責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段時間某個周六下午,家裡忽然停水了。先生是個行動派,就想找之前買的儲水桶,去外面有水的地方打水回來用,但怎麽找都找不到。我沒有動手找,而是一直站在一旁想著可能放儲水桶的地方,先生看我一直不動手找,不知道我在幹什麽,馬上對我有情緒,砰砰的扔東西。 (分享完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8-20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 (中英文)為自己的黑歷史找到真正的自己吧! 那才是最重要的。經歷比結局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3-0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中英文)從黑歷史找到自己 it’s what you learn from your experience that counts.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27
有時候我會忘了/她口中的公職有時候我會忘記自己能笑的那麼開心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開朗/和自己的悲觀厭世 心情不好時會突然很驚訝自己曾有能力能笑得如此開心 開心時會害怕想起自己其實負面到很病態 情緒的交替擺盪之中時常會困惑哪個是真實的自己 擔心是不是有一邊其實是偽裝出來的樣子 然後不停希冀是美好又笑得燦爛的那一邊 畢竟〔她〕總是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0
釀影癡限定|《范保德》與他們口中的爺爺當胸懷世界的日子偏安方寸,當曾經的雲都被還原成了水,當高揚的期許都淋落下來成渾身遺憾,他們是否只能置身天井或床沿,緊抓著他們如今僅有的,形似浮木,名為信仰的東西?他們是否非得採取天問或自問的姿態,暗示自己遭現狀滅頂,坐困愁城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陳亭聿
2018-09-05